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勝利
2013/07/27 03:04:13瀏覽666|回應0|推薦26

      我們的企業睡著了。公司的債務不斷增加。我們的市場正在流失。不到一年的時間全國家戶消費信心指數上升了四個百分點,而你們的信心直線墜落。我踏罵的從今年一月一號開始到現在工作休假增加了將近一個百分點這就是證據。

   -   一堆雞肋,屎棍兒。

      你們給公司帶來的利益一天低過一天,讓我罵個完全,你們就是上個月應該改版更新的過時老舊軟體。我已經用盡手段激勵各位。我已經給職工餐廳下令將分量減半,讓你們不再需要浪費整個下午時間消化食物。我也雇用了徵信公司派人尾隨各位,確實我承認已經有發現某些玩世不恭的人專門利用周末帶自己的孩子去游泳而不是面對緊急案件埋頭苦幹。記得我甚至規定每位同仁都必須去參加高空繩索彈跳。

   -   很不幸,你們當中竟然有位同事沒有勇氣往下跳。

      我相信你們絕對還記得他。

   -   記得啊,就是畢勝利嘛。

      他哭著帶淚離開,沒有人再見到過他。他抽屜裡的東西都清空扔掉了,我給他發了一封掛號信請他歸還去年的年終獎金。

   -   他聽話寄了回來,我想他的心都碎了。

      我心苦難言,我後悔雇用了這麼個沒種的人。事實上他的家人都很優秀儘是些菁英級幹部級的人士,只不過我自己下結論過於輕率,狗是不會去拿耗子的。事實是,畢勝利非狗非貓。而且他也可能不姓畢,我意思是說他比什麼都不是還要什麼都不是。不要笑,我不喜歡人家嘲笑我們公司的老同事。

   -   現在這個情況看來,我想我必須要給各位一個全新的鍛鍊方式。

      我決定年度休假期間,送你們去馬戲團實習。你們之中那些個最愛搞笑的傢伙,做個勉強及格的小丑肯定不會太困難。但是我要的是你們懂得恐懼,知道害怕,體會被判死刑吊人索繞頸那一刻的感覺。我很樂意見到你們之中某些人從今天開始因為想到幾個星期之後訓獸師要將你們關在野獸籠子裡面而半夜心臟病發作。

   -   你們將會發現老虎也是不拿耗子的。

      我等著看你們玩出人命,不過,餵飽了的鼓鼓肚皮的獅子便宜過買斷一塊墓地的價錢。身上的抓痕,咬痕,好比是對你們身心有益的鞭策。我明白各位九月一號回到公司來的人不會很多,不過,我們需要的能夠對付我們的競爭者的是一個用恐怖力量凝聚出來的小型的團隊。到時候不在的人,他們也算是為自身缺乏戰鬥力的下場做出了最佳示範。剩下的人將會學會如何和這些暴躁易怒的野獸接觸溝通,學會理解為何所有的客戶其實等同於我們的獵物。

X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802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