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人不繳稅,沒錢人要補貼,政府還沒嘴巴,臺灣就要變希臘
2012/05/21 10:17:19瀏覽2319|回應13|推薦8

    昨天六大工商團體與十大產業代表,一排有錢大老闆,合起來身價怕不有破兆,一起挺身出來反對證所稅。

    然後這幾個月來,油電雙漲,民怨沸騰,導致政府民調支持度迅速下跌。民進黨、台聯黨,見獵心喜,趕緊揪合民眾,示威抗議,要給馬總統一點color see see。新聞照片上看的,還有扯邱毅頭髮這些喀的老面孔。

    然後,美牛議題,馬總統一直說沒有預設立場,不敢正面面對議題,把殘酷艱困的事實都攤在桌面上,要全國選民看清楚。擺明了就是沒種,對全國選民的智慧沒有信心。這件事情讓人看清了馬英九的糊塗,沒材調,看不清大局,遲疑不敢決斷。他從一開始就有預設立場,大家也知道他有預設立場,可是他卻自欺欺人,不敢挑明了講。於是用盡各種迂迴的方式,先是找些專家學者開會,希望他們會奇蹟式的,達成馬英九的預設目標結論。結果事與願違,幾個不長眼的委員竟然還大唱反調。於是馬英九只好繼續自欺欺人:「沒有預設立場。」然後,把這個案子,送到立法院,希望奇蹟出現,上天眷顧,這些立法委員可以自動自發,完成馬英九的預設立場。結果可想而知。

    我們這些受薪階級,老實繳稅的,看著臺灣的現狀,實在不妙。覺得講了沒用;可是不講,好像更沒用。於是又講了。

  • 臺灣抽不到稅,又要補貼油電;抽不到稅,又要補貼油電,錢從哪裡來呀?這不是臺灣民眾的矛盾嗎?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臺灣民眾的心態,不是像臺灣的企業老闆一樣落伍嗎?臺灣老闆的落伍心態,只會用cost-down來增加競爭力,於是一直壓低員工薪資,把臺灣公司都變成了血汗工廠。那臺灣民眾,難道不是一樣的心態嗎?國際原油價格高漲,卻還要政府不斷補貼。那是要政府、台電、中油,全部破產,像希臘一樣嗎?
  • 又要抗拒美牛,又要FTA;好像全天下的便宜都被臺灣佔盡了。好像聽到「瘦肉精」、「狂牛症」、「愛臺灣」,臺灣就可以繼續「番」下去,完全不理會國際貿易妥協談判的道理。反觀韓國當時硬憋了一口氣,幾年前進口了美國牛肉,現在歐盟、美國FTA都拿到手了。臺灣有幾斤幾兩呀?臺灣現在連新加坡、紐西蘭FTA,都還談不到。臺灣以後出口業都倒了,大家都去種田吧!通通去領老農津貼,又免繳稅,也不錯!
  • 政府覺得該做的,又扭扭捏捏,不敢攤出來說服大家。這反應出來,就是馬英九沒有材調,做他的「歷史定位」嘛!其實,馬英九第一任剛上任,就已經面臨了美牛議題。結果民進黨、環保團體鬧一鬧,馬英九就退縮了,把這個重大議題,擱置不理。其中美國方面累次提示,美牛議題無法與FTA談判脫鉤。馬英九好像不知不覺,沒長腦袋一樣。那個時候,韓國也在鬧,還抗議示威,丟汽油彈,棍棒齊飛,鬧得轟轟烈烈。我們這邊冷眼旁觀,還幸災樂禍。完全不知道韓國總統為什麼要堅持進口美國牛。完全沒有眼光,看到今日韓國有了美國、歐盟的FTA,已經要把台灣逼入絕境了。那馬英九他說他要歷史定位,這就是他的第一個歷史定位:

見事短淺,昧於大局。

遇到抗議,就拖延轉彎。

沒有溝通、辯論、說服的能力。

不能為國家擇善固執,開百年之基。

    我們深愛的臺灣,可惜還是一個民主幼稚園。人民缺乏整體社會意識。人民錯把民主當成「我最大」、「請客流水席」。人民表面上看起來客客氣氣的,心中卻都喜歡耍小聰明,佔小便宜,沾沾自喜,缺乏互相尊重態度。遇到了社會義務,能躲就躲,沒躲掉的還被笑傻瓜。等到分大餅時,又是一套會鬧的有糖吃的嘴臉,只要享受權利。而政府又沒那個膽,和選民公開討論、辯論、說服,建立集體意識。

