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因有妳入夢來~
2010/12/09 15:44:57瀏覽1449|回應3|推薦89

時光匆匆 忙碌奔波 偶一停歇 頓感失落

初到瑞典的那一年, 忙於適應新環境, 生活中的挑戰不少, 日子是過的忙碌又充實, 但也時有挫折感, 因處於一個全新的國度, 語言上的障礙, 讓我聽不懂看不懂, 更無法開口說瑞典語, 既使瑞典人大多可用英語溝通, 但仍有溝通不良的遺憾, 我好像是聾啞加上盲, 心中的苦與無奈只有自己最懂.

瑞典的居住環境清淨優美, 北歐天候寒冷但無水災地震等天然災害, 可謂得天獨厚, 雖然友人戲稱: 瑞典有兩個冬天, 一個是白的一個是綠的, 但是它自然資源豐富, 春天大地復甦, 家家忙於栽種五彩繽紛花草, 營造久違的繁華春色, 夏天玩水行舟, 碧海藍天帆船點點破白浪, 海鷗翱翔其間自在逍遙, 秋天落葉幽幽唱著如詩的詠嘆調, 低訴著一生的繁華榮枯愛恨情愁, 唱至氣盡音息始飄落於地, 冬天雪花銀樹大地一片祥和, 滑雪溜冰飛馳旋舞銀色世界裡, 好不樂乎!

瑞典可說是四季分明, 各有特色也各有季節性的活動可參與, 只有那段漆黑的日子裡, 真有度日如年萌生起不如歸去念頭. 瑞典自慶祝仲夏節(日照最長的一天), 日照便天天減少一些, 相對的黑夜也增多一些, 十一月份是最難耐的月份,因為天黑的時間長又漆黑, 晨起烏黑一片直到十時才天灰灰的, 下午三時即天黑, 沒有陽光的日子何其難捱, 原來人和植物一樣的需要陽光的啊!

第一次經歷這種奇特的天候很不習慣, 心中的鬱悶無處可解, 每天做著例行該做的事, 只有開車時播放阿妹大聲唱著, 來自靈魂深處的歌, 而自己已無任何心情與力氣唱合, 像個孤獨的氣球, 漂浮著哀愁行走於人群中, 而心中思念的那個人並未來到我夢中.

立於窗前凝望遠方, 仍是那片濃的散不開的黑, 如空氣墨染似的包圍著我, 令人窒息的灰黑欸.  而你在哪裡? 可知我已來到這遙遠的國度?

夜裡念著她了, 隨著夜進入了夢鄉, 頭倚枕上微微睜眼轉頭望去, 你悄然坐在床邊小凳上, 仍是齊額黑絲直髮, 一對大眼睛溫柔似水望著我, 弧形粉唇細聲的說: , 我一直都在你身旁啊! 我聽了滿心安慰的閉上眼, 淚珠無息的滑落臉頰, 心中重覆你的話, 是啊! 那高懸夜空中皎潔明月光, 階台邊暗暗飄來空谷幽蘭的花香, 屋頂上美麗動人的鳥鳴啼音, 樣樣都是你, 是思念牽引你飄洋過海的到我這兒來.

謝謝你來到我夢中, 我知道我會勇敢有信心的, 面對異國的一切挑戰, 只因有妳入夢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4680827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eep Warm
2010/12/28 08:48

瑞典的夏季比台灣冬季涼吧?

四季分明的國度裡

陽光何其珍貴

哪像這裡的夏天烤得讓人發昏

看到太陽就怕

感謝分享! Keep Warm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2-28 15:48 回覆:
謝謝來訪! 瑞典有句諺語大意是: 瑞典沒有所謂"壞"的天氣, 只有穿不對衣裝.  很瀟灑吧!

我問瑞典友人 Ulla 是否已習慣這漆黑的日子? 對方答稱: NEVER.  因此瑞典政府鼓勵國民每年出國旅遊至少一次, 也鼓勵養狗, 藉遛狗出去走動走動有益健康.

個人經驗是芝加哥比瑞典冷的多了!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麼漫長的冬夜
2010/12/23 17:27

益發感念漫漫夏日的美好。

今年,歐陸特冷,要小心身體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2-23 22:34 回覆:
謝謝提醒  我回台北避冬已一個月  算是少受點罪  但還是得回去繼續與寒冬和平相處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2/10 10:13

這麼長的冬天  又長夜 實在很容易讓人憂鬱

思念心裡有所念的人 希望妳現在在北美的風城會好些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2-10 14:30 回覆:
謝謝妳  那個夢對我鼓勵很大  多年後我才能平靜的寫下這段往事 我所有的行動力是從這個夢開始的  我用更積極更正面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 創造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