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及春節花卉展
2020/02/16 01:12:51瀏覽3076|回應10|推薦113

眾人矚目的「鬱金香展~鬱見你真好」,在士林官邸繽紛亮麗的開幕,展期自二月十四日至二月二十三日止,只有短短的十天,愛花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了這場春天的邀約。

 

士林官邸春天的鬱金香展,其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秋天的菊花展;而此刻正在新蘭亭展出的「春節花卉展」尚未結束,展期自一月二十五日至三月一日止,展出的花卉以蝴蝶蘭為主,優雅高貴的蝴蝶蘭令遊人讚不絕口。這段時間遊訪士林官邸,不僅可悠遊在多采多姿的鬱金香花海裡,還有美麗大方的蝴蝶蘭可欣賞,一舉數得。

 

這天陽光燦爛、氣溫飆升,走在戶外有如初夏般溫暖,一掃連日的鬱悶憂煩。士林官邸花園沒有想像中的人多擁擠,遊客舒適自在地賞花賞景、拍拍照,身心皆感輕鬆舒暢。園藝景觀設計大致仍保留菊花展時的樣貌;而來自荷蘭與日本的各色鬱金香花海,則瀰漫著浪漫夢幻的氛圍,讓人陶醉其中流連不去。

 

鬱金香展主要分佈在三個主題區,分別為西式庭園、中式庭園及踏青區,鬱金香的庭園佈置可見巧思,奼紫嫣紅、花團錦簇,遠觀近看皆是賞心悅目。

 

風車、木鞋及自行車是荷蘭獨有的特色,搭配色彩鮮艷的鬱金香,使得中式庭園也洋溢著濃濃的荷蘭風。

 

踏青區的鬱金香花海有如錦繡花毯,花型有羽狀及杯型,花色豐富亮麗、花姿優美俊逸,吸引許多遊人愛戀的目光,頻頻停留拍照。

 

鬱金香花海中擺置著一些可愛的童偶,增添了不少的趣味;午後的陽光將艷紅的鬱金香照的透亮,像極了一盞盞熾熱的紅燈籠,顯得喜氣洋洋,看得人眼花撩亂。

 

欣賞鬱金香花海的同時,不遠處傳來優美的長笛樂曲,循著樂聲來到新蘭亭前方,而路旁的景觀佈置中的小青蛙特別討人喜歡。新蘭亭旁的長笛樂者認真的吹奏出一首又一首美妙悅耳的樂曲,聞之動人心弦。

 

新蘭亭裡刻正展出的「春節花卉展」以美麗多色的蝴蝶蘭為主,多達二十多個品種及三百多株的蝴蝶蘭,象徵著富貴好運連著來;現場佈置的華麗大方、雅緻高貴。蝴蝶蘭花色多樣,有甜美的水蜜桃色、嬌豔的磚紅色還有黃中帶青的沙西米等等。喜歡蘭花的重陽拍了一些照片,而美麗的蘭花怎麼拍都美,於此不需贅言敘述,請格友們看看照片好了;有關士林官邸的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人說:花能解語,亦能寄情。有空別忘了前往士林官邸賞花觀景,以排遣憂煩、調劑身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31747970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美
2020/03/04 11:53

本來也約了朋友去官邸看花的,卻因為朋友的同事感冒,怕是感染新冠而被隔離,她自己也擔心有感染的疑慮,而自己在家隔離!!

看了妳鏡頭下的花,真的美不勝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3-07 21:03 回覆:

那天士林官邸遊人不多, 多少都受到疫情的影響,

人少反而可以輕鬆自在的走走賞花拍照, 十分愜意!

謝謝格友來賞花~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09:37
拍的真好 眼睛復原了嗎 我的白內障 未到開刀標準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3-03 23:43 回覆:

這幾年視力退步很多, 醫生去年就希望我開白內障, 拖到今年過完年才開,

術後大放光明, 不再霧裡看花, 感覺很棒!

謝謝愛唱格友~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1 15:23
重陽的照片真是太美了
士林官邸的花的確令人驚艷
尤其是蘭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3-03 23:40 回覆:

悅己難得回來, 可以四處走走看看, 春天百花盛開很熱鬧!

士林官邸花園的鬱金香展很受民眾歡迎, 天氣好賞花拍照, 調劑身心.

謝謝悅己的美言鼓勵~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2:57
疫情陣陣 讓心緊縮 , 還好有這些美麗寶貝 撫慰我們 。 感謝重陽 細心將美好 帶到我們的面前 。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26 17:20 回覆:

台灣目前疫情管控得宜, 只要戴口罩、勤洗手, 保持身體健康、提高免疫力, 生活還是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大概受到疫情的影響, 鬱金香花展的第一天遊人不多, 反而可以輕鬆自在的走走看看、拍拍照.

剛開完白內障手術, 視力恢復的很好, 但仍得好好休息保養, 所以趕在術前去賞花拍照, 並與格友們分享.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2/17 23:50

鬱金香的品種如此繁多如此多彩,重陽鏡頭下的花草總是顯露得特別有生命力,好像就在眼前一股腦迫不急待的要搶先綻放開來似的~~~

士林官邸真的是賞花好去處啊!

重陽的大作就像是士林官邸的最佳宣傳代言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18 00:51 回覆:

先謝謝格友的美言鼓勵!

重陽眼看著要開白內障, 眼睛得休息一陣子, 所以趁著好天氣前往士林官邸逛逛拍拍花, 並po文與大家分享, 很高興格友喜歡士林官邸的花展.

感謝士林官邸花展的園藝工作人員, 用心及細心的栽培出美麗大方的花卉供民眾欣賞, 相信他們會辦得更加有聲有色!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5:27
您的華鏡,美艶欲滴!
怎知立到鬱金香的季節,王樣的花海,盛壯的豪情,難怪它總聚焦三千寵愛。那愛裝洋蔥的苖頭,從沒辜負滿心的期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18 00:42 回覆:

花美, 怎麼拍都美, 也討喜.

真的要感謝士林官邸的園藝家們, 他們的精心規劃、細心的栽培, 將士林官邸花園佈置的繽紛亮麗, 移步換景、美不勝收!

鬱金香嬌嫩, 花期短, 趁著艷陽天賞花拍照, 心情好!

謝謝格友的美言鼓勵~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美
2020/02/17 04:21

士林官邸   每個季節都辦花展

住台北的人有福了   這麼多花兒嬌豔    看著都舒心

謝謝美圖分享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18 00:35 回覆:

士林官邸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一年四季均有不同的花展,  閒暇時走走逛逛特別舒心.

今年因疫情的影響,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第一天遊人不多, 比較能輕鬆自在地看看拍拍照.

明天要開白內障, 重陽得休息一段時間無法po文, 所以特別趕去鬱金香展拍照分享, 很高興格友喜歡.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6 17:37

鬱金香花色多采多姿,希望全球COVID-19疾情能夠儘快消滅解除,人們可以再像您攝像中的花朵,展露出美麗燦爛笑容。

祝您順遂愉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17 00:58 回覆:

新冠病毒肆虐, 人心惶惶不安.

影響日常生活與經濟等甚鉅,

希望早日弭平疫情, 回復原本的生活秩序與健康.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並祝  平安喜樂!


三山LoisYX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6 14:32
好美!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17 00:55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6 08:08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20-02-17 00:54 回覆:
謝謝格友分享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