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著雪花來看你 (安帶給我的驚喜~騎馬記)(感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0/11/17 00:48:15瀏覽1737|回應3|推薦71


 安告訴我要給我一個驚喜! 要我先回去換鞋子, 一雙有跟的便鞋, 不知她要做什麼? 她常會做一些讓朋友們想像不到的事, 就像一隻聰慧可愛的小兔子.




她載著我行經城堡花園後的小徑, 路兩旁偶有騎馬的女騎士,一前一後慢慢的噠噠而過, 馬蹄輕輕的踏在白雪覆蓋的路面上, 掀起沈睡已久的落葉, 我那埋在嚴冬下凍滯已久的心, 隨著噠噠馬蹄聲而開始悸動, 陳年往事如被馬蹄揭起的落葉,一葉一頁浮現我腦海裡, 那是我年輕時曾有的美夢~~騎馬馳騁草原上.




我偏著頭一臉疑惑的望著安, 還未開口她已答道: 對啊! 我要載你去騎術學校, 你不是一直想再學騎馬嗎? 說罷對著我露出招牌小兔子般可愛笑容, 她真是讓我驚訝! 竟然記得我曾聊過年輕時的夢, 我搖搖頭無言以對, 只有揚起眉飄給她一抹微笑.




到了學校隨著安進入馬, 一股馬味迎面撲鼻而來, 裡面有近十來匹馬, 每一匹馬欄舍前都掛有名牌, 有幾位十來歲的少女在打理照顧這些馬, 看起來都被照顧的很好, 這些女孩子都是自動且義務性的, 好處是可以免費騎馬.




接著來到一棟約三層樓高的馬術練習場, 裡面很大又寬敞, 地上鋪滿厚厚一層用細紙屑,碎麥莖等混合物, 沒有暖氣所以有些涼意, 進門右手邊有一短階梯, 可上二樓看台坐著觀看.




此時場子裡已有兒童騎士在練習, 一個個穿的圓滾滾戴著帽盔, 依著教練的指示安靜有序的走圈子, 接著開始學打浪, 不知怎麼了一鼓溜的,一個小女孩自馬上滾了下來, 還沒等教練趕過去, 她自己已很不好意思的趕緊站起來, 嘴巴噘著不敢哭,眼角亮著淚珠點兒, 教練溫婉的安慰她, 直說要摔一百次才能學會騎馬呢!




這句話聽得我膽子縮的好小, 我這把骨頭經不起摔喲安看了我一眼~~既來之則安之, 隨著她去領了一匹年輕的馬叫布思特, 一個女孩又拉又推的幫我騎上了馬, 安則坐在看台上靜靜的看著, 我自忖著不能太漏氣, 強自鎮定下來, 腦子裡細細回想,當年在台中后里馬場所學來的技巧, 如今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剛開始隨著教練的指導慢慢上了手, 她看到我一付美國西部牛仔拿韁繩的樣子, 立即教我應有的英國握韁繩的方式, 她不停的糾正我們的姿勢, 一直到大家都改正了為止, 因為這和騎馬安全有關, 一堂課很快就結束了, 大家看起來都很高興也很有信心的樣子.




下了課交回了馬, 安對我的表現有些意外但很開心, 她說瑞典的小女孩很多都學過騎術, 成年後60%曾學過的女子會再回去, 重溫舊夢! 因為她們發現馬還是很好的伴, 就如同養寵物一樣.




自此之後, 每到週末閒著沒事, 老公就陪著我去騎馬, 他坐在看台上用微笑與眼神為我打氣, 我每次還是分配到布思特, 他雖年輕但是常常偷懶, 每匹馬都乖乖走大圈子, 只有牠有幾次竟抄捷徑, 直接走圓圈最短的直徑, 硬插隊到別的馬前面, 引起一些小騷動, 我制不了布思特也狠不下心用鞭抽牠, 只有跟牠亂走一通, 教練只有搖搖頭.




行進當中有一匹馬突然後腿翻踢, 嚇得那位太太驚叫連連, 差點被她的馬摔下來, 教練大聲制止那位太太, 強調馬會欺生, 牠知道你會不會騎, 是不是會緊張, 千萬不能讓你的馬察覺到.




馬也是有情緒與感覺的動物, 所以適時的拍拍牠鼓勵牠, 騎的時候牠就會配合的很好. 有位年輕人剛開始騎就被硬生生的摔下來, 大家還沒看到就聽到一聲慘叫, 他人已躺在地上了, 他連忙爬起來很勇敢的又上了馬, 沒多久那匹馬又身體側橫的, 往牆上猛撞過去, 這年輕人右腿給撞的不輕, 照樣也是慘叫一聲, 從此以後再也沒見他來騎馬了.




布思特狀況頻出,讓我窮於應付, 有次才左腳跨上馬鐙還未完成上馬的動作, 牠就開始後退想落跑, 我立即抽腿往後跳, 才免於被單腳拖行的後果, 後來才知道牠有個外號叫rock & roll, 想想還是要找個秀氣一點的, 教練選了一頭母馬叫吉賽兒給我, 牠就配合的很好,有時好的讓我心疼, 下馬時拍拍牠的棕黑色脖子, 輕輕的謝謝牠, 跑出一身汗的牠, 轉過頭來看著我,大而圓的棕色眼眸盪漾著溫柔.




很快一學期即將結束, 這些馬在春天到來後, 將放養到牧場裡, 我可以想像那些馬就像放假的孩童,可以盡情恣意的在草原上馳騁嘻戲, 我的吉賽兒也會同其他馬一樣的,自由自在吃草滾臥,享受微風吹拂下大自然的美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4606785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電小二的推薦
2010/12/29 21:38
感謝電小二送來的新年禮物!  謝謝鼓勵!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能向才華出眾的格友們學習! 每天都能讀到格友們的好文章, 也是一大樂事!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馬
2010/11/17 12:50

曾經騎過一次  結果不是馬的問題  是我的腰不行

下來後  腰痛了好幾天  後來發現要騎馬  身體要不錯

要不然無福消受ㄟ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1-17 14:20 回覆:
你說的對, 當年我常上健身房參加 spinning 課, 與騎馬是相通的, 惟一不同的是 spinning 不會摔下來, 騎馬會而且馬會踢人, 我每次騎馬回來也是會腿痠腰痛, 所以我只上了一學期, 玩玩就好.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10/11/17 05:25
女兒剛開始學騎馬, 所以我也認識一些馬術了. 馬真的會欺生, 我的膽子比女兒小, 所以要自己去騎的機會大概是零吧. 在旁邊看就好了.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0-11-17 06:44 回覆:
小孩子學什麼都快又好, 對她也是難得的經驗. 我剛去騎馬的時候都不准先生照相, 生怕驚嚇到馬匹, 安全至上, 我是事隔多年重溫舊夢, 淺嚐即止, 好玩的還很多, 但是馬還是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