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花草集~菊花展與石斛蘭展
2019/12/04 03:04:53瀏覽2826|回應7|推薦87

士林官邸年度菊展盛事已於十一月二十二日熱鬧展開,今年主題為「樂在菊中」;主要以高潔亮麗的菊花搭配其他繽紛動人的花卉,用心的鋪陳出不同風格的樂曲,彷彿置身在美妙的音樂花海中。

 

根據往年經驗,參觀遊人一定很多,我們還是趁著天氣晴朗前往賞花;果不其然,人潮蜂擁而至,人人賞花之餘,也不忘處處拍照,只為了留下美好的賞花紀錄;重陽自然也不例外,拍得數十張與格友們分享~

 

官邸的入口處即佈置了飽滿鮮美的菊花;官邸咖啡屋旁則是「大立菊的家」,每年欣賞大立菊時都會為這些上千朵的大立菊展喝采不已,因為耗時費工、栽培不易,一盆盆大立菊的背後不知付出多少心血,才能如此完美的呈現在眾人的眼前。

 

園藝造景裡常有人偶、小動物擺設其中,為多采多姿的花海增添不少童趣。

 

圓圓的茶壺綠雕及杯子造型的菊花植物,生動地呈現出歌曲「爺爺泡的茶」。其旁三位人偶手持樂器、笑臉盈盈,四肢是用小花盆串疊起來的,模樣十分逗趣,看了心情也好起來!

 

「慢慢愛」是這區花海佈置的主題,以不同花卉詮釋愛情的溫度。有興趣的格友可自「2019士林官邸菊展」官網查詢更多的相關資訊。

 

來到新蘭亭,人多到要排隊進去參觀。裡面展出主題為「菊來傳情-愛的禮讚」,以各色菊花及蘭花佈置出優雅浪漫的盆栽花藝。

 

可愛的鉛筆造型為了營造主題「七里香」歌詞的意境。

 

各式各樣的花卉奼紫嫣紅、爭奇鬥豔,讓人看了目不暇給。前方搭著帳篷販售各種手工紀念品及可愛的多肉植物,都會讓人忍不住想買回家。

 

小小的展區,主題為「早點回家」,小屋、小水車、小動物還有鮮豔美麗的花草裝飾,使得這裡擠滿了賞花拍照的人,進退難行、拍不到全景,太吸引人了!

 

這裡也見到了繡球花、菊花等色彩鮮美的花卉,這對愛花人士而言,可一飽眼福。

 

一隻橫倒的杯子裡流出長長的花瀑,上面漂浮著好幾條金魚,原來是膾炙人口的台語歌曲「杯底母湯飼金魚」。看了此景令人會心一笑~

 

菊展裡最高大、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天籟森林」裡的美聲公主及彈琴的長頸鹿。的確,菊展裡在不同的地點都有藝人表演,無論是演唱優美動聽的歌曲,或是演奏輕鬆活潑的手風琴曲,還有身著彩裝藝人,吹折出各種造型可愛的動物氣球,這些都恰如其分地營造出輕鬆悠閒的遊園氛圍。

 

士林官邸菊展的參觀人潮洶湧,展期只有到十二月八日,民眾要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宋朝周敦頤稱菊花為「花之隱逸者」;而陶淵明的詩句「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認為菊花是不慕榮華、修身高潔的象徵。另有古人云:「蘭有馨兮菊有芳」;士林官邸除了年度的菊展之外,十月份在新蘭亭裡還有石斛蘭展。

 

十月下旬,秋高氣爽,重陽獨自前往士林官邸練習拍花。那時整個士林官邸都在為了菊展而忙著整理花圃,花不多但少而美。以下與格友們分享所拍的彩葉草、玫瑰及風雨蘭。

 

玫瑰花圃裡只見少數玫瑰花,倒是一排風雨蘭開得特別亮麗動人。風雨蘭又稱為韭蘭,石蒜科、蔥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型大方豔麗很適合叢植或盆栽。

 

那天士林官邸靜悄悄的,只見三、兩遊人閒逛,與以往的人潮眾多的印象差異甚大。重陽自是樂得輕鬆逍遙,看到什麼就拍什麼。來到新蘭亭,裡面展出的石斛蘭色彩清新高雅或濃郁明豔,花型也大不相同,滿室石斛蘭優雅大方、馨香馥郁。重陽靜靜賞花拍花,心情十分愉悅!

 

這次石斛蘭展出三十多個品種,共有六百多株石斛蘭。石斛蘭是蘭科複莖類著生蘭,原生地在熱帶亞洲,幾乎都可見到石斛蘭的花蹤。

 

石斛蘭是蘭花中最大的家族,體質強健又少蟲害,很容易照顧,有陽光就會開花。

 

淡淡的陽光透過窗櫺灑入室內,美麗大方的石斛蘭在秋陽餘光裡美得出塵脫俗。這盆羚羊石斛蘭曾在新加坡胡姬花園裡看過,花姿奇特飄逸,所以印象十分深刻!

 

可愛的園藝造景~


難得一見的淨空畫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31146540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21:01

您拍的好幾張花的特寫,都很漂亮~ 

尤其那羚羊石斛蘭,第一次見到,我也對它印象深刻了!

謝謝您低精彩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9 16:22 回覆:

蘭花優雅大方, 怎麼拍都好看.

尤其是羚羊石斛蘭外型很特殊, 看過都很難忘懷.

謝謝小泉來賞花~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08:22

一連欣賞了好幾個格子  都是分享士林官邸花展

同樣的地點   您的介紹最有特色   蘭花的近拍清晰

真是獨具慧眼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7 01:08 回覆:

往年都是去賞花走走, 並拍些照片回來, 但是因有不少格友已分享po文, 

重陽寫的意願也不大; 這次純粹是因為十月份拍了這些蘭花照片, 個人很喜歡,

外子就鼓勵我, 既然都是在士林官邸舉辦的花展, 建議我將菊展與石斛蘭展寫在一起與格友們分享~

很高興格友喜歡, 謝謝您來訪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5 00:09
您的菊展近照特別搶眼,倍數清奇有勁,捕獲不同的亞種新屬的個性秀逸。快描近十位格友在此處的影像文字,總結您的眼光別緻,角度俐靜!
傑作又一。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6 00:59 回覆:

先謝謝格友的肯定與鼓勵!

士林官邸的年度盛事~菊展, 一直深受民眾的歡迎, 今年的花卉佈置更見巧思.

重陽視力差, 能拍到照片清晰, 也是相機鏡頭好吧!

再次謝謝格友來賞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5:19

每年的賞菊盛會 拍得漂亮好看

讚啦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6 00:54 回覆:

花卉討人喜歡, 拍花也很討喜.

謝謝花ㄦ來賞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12:30

重陽鏡頭下的各種花卉,顯得精神飽滿神采奕奕,

尤其菊花更顯雍容,與一般瘦菊大異其趣!!!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6 00:53 回覆:

各種花花草草都討人喜歡, 看了悅目賞心!

個人喜歡飽滿豐美的菊花, 看起來亮麗而大方.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07:50
這次的照片  拍得真美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6 00:51 回覆:

謝謝格友!

這次比較仔細一點拍花!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4 06:37

千姿百態的菊,真是美不勝收!

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9-12-06 00:50 回覆:
謝謝格友來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