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聽話的雞
2013/04/06 03:52:57瀏覽511|回應0|推薦30

- 人送了我們一具屍體。

花園正中央。靠近違反我們規定的小鬼們亂丟在草地上的腳踏車邊上。新鮮屍體,女人像在睡覺,身穿花洋裝,紅色包頭巾。她,肚子上沒有一把刀,右側身上也沒有三個小孔。漂亮的女孩,兩隻眼睛,湛藍。圓睜,驚恐,接近憤怒。我們原先決定要去海灘打發一整天時間。美好的豔陽天。已經連下三天雨,昨天我們還在說天氣好轉前別回蒙迭利瑪,整間屋都是潮的。

- 矮舊老屋,沒暖氣,加上一個通風不良的壁爐。

我們寧可等哪天壞天氣再去通知警方。我們沒有意思要面對一張辦公桌浪費整個下午。我和我先生,把她拖進車庫,放在一台橡皮艇裡面,去年夏天馬達故障迄今沒修好。孩子都還在睡,半小時之後我們叫醒他們,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 走路去海灘。

停車場很難找到位置停車如果路邊亂停車有被貨車擦撞刮傷風險。孩子和同伴們在沙上玩排球,買下這屋之後每年都遇到他們。我們只管將全身塗滿香油在陽光下瞌睡。偶爾起身到海水裡泡水降溫,我先生老試著要脫下我的丁字褲。

- 這是他的性幻想之一。

還有其他的,不過如果我說出來他可會惱羞成怒。總之,那晚我們胃口不錯安靜晚餐,直到第二天才想起那個隨心所欲沒打招呼就出現在我們家的女人。我們又想說是不是什麼黑道分子從直升機上面扔下來的不聽話的雞。那天早晨之後,颳起北風,不過我們鐵了心絕對不讓行政程序糟塌了我們的假期。

- 直到八月三十一號她都還在車庫裡。

返家前一晚。我們想到如果利用三更半夜把那艇載到海邊,也許那風會幫我們將艇帶到海灣裡,也許一個浪頭將艇打翻將她往岸邊漂送,也許不久她會在某張魚網當中被人發現。可是我們害怕有人看到我們。所以,孩子們幫著我們將她從月桂樹和玫瑰組成的籬笆牆上頭推下。

- 落在鄰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haro&aid=746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