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葛林娜。俄國斯女子
2021/08/01 13:51:20瀏覽522|回應1|推薦16

葛林娜(Galina),一位俄羅斯女子,其一 她曾和我共事過幾年,當年她還年輕。如今六十六歲,在本地西奈山醫院任會計,時光荏苒,成了羅剎老太婆了。

#中華昔日音譯俄羅斯為羅剎,與宗教無關,亦無貶義。

請看留言版第一張貼圄。她與我共事時比這張像片的她年長幾歲,容貌即如此這般,黑髪、籃眼。容貌清秀、個性溫柔中帶有剛勁。沒有剛勁,她就不是羅剎女子了。

我記憶深處仍有當年我們在夜班空閒時談過『齊瓦哥醫師』,那時我正在讀這本書的英文本。她和我談該書作者Boris是詩人,小說主角齊瓦哥是他的化身。於是翻開書中那些詩,用俄語唸我聽,並用英詩人Robert Browning的作品來做比較,論意境。也可見她在莫斯科大學的學習深度。她曾在波羅的海三小國教俄國文學。 我相信屠格湼夫、托爾斯泰、杜斯妥也夫斯基、普錫金,她都很熟。

葛林娜善酒,尤愛伏特加。加上俄羅斯的醃生魚。玻璃杯滿斟。我小啜一口,她一口半杯。然後一口生魚,猶在仙境。我怕她的伏特加,更怕她的生魚。加拿大的史密諾夫精緻伏特加她不愛,要買俄羅斯店𥚃粗曠的祖國老酒。 葛林娜名言:酒樽無殘滴,莫令玉盅閒(我把她的話翻成中文)。

葛林娜是我見過最真的人。

圖片為我翻照,燈光不對,髮色有差。

........

我因工作關係,認識另一位俄羅斯女子Phoenix。她原住在亞俄。紅髪。她不止清秀,還加上漂亮。有一次和我爭吵,居然能跳到桌上大吵。我想她的本能驅使她要比我高才佔優勢吧。

Phoenix的爸爸是核子潛艦艦長。她和我説蘇聯潛艦使用酒精清潔。她爸爸有次發現船上清潔用酒精少了一大批,水手喝掉了。

她同樣有高等教育,能讀俄文翻驛的論語。

她之所以逃離祖國,因為蘇聯解體後,她爸爸要她母女三人離開混亂的俄羅斯怕遭鬥爭。

Phoenix也飲酒,我沒和她一起喝過就是了。

從她身上我發覺俄羅斯女人很猛。但是不計仇。吵過就算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f2013e&aid=165980204

 回應文章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4 16:53
顯然兼具東西方美感
CHF狗爺/馮濟灝(chf2013e) 於 2021-08-05 02:44 回覆:

我最近才聯絡上葛林娜,拍翻了照片。我和她説要在網路寫她和我一些往事。所以是得到她同意的。

她的母親是Georgia人,所以她有東方血統、黑髮。

她是非常真的人,看飲酒就知道了。她説得話舖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