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通工人的癌症
2013/01/06 02:48:41瀏覽203|回應0|推薦36

            我來到戴高樂機場,遲了一刻鐘。飛機已經起飛。

         -   還好,因為不久這航班在大西洋上空墜毀。

           和失去生命比起來,我寧可錯過紐約的約會。美娜莉,是一個拒絕來往的老情人,一秒鐘都沒浪費,我回到家的時候,所有家具已經被裝上她租來的貨車拉走,室內空空如也。同時間,心臟病發作。醫院罷工,千呼萬喚來了一個醫生,不樂意處理心臟方面的問題。人工腎,最害怕去腎臟科。死亡。葬禮。醜婦們抬著棺材卻埋錯了墓穴。永恆,和黑色的棺材相伴,讓我已經沮喪的心情更加低沉。

            說真的,天堂是一座堆放棄物的棚,一輛輛報廢的車躺在裡面,上帝扮成修車工人,拿著唧筒幫我上油。不要蝙蝠,我四處張望,要看看天使的眼睛。神聖,大仙,羅漢,還有那些長得太醜在地球上活不下去的小動物。聖母馬利亞是個胸部平坦的天體主義者,小耶穌掛在肚子前面,活生生的袋鼠媽媽。惱恨不己,我後悔今天早上沒有繼續裹在被窩裡睡大頭覺,卻招來一輛計程車趕去機場。

            從今而後,你們可以和我談玄奧的形上學,宗教,醫學。我再也沒有任何信仰。我可惜我那超過十七年的工作,也可惜想要討好我的老闆,每年寄來的聖誕老人頭上畫著他的臉的賀卡。我太太把我當做超級偶像,隨時給我拍照,包括坐在馬桶上也不放過,只因為她覺得任何時刻的我都是那麼樣地性感。我的女兒最愛黏著我,對我崇拜到五體投地,下班回家,我總得拿出卡賓槍指著每一次都哀求著下次不敢了的調皮搗蛋兒子。身為公司裡的高級幹部,我的生活優遊自在滿足。每個月至少一次和商業管理研究院同期畢業的同學們聚餐。男孩女孩個個開心愉快高人一等,醉飲談笑低調,豪傑英雄。

         -   生命的意義已經全在我的手中。

            沒有坐過辦公桌的人沒有辦法體會幸福。可以掌控權力,可以叫個窮鬼進來嚇唬嚇唬,看看害怕被開除的他們像個害怕挨鞭子的古代奴工濕著褲襠走出辦公室。參加各式各樣的會議,全球優酪乳的命運前途就在你眼前花枝搖擺任君觀賞。整個週末在電腦螢幕前面度過,用試算表程式來決定來建構這個世界。

         -   老實說,我應該已經死了。

          心肌梗塞是一種高貴的刑罰,屬於公司經理級以上人員。普通工人的癌症對我來說是一種侮辱,比董事會的懲處更令人不可忍受。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72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