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朱立倫說幾句話
2023/07/28 08:57:36瀏覽1904|回應3|推薦7

我認為朱立倫推出侯友宜作為總統大選候選人並沒有錯。因為侯就是藍營裡支持度最高的人選。



各種對朱立倫的奇怪批評意見,也許應該以平常心看待。但是,有些黨內或藍營內的異議人士動作未免太激烈,似乎是除非你依了我們,用我們主張的人選,否則我們跟你沒完;即使因此讓藍營失去更多選票,那也是因為你不從了我們的緣故,怨不得我們。



這種言論立場,恐怕已經是民主素養的問題了。而且,看起來在藍營裡這種人特別多。這點和綠營的情況大相徑庭。



到目前為止,朱立倫主席的表現,我認為大體是中規中矩,並沒有真正值得苛責的地方。但是,很多韓粉就是有許多的不甘心,包括覺得韓被冷落,有各種意見想要讓韓得到重用。但是,現在還遠不是時候,不是嗎?國民黨已經勝選了嗎?或者已經佔立委席次的多數?立法院長可以由國民黨來決定人選了?這不是胡鬧嗎?



後記:

朱立倫主席可能讓很多泛藍人士覺得失望,甚而惱恨。不過,我倒是因此多了幾分對朱主席的同情。越是大家缺乏同情,只有苛求,朱主席大概越發無力整合。我說得極端一些,要整合當今的泛藍群體,已非人力所能為。大家想想看,有時候,就是有些情況不是人力能夠回天的。老蔣當年,同樣難以整合大陸時期的國民黨(更不用說國家),國民黨最後敗退到台灣來。我們當然也可以說老蔣能力、魄力有問題。但是,局面本身真是一個人(即使他是領導者)之力所能夠扭轉的嗎?



國民黨會分裂,當然事情關乎國家認同、民族情感,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還是先想清楚兩件事:一、民族主義與民主主義孰先?二、中國共產黨是可以言合作的對象嗎?我有我個人的答案,那就是,民主優先,再則是中共是不可言合作的對象。問題是我也知道在現在的泛藍陣營裡有許多種不同的聲音。大家認知、心態不同,選擇也不同。那麼,國民黨/泛藍分裂就是無可避免的事情。何必一定要朱主席承擔分裂的責任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79676808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31 13:51
韓國瑜全代會前當面向朱立倫建議 要有「備案勝選方程式」

風傳媒 ( 許詠晴 )

「藍營集中火力打民進黨!」徐巧芯見柯文哲傳言

引用:【徐巧芯在政論節目《週末大爆卦》表示

,日前國民黨內傳出已有40位小雞見過柯文哲,

並非侯友宜競辦講的,而是 國黨發言人 蕭敬嚴

說的。】

鏡週刊:挺大將改挺台銘? 朱立倫說重話了

吳敦義南辦指責傅崐萁扭曲歷史 「國親合」不是傅促成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9 22:55
蛆之不除,肉將焉附。

6
朱不行
2023/07/28 10:05

國民黨會分裂?

就像"中華民國"一樣?

a 蔡說"中華民國"是 中華民國台灣?

b 賴說"中華民國"是台獨的國號?

c 朱說 九二共識 是 不是共識的共識?

以上諸君 都違背了中華民國憲法 都七八亂糟

*像換柱朱又回鍋當黨主席 就是大災難

凡不認同 "中國"國民黨 有分別心的黨員 應另起爐灶 搞個台灣國民黨也好

國民黨推派的總統候選人 應該堅定高呼我支持九二共識

不要拗拗捏捏猶抱琵琶半遮面

*!!! 國民黨實應退出2024年的總統大選泥淖 與台獨玩起泥巴戰

*台灣人這會兒是真的討厭民進黨

對統一疑慮驚怕 以為就像民進黨說的那樣 好像是殖民地香港回歸一國兩制似的

太陽花之亂就是例子 立法院十幾次有關兩岸服貿的公聽會 是如何的黑箱???

而 對美國國會制定的 美國國內法-台灣關係法+AIT 

咱立法院沒必要審也不反對 政府奉之如上官寶劍

*咱與中共有多少年沒有舉行農漁學經濟政治等各方面的談判了?

統一是啥概念都朦朧未知 談都沒談 民進黨政府就抗中保台!

*2024讓民進黨民眾黨爭去 看誰能真正代表台獨台灣也罷

敢與中共爭鋒對決?!

看到底是誰 能讓兩岸和平相處互助互利?!

不是地雷海灘 殘垣斷壁 沒電沒水!

*真正能保護台灣的是 同樣也是中國的中華民國

君不見

蔡 賴 朱 都躲在裡邊 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