    可憐的臺灣,真的要變希臘了。天天高喊愛臺灣的人,天天再糟蹋這個命運共同體,竟然傻傻的以為臺灣永遠不會倒,永遠請客吃飯。我們該是自保呢?還是繼續傻傻的和臺灣一起沈船?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可是我們老實繳稅的人,好像都無法找個安身立命,養家活口的地方。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ay&aid=64755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本來就不是一個演說家
2012/05/24 05:33

版主:

可能在民眾是否能夠被說服一事上,馬英九於賢兄觀點十分類似。
因為他一向很宅,很少花時間去說服群眾。

=======

馬英九本來就不是一個演說家,所以我的想法是他應該找一個機會,接受某媒體專訪,完全把他的想法說出來。  告訴民眾為甚麼漲電價非做不可(六七月台電就會虧損一半)。  為甚麼他認為美國肉品進口限制應該取消(不取消美國不談TIFA/TPP 影響台灣經貿發展)。

他可以沒有預設立場,但做為總統,他不能沒有他認為對台灣最有益的選項。  他必須告訴民眾他為甚麼支持一個做法,不這樣做會有甚麼後果。  如果民眾和立法院不同意,他當然會照做並盡量減少損失,但他可以告訴民眾這樣做的可能後果(比方說,台灣經貿後退)。

專訪完之後別再說話,剩下的工作是行政院及相關部門的工作。  馬英九並不是雄辯型的人,民眾選他也不是因為他話說的好聽。  要宅沒關係,因為他說話也常被有心媒體或部落格斷章取義,但這一個專訪是他應該做的,一次把問題說完。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性格決定一切
2012/05/23 14:45

馬或許的確想改革

可是卻沒有辦法做到

一個推動改革者需要有的

毀譽不計的覺悟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眾眼睛只看接下來一年
2012/05/22 09:32

版主:

如果這樣,苦日子免不了了。
不過,到時候馬總統任期也快結束了,可以去退休養老了。
只是他的「歷史定位」春秋大夢,鏡花水月一場。

======

那是台灣民眾的選擇。  今天你問你兒子只刷卡不用付錢,好不好?  他可能會回答"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將來利息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可是台灣民眾眼睛只看接下來一年,沒人會看的像你兒子那麼遠。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9:47 回覆:

兄臺說笑了。愚弟要是有犬子如此,一定每天笑得合不攏嘴,每天要抱他三回。每個晚上和他一起看DVD、打電動,週末一起去爬山。

不過,關於人民是否能夠被說服,政黨領袖該盡到多少努力,去說服群眾,相信有百百種觀點。

賢兄之觀點,愚弟瞭解並尊重。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9:50 回覆:

可能在民眾是否能夠被說服一事上,馬英九於賢兄觀點十分類似。

因為他一向很宅,很少花時間去說服群眾。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眾眼睛只看接下來一年
2012/05/22 09:27

版主:

如果這樣,苦日子免不了了。
不過,到時候馬總統任期也快結束了,可以去退休養老了。
只是他的「歷史定位」春秋大夢,鏡花水月一場。

======

那是台灣民眾的選擇。  今天你問你兒子只刷卡不用付錢,好不好?  他可能會回答"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   將來利息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可是台灣民眾眼睛只看接下來一年,沒人會看的像你兒子那麼遠。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觀感
2012/05/22 09:18

四年前並不是馬英九不想做, 而是他想要得到藍綠雙方面的支持

很多人都罵馬英九不顧藍的選民, 卻去討好綠的選民

比如說第一任上任後的第一個月就讓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

這個吳敦義當市長時爭取不到的建設, 卻在花媽當市長的時候動工了~

馬英九很希望藍綠雙方擱下爭議, 共同為國家利益來打拼。

可是四年下來兩邊都沒顧好, 綠的罵他, 藍的也罵他。

換做是一般人, 恐怕早已灰心喪志, 接著就開始擺爛~~

但是他還是呆呆向前衝, 拼自己期待的歷史定位。

我相信他這一任會大刀闊斧的改革, 完全不管是否會傷到既得利益者的權益

因為今天如果不做, 明天我們的下一代就會來罵我們.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9:24 回覆:

兄臺樂觀開朗,讓愚弟好生仰慕。

讓愚弟追隨賢兄,一起期待吧!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四年前大家都不急,但現在馬總統急的原因
2012/05/22 08:34

版主:

而現在馬英九似乎覺得不解決不行了,因此運作國民黨立委,要在立法院通過。那現在可以,怎麼解釋四年前不可以?

