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大衛
2006/07/21 05:24:47瀏覽1|回應2|推薦0
作者:安娜‧洪/著
譯者:穆卓芸
出版社:宇宙光
出版日期:2005 年 07 月 01 日
這本小說曾經被拍成電影--送信到哥本哈根
電影中的情節與書中所寫的有一些差異
然而大衛這個角色不管在小說或在電影中都有精湛的演出
電影中令人難忘的是大衛的眼神
正如書中一而再再而三提及大衛那雙被奪走靈魂的雙眼
我還是喜歡看書
看得到更多大衛的逃亡生活
害怕的心靈,躲避人心,面對挑戰的描述
也更看得到他與約翰這個在集中營亦師亦友得人物交雜的情感
戰爭是恐怖的
他讓人心的險惡浮現
another angle to see the text from movie
20070304
送信到哥本哈根改編自宇宙光出版的小說--我是大衛,描述一個從小在集中營長大,不知道何謂自由,何謂歡笑孩子的故事,戰爭之下的生活讓大衛生活陰暗,對人ㄧ直以來都具有警戒心,ㄧ日,受託於集中營中的某軍官,要他攜帶ㄧ封信經過希臘,義大利,瑞士到達丹麥並將信交給一個人,然而,他不知道軍官的這個舉動其實是在幫他逃離集中營,而那封神祕的信中藏著的竟是大衛的出生證明資料,軍官要他去找的人更是他的親生媽媽,一個早在大衛很小的時候便受此位軍官幫忙逃離集中營的婦人,大衛在整個旅途中受盡折磨,然而這卻是個充滿希望的旅程,大衛得到很多人的幫忙,漸漸重拾對人的信心,最終靠著ㄧ位住在瑞士業餘畫家的忙而能與親生的媽媽相認.
這部片子讓我想到很久以前也曾經看過的電影--希望,戰爭的發生,是個處處充滿殘忍的表徵,電影中令我難忘的是大衛的眼神,我看到了他害怕的心靈,我看到了他的躲避人心,看到了他在面對挑戰時的描述,也看得到他與約翰這個在集中營亦師亦友得人物交雜的情感,戰爭是恐怖的,因為它讓人心的險惡浮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1914

 回應文章

酋長@guest
Re: 我是大衛
2006/09/15 12:40
電影中的小主人翁在詮釋他如何展現自己的笑容時那段
也震撼了我的心
灰色的靈魂
從沒有溫暖的童年
讓我更加貼近了戰爭時代下的人們

姥姥@guest
Re: 我是大衛
2006/09/14 12:38
嗨..
我看了一遍.還想看一遍.更想看電影.
當大衛看到風景..紅花綠葉.藍海...書上說
眼睛是用來看彩色的..我的淚就掉下來了..
灰色的世界..多悲慘.卻不是他該得的.
學會笑*--大衛不知道怎麼笑!!我又掉淚...
等我寫完心得再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