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粉艷秋色 美人樹花開 ☆
2016/09/24 00:01:59瀏覽6268|回應10|推薦103

中秋假期連續遭逢兩個颱風來襲,不但災害損失慘重,假期也泡湯了。  今年預定的花東金針花之行不得不因此取消,歎息之餘只有期待明年了。  滿山遍野的黃澄澄金針花無緣一見,但是聽聞嬌美的美人樹開花了,而且就盛開在淡水北八縣道上。

車行淡金公路右轉奎柔山路(北八縣道),一路蜿蜒來到宏龍宮即開始看到道路兩旁盛開的美人櫻,一片嫣紅艷粉綻放在樹梢上,乍看之下以為是早春時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  美人樹花開爛漫令人驚艷,雖然落英繽紛將路旁覆蓋為粉紅色,但仍有不少鮮美的花瓣怒放樹枝稍

這天天氣陰晴不定,還有陣陣微風吹起淡淡花香。  北八縣道上往來的車輛稀少,我們停好車下來,漫天粉嫩的美人櫻將這短短一段路點綴的好美! 

美人樹是很受歡迎的行道樹,花瓣大而豔麗,花期也長,花冠粉紅色,花心白或黃並有紫褐色斑點。  美人樹又稱為美人櫻、酒瓶木棉,木棉科、美人櫻屬,台灣在1967~1975年引進栽種。  樹幹下部較膨大,樹皮長有瘤狀刺,樹枝成斜水平狀開展。  美人樹與木棉同科,美人樹因葉子較小、樹形較柔美,故稱為「美人樹」,而木棉的葉子較大、樹形較陽剛,故被稱為「英雄樹」。*

美人樹原產地在巴西與阿根廷,陽性植物,生長快速,喜歡高溫多濕的環境。*

陰霾多雲的天空,突然雲層散去、陽光乍現,  藍天白雲下的美人櫻更顯嬌柔豔麗。

我們邊散步邊賞花,在陽光的加持下,景色變的更清朗澄明。  陽光好天氣的出現就如同花開燦爛的美人櫻一樣的令人歡喜愉悅。  漫步美人櫻縣道的半途中竟有一小小的「朱槿主題公園」,佔地不大,花卉種類也不算多,但小公園裡佈置的花草扶疏、整齊有致。  

花園中稀疏的開了幾朵金針花,還有當季盛開的美人櫻。  花園中細心栽種成紅心形狀的園藝造景很吸睛,可惜記性甚差,忘了紅葉植物的名稱。

綻放中的朱槿,花色濃豔花型大方,雖然是常見的花卉,但是極具觀賞價值也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們散步在優美靜謐的美人櫻縣道上,陽光下微風裡還有展翅飛翔的白鷺鷥,偶見一、兩位拍花的人士,拍了幾張後很快的騎車走了,這裡沒有花季裡遊客搶拍照的熱鬧場面,也沒有熱門景點的擁擠紛擾,我們輕鬆愜意的邊走邊賞花,享受難得的清靜美好時光。

第一次來到淡水北八縣道,沒想到美人樹花開的如此茂盛豐美。  這裡的美人櫻花色較濃艷,與以往所看到的淡粉色美人櫻有些不同,此時北部的美人樹已陸續綻放美麗的花顏,屆時秋風裡嫣粉花香搖曳生姿,春天的櫻花、秋天的美人櫻同樣的都美的令人屏息!

     美人樹相關資料參考自網站。

     宏龍宮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山里二鄰後坑子13號。

     [2016美人樹賞花健行暨農夫市集活動]消息請參考淡水區公所官網:http://www.tamsui.ntpc.gov.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7547143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處花開猶如置身畫中
2016/11/19 22:46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11-25 00:29 回覆:
謝謝格友的歐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23:23
這條路美得有詩意
當然也有抒情歌的韻味
我喜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10-05 22:19 回覆:

這是條令人驚艷的美人樹縣道,

漫步其中賞心悅目.

謝謝浮生格友~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7 11:23

淡水這裡隱藏版的風景

今天颱風過境

可惜這些花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7 17:01 回覆:

颱風接連來襲, 對大自然都會造成相當大的損傷.

無奈中只能正面的思考,

還好在美人樹花開花落, 最美的時候, 為她們留下美麗的記錄. 