======

四年前當然可以,現在也可以。  四年前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少(美國擱置TIFA),現在要付出的代價就有多少。

但是四年後美國韓國的FTA已經開始生效,首爾北京及東京也要談FTA,但台灣八字還沒一撇。  這就是四年前大家都不急,但現在馬總統急的原因。

不過民眾和立委還是不急,反正台灣經濟衰退失業率提高時罵馬英九無能就可以。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8:49 回覆:

兄臺嘴炮實在厲害,愚弟無法招架。

愚弟私下覺得,賢兄也有些著急。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8:53 回覆:

>> 不過民眾和立委還是不急,反正台灣經濟衰退失業率提高時罵馬英九無能就可以。

如果這樣,苦日子免不了了。

不過,到時候馬總統任期也快結束了,可以去退休養老了。

只是他的「歷史定位」春秋大夢,鏡花水月一場。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幾個立委敢明白在美國肉品上站在開放立場上的?
2012/05/22 05:47

版主:

其實,馬英九第一任剛上任,就已經面臨了美牛議題。結果民進黨、環保團體鬧一鬧,馬英九就退縮了,把這個重大議題,擱置不理。

======

你忘了國民黨自己的立委也在一起鬧,這就不是馬英九能忽略的了。 我們數一數有幾個立委敢明白在美國肉品上站在開放立場上的?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8:28 回覆:

兄臺講的一點也沒錯。

要找個理由,說我們為什麼沒做,為什麼拖延,為什麼沒有決定,是很容易的。

但是很顯然的,這樣的態度,讓台灣在美牛議題與FTA進展上,浪擲了四年(甚至八年)寶貴的時間。

而現在馬英九似乎覺得不解決不行了,因此運作國民黨立委,要在立法院通過。那現在可以,怎麼解釋四年前不可以?

而這件事情的牽延遲疑,對臺灣的經濟損害,很可能會是馬英九、陳水扁兩人的歷史定位一部份。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一個總統要在五十年後繼續被懷念,也許他只要作對一件大事,就好了。解決美牛議題(甚至FTA),可能不會是馬英九被人家懷念的事功。因為他作為一個領導者,表現出來的遲疑,不敢正面對抗、說服、辯論,已經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會變希臘,但...
2012/05/22 00:23
台灣會沉沒在太平洋中,大家都淹死了,就不用再打嘴炮了!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2 07:10 回覆:

石頭兄:

臺灣不會倒,也不會沈。

但幾年苦日子免不了。

也許以後臺灣的出口工業會被徹底打垮,臺灣只剩觀光業、服務業、農業。

然後,臺灣的服務業又是靠低成本競爭,品質無法講究。

幸好,廟倒不了,三十年之後,又是一輪新循環。也許到時候臺灣會有新一代的企業家出現。不再是像現在這一代輕視軟實力,不重視研發,把台灣都變成血汗工廠。

只是我們這一代,留給臺灣的,可能也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


三不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現在的情況
2012/05/21 22:01

台灣現在的情況

恰有一對聯

上聯:怪東怪西怪父母

下聯:怪南怪北怪政府

橫批:一切都怪馬英九


三不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能做台灣總統的
2012/05/21 21:55

以台灣人的苛刻性格

台灣媒體的負向報導

綠桔黨徒的從中作梗

名嘴的落井下石

沒人能做台灣總統的

就是大羅神仙也沒辦法的

 

 

王僧劍的頑石集(chiefay) 於 2012-05-21 22:59 回覆:

沒想到兄台竟然嘴炮如此厲害?

沒人能作臺灣總統?

那馬英九是什麼呢?阿扁是什麼?李登輝是什麼?

到底什麼叫「能作臺灣總統」?

好啦!其實愚弟明白兄臺意思。不過「能不能」做是一回事,想做的人,可是一大堆。不過想做的人,很多都是想「玩爽」的。要是遇到這種政客,花言巧語騙到總統位,然後置民生於不顧,一個人玩爽四年,把國家玩掛了。這種政客,世界上也是很多的。即便臺灣,也是車載斗量,多如過江之鯽、柴山之猴。

因此,愚弟這裡的嘴炮是,「能不能」往往不是政客當總統的考量。「爽不爽」才是政客當總統的動機。

兄臺可能錯看了那些政客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