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掏錢,再領生日禮物!
2008/06/12 00:16:01瀏覽510|回應2|推薦0

先掏錢,再領生日禮物!

  家裡一向過農曆生日,我和大姊的生日剛好在端午節前後。一到農曆五月,我就打電話向大姊說聲「生日快樂」;過十天後,換她來電祝賀,這是我倆多年的習慣。大姊結婚十幾年膝下無子,幸好姊夫貼心,大姊生日當天有人唱歌慶賀。而單身宅女的我,照舊是一個人過。

  不過,我也不寂寞,每年我總會收到一堆指名給我的生日禮物,從國曆五月底開始,就陸續送到我家的信箱、我的電子郵件信箱,祝福我這個六月壽星。只是,送禮來的都是陌生人!

  這些禮物有我數年前曾經去過的髮廊、餐廳、往來過的證券與銀行、消費過的購物頻道、書店、旅行社、蛋糕店、人力銀行、眼鏡、化妝品、翻譯機、命理網站、還有更多自己早已忘記何時消費過的各式各樣的商店和網站……,許多我曾經生活過的軌跡,每年此時,都熱絡的找上門來。

  他們都殷勤的送上我的「壽星專屬禮物」。這些禮物包括:下單買基金零手續費、用大餐送生日熊、預約剪燙打六六折、訂雜誌折價一百、買書優惠五十、訂行程折三千……可是,我暫時都領不到這些自動奉上的專屬禮物。因為,我必須先付出幾張鈔票,享受他們給我的服務或購買號稱生日優惠的商品,我才可以領禮物呢。熱情的背後,說穿了,覬覦的是我的荷包哩!

  雖然我很少付出行動兌領這些禮物,但是,我感謝現代科技發達,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電腦機器記得在六月時,稍來專屬我的生日祝福,也謝謝他們總是提醒我,這對我自己特別的一天要快樂!不過,他們多半會失望的,因為早已經吃老本的我,越來越沒有掏錢的能力了(唉,婉謝!)。幸好,那些早已經很少聯絡、或忘了彼此的面貌、或帶著商人的算盤、或只是無心的電子機器,即使發給我祝福,我無法有所回應,也不必不好意思、也不至於傷人好意。

  今年我四十歲了,我也如常許下希望未來要煩惱少一點,快樂多一點的祝福,給自己! 也希望「孤苦無依、貧病交加、晚景淒涼」這類悲哀的形容詞離我遠一點!希望這微薄的夢想能夠有機會實現……我知道,我必須靠自己實現!

PS:2008/7/1刪掉倒楣留言。今天,我想,我決定相信老媽說的,我的生日不是身分證上那個日期。

PS2:三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前同事,在這個酷暑而我的心裡冷颼颼的像寒冬的時候,幫我準備了香氣撲鼻的香草集「普羅旺斯馬賽皂-薰衣草」生日禮物,三姊妹給我的三個祝福是「荷包滿滿」、「減重成功」、「青春永駐」,都是我現在迫切需要的哩……讓我感動得差點掉眼淚……謝謝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1&aid=1951778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巧
2008/11/07 14:56

想起n年前同事

同一單位(約10人)

3-4位同月過生日人

6/9.6/14.6/18.6/19

往日福委辦的慶生會記憶浮現

己好久沒聯絡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自言自語我聽著
2008/06/12 12:13

多出去走走吧
青山綠水可以很廉價的
悶在家裡只會越想越往死角鑽

我以前窮光蛋又鬱悶的時候
可以從圓山飯店走到台北火車站...

提早祝福妳生日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