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卵蛋
2013/08/25 22:03:03瀏覽675|回應0|推薦34

         悲慘世界是一顆鑽石,閃爍璀璨,用人類的痛苦磨難切割出來的鑽石,八箭八心,跟凡爾賽宮鏡廳裡的鏡子一樣,精確反射出我的影像。一座座乾旱燥熱到可以噴出火來的村子裡攝影師在為我拍照,一個個孩子在我懷裡,瘦得像似南美熱帶雨林裡的小猴子威斯踢踢,了無生氣的臉龐,身上已經散發出今晚才該聞到的死亡氣味。工作告一段落,我將孩子還給護士,他們會將他收在大鐵皮屋子裡存放,或是擔架上,抬到戶外的帳棚底下。

      -   工作人員送我回到旅館。

         淋浴,蒸汽浴,最後在游泳池中幾趟長泳。晚間,搭飛機趕去參加明天舉行的對抗貧窮秀。人們眼中,我是個優秀的演說家。我臉上刻畫著深刻皺紋,人們把我頭上的白髮歸因於十年前參加某旅行團年終尾牙期間看到周遭不幸的人們受到驚嚇而造成。我們社團名稱在電視螢幕下方。收到的善款可以讓我們購買醫藥品及防曬油。等我將我拖欠的所得稅款繳清之後,所有捐款會全數匯往非洲。頻繁交通旅費都是我自掏腰包,包括每年一度探視在加州某大學讀書的兒子。

      -   地下室改成工作室。

         有個圖書館管理員每周來一次整理雜誌,封面上的我深藍色襯衫,鐵灰色眼珠,一群黑孩子露出雪白牙齒給封面增添一抹光亮。在同行眼中我落伍過時,雖然我成為人道關懷的明星,他們照樣拒絕我,錄音室連一天都不肯出借。然而我照樣寫歌,練嗓,絕不讓我的聲音墮落到像我那一對老卵蛋一樣。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讓場館再度塞滿觀眾抓起一把不幸的藥丸甩向天際,身後的巨型螢幕上映出一張張敬畏的臉孔。

      -   福氣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823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