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面頭套
2013/02/16 04:01:15瀏覽331|回應0|推薦46

      -   您沒看到我。

      您將我和人行道混為一談。我是陰溝裡漂流的死狗沒兩樣的一方破舊枕頭。我是睡袋,或是我手中的酒瓶。也許您曾經給我一個銅板,如同魔術師拿起手杖對著鴿子一揮令其消失無蹤。您不願意見到我在那地方,害您不經意目光滑過我的身上,弄髒您的眼,彷彿您的眼神硬生生踩到一坨屎。我整天浸泡在酒精裡面,您滴酒不沾,如果我是您我每天都會多醉倒一點點,我什麼都不是,我變作您。您要逃,怕我成了您的影,上了您的身。您害怕人們看到您。您躲在自己那張臉後,然而夜晚浴室鏡子面前,臉皮片片剝落掉在水槽裡。我敲開您的腦殼,像一枚雞蛋,掉在地上。再將我的罩在上面,就像為您的大腦戴上一頂蒙面頭套。

      -   您第一次看清您自己。

      您不要聽我的故事。那也礙不到我西元一九七六年出生於卡歐。父慈母愛,經常將我緊緊擁抱,直到我的肋骨像折斷的火柴棒一樣。我那張臉,多麼美麗,您想偷了去張貼在您孩子臉上。音樂,英文,數學我都名列前茅。我的聰明,您想對我做個穿刺手術,注射到您的腦袋裡,記得拿電鑽先給自己做個開腦手術。我有愛心,極端敏感,寬厚的個性讓我可能會喜歡您。我曾經行醫,專門照護老人,瀕臨死亡的病人。若是您來就診,臉色蒼白如藥,身無分文,裹著毛毯,我一定為您免費治療。

      我胡說八道那只是為了交談,也為要製造我非生來爛底污泥的印象。事實上,我從未嚐過幸福滋味。男生老用肘子擠撞我,父母把我關在一間擺著一架縫衣機的閣樓裡。他們警告我,提醒我有天會和他們一樣,我的結局就是流落街頭。

      -   希望您喜歡閱讀,醫師先生。

       我在您候診室裡寫下好幾首閑散隨意沒有韻律平仄的詩。這段時間我極沮喪。我想出好多故事來排遣心情。有個女人在你們這條街上分娩。沒什麼吸引力的女人,但是我同情她,因為她身上蓋滿雪,堆得跟路邊車輛車頂沒兩樣。我不可能帶她回家,自然也不會借我的床給她避寒保暖。因此,我決定寫下來這幾行,將之保存在那蒼茫遺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7307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