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記~瑞典的初來乍到~
2010/11/26 14:24:14瀏覽2021|回應2|推薦82



 家父常講: 搬家真是勞民傷財! 我從小到大搬過幾次家, 雖知個中的辛苦, 但還未嚐到滋味, 一直到自己組織小家庭後, 便過著如吉普賽人四處遷徙的生活方式, 明明可以如季節的風瀟灑自在的來去, 但拖著重重的蝸牛殼是無可效法的.


搬家的繁忙操煩只有自己最清楚, 每每勞累的好似蛻了層皮般, 各種突發狀況也練的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一一耐著性子處理解決, 畢竟是從熟悉的環境搬到外國, 還是北歐三國的瑞典.


那年初夏找到合適的房子, 它是座落於小山坡上三層樓的房子, 右前方住一戶德國鄰居, 左前方住有兩戶瑞典家庭, 正前方為一斜坡, 種有高高的松樹, 櫻桃樹等, 也有矮矮低低的灌木叢, 後方則是高聳入雲的松樹林, 右邊是果園種有一紅一青蘋果樹兩棵, 成熟後紅紅黃黃滾滿一地, 外加三棵酸掉牙的醋栗樹(gooseberry), 小藍莓, 覆盆子果, 薄荷葉, 大黃(rhubarb), 是夏末初秋可採食做糕點果醬的材料.


搬家當天我嘴裡忙著指點搬家工人, 家具擺放的位置, 雙手也沒閒著猛拆箱子, 還要眼睛盯著房屋仲介找來的外籍清潔工, 他們看起來不是很專業, 動作既不利落也不認真, 有一個一進門就告訴我, 他在他的國家還是個建築師, 我點點頭忙的無法多說什麼.


家具箱子如數的全搬進家, 大大小小散置在各個房間裡, 清潔工人何時走的我也忙的沒注意, 抬起頭直起腰環顧四週, 這才想到兩個兒子在哪兒?


急登二樓找不到人, 尋聲往窗外探頭望去, 只看到他們倆已不知何時在松樹林中, 隔著粗樹幹互相丟擲松果奔躲嘻戲, 嘻嘻哈哈玩得不亦樂乎, 原本又煩又累神經緊繃的我, 看到這一幕也不禁感觸許多, 已有很久沒有看到兄弟倆親近大自然, 這麼開心盡情的玩耍了.


他們在台北時的功課壓力, 在搬到此地後減少許多, 整個學習大環境非常不一樣. 對他們而言這也是個嶄新的開始.


第二天清晨起床打開大門, 低頭看到地上放了一竹籃, 上覆蓋棉布巾, 內有一團微溫麵包及一小瓶鹽, 頓時心中溫暖起來, 回到廚房找出茶具, 沏上一壺奶茶配著麵包當早餐吃, 等一下要去謝謝她, 我的第一位朋友~德國太太卡琳.


走下短坡來到她家門口, 她開了門親切的邀我進來坐, 並笑著問我, 她烤的麵包好不好吃? 她有著德國人具有的耐心與細心, 向我解釋德國人送麵包, 是祝福你永遠不愁吃, 鹽巴是用來驅除惡運, 我聽完後非常感動, 再三的謝謝她, 自此我對德國人的印象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也因為認識了他們, 我們慢慢的也結交了許多的好友, 尤其是深刻體會到友誼所帶來的溫暖與幸福, 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4638112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對
2010/12/08 18:49

我最怕搬家。

老人家說搬七次家,等於歷經過一次火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2-08 22:33 回覆:
是 啊!  我真是感同身受, 搬家經驗一籮筐說不完的.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搬家
2010/11/27 10:27

光在美國 我都已搬了十多次  但都還沒跨國

像妳這樣跨國  真是不容易  尤其是交友

我也一直以為德國人是很嚴肅的

沒想到也有這麼熱情的人  所以真是不能以偏概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1-27 11:20 回覆:
是啊! 我想他們是有國際觀, 也跑過許多地方纔會如此友善, 我想我們的運氣很好, 交到的都是好人, 我跑了許多地方, 聽了許多國家的人講英文, 不同的英文口音與腔調, 常讓我的耳朵受不了. 每到一個地方得適應當地的英文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