謝謝茶花小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山的落英繽紛
2016/09/26 10:30

滿山的落英繽紛~詩情畫意

謝謝你的照片分享

我有自己做濃情玫瑰乳酪派和法式橘子奶油塔

邀請你來賞文

分享神的愛!分享心靈的感動!分享好文章

祝福你平安喜樂!永保安康!

微笑天使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6 23:55 回覆:

花開花落總是牽動我們的賞花的心情,

花開燦爛、落英繽紛, 大自然以最美的姿態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謝謝微笑天使的祝福也謝謝你的分享!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6 10:06

遠看這片紫色花林,猶如絢麗的彩球在空中怒放,

數千百朵綻放在樹枝上和綠葉相映,密密麻麻,

紅中帶紫,也粉中泛紅,只是颱風又將來襲,

昨日經過北二高中和交流道,路旁的一片美人樹,都已落葉,

美人樹開花的盛景,今年恐已成尾聲,還好我也拍下她們的身影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6 23:50 回覆:

的確賞花要趁早, 前兩個颱風來襲, 導致計畫已久的花東金針花之行提早落幕.

美人樹是秋天的花, 花季甚長, 美人樹花開嫣紅爛漫, 是很受歡迎的行道樹.

天候不佳, 美麗嬌嫩的花最易折損, 只有拍照為嬌美的花顏留下美麗的記錄.

謝謝格友~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20:34

分享台中週日美人樹花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6 23:41 回覆:
期待花ㄦ的分享~愛你喲!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12:24

先行欣賞照片,看到第三張,感覺就像武陵的櫻花夾道,
回頭再分享您的文字敘述,果然您親訪也有武陵的心得,好美的美人大道。

「梅姬」又要來了,恐怕又有不少的花兒會被摧殘,
還好您先將「美人」帶回家,這是另類的防颱。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6 23:40 回覆:

對淡水北八縣道上的美人樹花開燦爛, 恍如武陵農場粉紅春櫻重現眼前的奇妙感覺. 

兩個颱風後的美人樹落英繽紛, 好似為北八縣道兩旁綴上粉紅花毯, 花開花落都美的令人難忘!

梅姬颱風將至, 嬌柔美麗的美人櫻恐難逃其辣手摧花, 趁早拍下美麗花顏留作記錄也是對的.

謝謝琪仁~愛你喲!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5 11:10

「英雄」、「美人」真是各有色彩、也各具"春""秋"呢!

這個季節,走在城市中不經意就會遇見一兩顆一樹紅粉的美人樹,粉紅的花朵迎風搖曳,為城市憑添美麗風姿。

但是像淡水北八縣道這樣,美人樹一路熱情綻放的壯觀美景就難得一見了!濃艷的紅粉花幕映著藍天更顯燦麗,重陽漫步於幽靜的花道中,該是何等悠閒而賞心愜意啊!

謝謝重陽的美麗圖文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6 23:27 回覆:

初探淡水北八縣道上的美人樹花開, 雖經兩個颱風仍花開的燦爛.

漫步在人車稀少的繁花縣道上, 賞花拍照, 花香淡淡飄來, 的確悠閒而賞心悅目!

美人樹是秋天的花, 花色嫣紅花開繁茂, 為秋色增添一抹溫柔嬌美.

記得以前等公車的站牌對面, 有一株美人樹綻放滿樹粉紅花顏, 那畫面美的令人難忘! 

謝謝Bianca~愛你喲!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4 22:13

美人櫻佇立在道路兩旁列隊迎風招展,

粉紅花瓣在秋日裡風光無限好,起伏的縣道

在最美時刻展現最動人的風姿,既優雅又美麗!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5 01:07 回覆:

臨時起意前往探探花況, 盛開中的美人櫻果然嫣紅嬌美.

飄落的花瓣將路邊覆蓋成一層粉紅花毯, 看起來真是別緻美麗!

清靜悠閒的漫步賞花, 心情也隨之愉悅.

謝謝瀟鴻格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4 18:28

2年前就得知淡水區公所辦的這個賞花健行活動

但因為不知"宏龍宮" 的位置 也沒有交通工具,因此都未能來此賞花

重陽來的正是時候,路兩旁燦開的美人樹仿佛春天的櫻花步道,美極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6-09-25 01:00 回覆:

記得這樣的活動, 但從沒參加過.

這次念頭一起想去探探花, 便臨時決定前往北八縣道, 還好路並不難找, 好像也有公車可以到達.

歷經兩個颱風的肆虐後仍有這麼繁茂盛開的美人櫻, 真令人驚喜! 

謝謝竹子!  美人樹花開的確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