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凶狠的租稅政策
2013/04/02 03:07:34瀏覽395|回應0|推薦23

- 試想,嘩啦啦下錢了路上行人甩頭躲又跑

渾身神經泡在漲水的鈔票河流之中徜徉,心滿意足。性跟賺錢比起來,達不到朝思暮想的程度。這是我們這種人說不出口的幻想,魂縈不去的念頭比起最下流的胡思亂想更令我們害羞。沒本錢,賺大錢,就是我們的人生哲學,理想的世界。我們得來的每一分錢就是我們手上多長出來的小指頭,每一分錢的開銷就像指頭上的指甲被人活生生拔下。很明顯,我跟諸君一樣慷慨無疑,這次的主題不是討論吝嗇。每次,偶爾,我們想不開,耽於揮霍,事實上我們正在大量出血,必須急忙給自己綁上止血板絞緊,不然不久我們就要因為失血開始痛苦,我們會發現自己將要遭到銀行斷氣的威脅,窒息死亡的危險。

- 真正有錢人早早就逃去沒那麼殘忍的租稅政策的國家。

如果我有能力我也會這麼做。正因為語言沒有成本,那些高收入藝術工作者,多數躲在不方便分享的昂貴寒舍遮風避雨的人,用他們的溫情對著不幸哭喊,甚至準備好一場公告周知媒體絕食秀來撫慰悲情。不是所有悲慘都會被消費以獲取個人榮耀,不過有些是會被用來強化悲情。我將會是最後一個對他們丟石塊的人,他們跟其他人一樣有一種接近自苦修行的悲憫,然而大家也很清楚他們從不稱之為苦刑折磨。再說一個,虛空中,他們心口吐出的每一個千萬元,像紅火鐵棍燙傷他們的心頭,留下鮮活傷痕,那傷,實實在在給牛皮烙出了個大破洞,那洞,如此接近墳墓,他們害怕心不在焉跌下去,他們害怕某天令到他們瘋狂的小女兒,他們害怕她好玩吹走茶几上一行海洛英,以致於失去了平衡,雙臂舞動旋轉千手小風車,來不及勾搭身旁的柏樹枝。

- 如同某教區主教。

他們還沒有開口要求之前,我便給予赦免。再囉嗦一句,現代文學,繪畫也是,小心翼翼的要說出或是表達我們的原貌天然,深究起來,根深蒂固的貪婪而已。好像藝術一定要是一面鏡子盡力描繪真實,讓我們有能力看到我們純粹的形象,事實是我們在那當中根本就看不到自己一絲一毫。然而藝術作品,有機會可以反應可以處理可以開創財富。人們不停的推崇讚美那千千萬萬的作品,而梵谷,這麼樣的一個自行車賽手,竟然是在拍賣場中屢破紀錄。我還真的很想要擁有一幅他的畫作,讓我換得個閑散差事職位或是一座城堡。

- 來吧,弟兄們,舉杯。

在此特別要感謝酒商莫耶雄東大力贊助這場彌撒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745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