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春踏青賞櫻 ☆
2017/02/25 01:29:58瀏覽2378|回應6|推薦102

夜裡聽著窗外雨聲滴滴噠噠,雨勢漸漸增強,遠方傳來悶悶的雷聲,春天真的來了。人云:春天後母面,春天氣候善變就像後母的臉色一樣。不過,現在氣象預測準確,所以春日出遊可以早些計畫,避開陰雨天,以免壞了遊興。

 

春日出遊踏青賞櫻一掃冬日寒滯的身心,二月中我們開車沿著新烏路而行,經過花園新城入口處時看到櫻花已開,好幾輛車停在新烏路兩旁,遊人爭相在櫻花斜坡上取景拍照,看來十分開心。接著經過屈尺的櫻花公園時,那裡的櫻花在陽光下顯得粉嫩嬌美,吸引不少遊人拍照賞櫻。這天我們想去看看愛鳥人士口中的寶地「廣興河濱公園」,聽說那裡沿途景色優美,也是許多單車騎士推薦的路線之一。

 

我們到過燕子湖數次,頗喜歡在燕子湖畔曬曬太陽喝喝下午茶。燕子湖是南勢溪與北勢溪匯流成新店溪所造成的湖潭,這一帶青山綠水環繞,山光水色清幽秀麗。自新烏路右轉橫跨新店溪上的廣興橋,來到燕子湖的這一邊,沿著寬而平坦的廣興路行駛,最後來到新店溪流的轉彎處,那裡水流和緩、溪床石礫,路旁有座小公園可歇息聊天,也有停車場可供停車。 廣興橋的這張照片係拍攝於2015年的27日。

 

遠方翠巒疊嶂,溪水碧綠,因這裡是水源保護區加上直潭壩的水位控制,所以形成一片適合鳥類棲息繁衍的生態濕地。但是今日只看見一隻白鷺鷥在水中覓食,還有在空中展翅翱翔的猛禽,面對相機鏡頭的不足,無法清晰的拍攝空中飛翔的鳥,只好拍拍近距離的鳥類,先生則用望遠鏡觀賞鳥兒空中英姿。然而廣興河濱公園及溼地的周遭環境十分清淨悠閒,遠處櫻花花開繽紛,這裡沒有觀光景點人潮車潮的吵鬧紛擾,只有映著天光的溪水曲折清悠地流淌過山巒,形成眼前一片開闊而曲線優美的迴彎之處。春風吹來水波不興,鳥兒飛起天藍雲清。

 

去年十二月下旬我們去了「關渡自然公園」,在「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的志工熱心導覽下收穫豐碩,隔天我們又去「華江橋雁鴨自然公園」觀鳥,只拍到小水鴨及埃及聖䴉。

 

風和日麗天光好,大家出遊興致高,聽說又要變天了,傍晚夕陽紅遍半邊天,若雨打花落,那賞花拍花要趁早。

 

這天開車出門想在春雨落下之前探探櫻花,先前往北投的櫻花隧道,路上已有三兩遊人爬坡散步,可惜不見櫻花蹤影,今年花期延後,真的晚了。接著轉往陽明山探花,開到半途時竟下起雨了,這裡山櫻花已盛開,處處可見艷紅一片,在鬱鬱蔥蔥的山巒間真是美麗。下雨天令人失望,只好提早結束回家,途中經過木柵時天陰沒下雨,在一棟大樓的角落,一樹櫻花正開得十分茂密,嫣紅嬌粉濃淡有致,深淺花影落在窗台玻璃上也美的引人注目。

 

往年過年期間這一帶都開滿著八重櫻,沿著河濱堤防邊一整排綻放濃濃喜氣的艷紅櫻花,還有一棵如落雪般茂密白艷的李花樹;如今一排皆是無花的櫻花樹,那棵李花樹也找不到了,只有這棵櫻花樹猶自綻放春日的清艷。

 

繼續驅車來到屈尺的櫻花公園,這次雖然沒有春陽的加持但公園裡的櫻花已朵朵怒放。黃瓦紅柱的仁愛亭在一棵棵盛開的櫻花樹的襯托下,遊人在此賞花歇息更添春日遊興。


一對新人倚著茂密嬌美的櫻花拍婚紗照,旁人也感受到那份喜悅與溫馨。 

 

白居易的《酬韓侍郞張博士雨後遊曲江見季》:「小園新種紅櫻樹,閒繞花行便當遊。何必更隨鞍馬隊,衝泥蹋雨曲江頭。」這首詩是白居易回覆好友韓愈及張籍之前邀約同遊曲江,而白居易為何爽約所寫的詩。三位詩人好友春日相約出遊賞花,詩韻優雅春意深濃,一年裡最美的初春,春色初萌花草芬芳,可惜春雨來攪局。 

 

回程經過花園新城時,如往年一樣,下車拍了兩張留作紀錄。抬頭仰望滿樹繽紛的櫻花,真美遊人個個燦爛的笑容也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93057653

 回應文章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3 22:33

鏡頭下的櫻花綻放滿樹.

春天果真是賞櫻的好時節.

晚安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03 23:39 回覆:

春櫻綻放, 春日處處好風景!

閒遊賞花心情好!

晚安~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2 22:33

重陽晚上好

春天繁花盛開

又到了全民賞櫻的季節

這櫻花好美 風景也很棒

賞櫻 賞景 雙重享受 都是美

天氣又變冷了

要注意保暖喔⋯⋯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3-02 22:45 回覆:

小小茉莉晚安,

春天來了, 各地紛紛傳來櫻花綻放的消息.

賞花、踏青, 到郊外走走散散步, 有益身心.

很喜歡小小茉莉分享全家快樂出遊的文章照片, 洋溢著濃濃的幸福感!

天氣冷, 也請多保重!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雷
2017/02/27 05:39

花開得真美

我們這裡昨晚春雷,冬天沒覺得有過到,啊春天就來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27 17:48 回覆:

晴雨不定、忽冷呼熱的天候,

冬、春季節讓人弄不清, 

氣候異常的現象越來越明顯.

春天來了, 總是讓人期待的~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23:45
花很美
風景也很棒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26 01:02 回覆:

謝謝曼特寧格友!

您拍的櫻花也很美, 搭配的音樂優美動聽!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08:30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7-02-26 00:51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麗的角板山公園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