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新願,心願。
2008/01/03 12:34:46瀏覽497|回應0|推薦0
10 9 8 7 6 5 4 3 2 1...HAPPY NEW YEAR!

2007倒數開始,過了那最後一秒,2008到了。跨越新年,好像全世界都狂喜慶祝著,都應該這麼慶祝著。

我跟著電視新聞的現場畫面一起跨過2008年,看著聽著擁擠的人群和嘈雜喧鬧的聲音,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好吵,我把電視轉成靜音,靜靜欣賞著畫面中的101大樓煙火,好多了!一個人迎接2008,我喜歡安靜。這個世界真的好吵!為什麼要那麼吵!

以前不許願,因為許的願從來都很少實現,覺得應該是自己認真努力更重要;現在也不再過度地認真努力,因為拼命的認真努力,也不會有等值的報酬,老天爺/上帝的獎賞,通常是給別人,基於各種我不太知道的原因......所以,我想我有為自己盡了點力,這樣就好。

向天祈求,請求老天爺賞個願望,但是老天爺有自己的盤算,不一定排得上夢想成真的名單。那麼,向自己祈求吧!自己給自己願望,自己決定要不要讓自己的夢想實現吧。

好多年前,希望給自己的家寫副對聯,買了毛筆和紅紙,擬了幾個字:

門聯:怡然觀心存智慧,自得自在福自成。
橫批:書適雅學

結果,什麼都這麼擺著,包括那寫在文字裡一點對自己的期盼。這麼多年之後,我完全沒有實現我自己的願望。一點智慧都沒有,從來就無法怡然自在地過生活,內心占滿嘈雜,因為這個世界、環境、人都沒有良知,沒有情感、沒有道德。出去流浪,想找些什麼,卻什麼都沒有;有人告訴我,應該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尋找,我窩居在家,也什麼都沒找著......,只有挫折、怨恨、無力。以前希望的「無入而不自得」的願望離得好遠。

從前,我寫了一篇「學習與智慧相遇」的寓言故事,但我卻遍尋不著智慧在哪兒。未來,我不知道要找些什麼,如果要給自己許個願望,我還是只能想到「智慧」這兩個字,我以為這兩個字是解決一切世俗的萬靈丹吧。

錢財、事業、愛情......,我這輩老人家,在道德與情感的雙重束縛下,追求這些,都不夠自私、不夠狠毒......因為就是沒辦法。如果可以拋棄良知和善良,我可以自私,可是,那也是我拋棄不了的。明明是好的,為何要拋棄;可是,這世界卻是比較適合沒有良知的人生存的。這就注定自己只能格格不入,不要再想要和這個世界爭辯了。

我也希望這世上的好人都能有名有利有權有勢......如果好人能夠得到這些,世界應該會更美好吧。更希望他們不要因此變成為富不仁的大壞蛋。

我希望能透過文字書寫,告別過去的傷痕,統統了結吧(爛人、壞人好多,要寫非常非常久)。
我希望能自在,不要在乎別人,尤其是沒有良知的人,只要在乎自己就好。
我希望有智慧,能夠分辨清楚這個世界的虛偽,不要對每個人付出熱誠與真心。

其實,我的心裡住著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所以我希望老人該出面的時候,小孩不要來攪局;小孩應該出來的時候,老人也不要變成牽絆。這個世界太陰險狡詐冷漠,我得自求多福,當個聰明而善良的好人。

我希望、我希望......,我有好多好多希望!但是,我希望以後只向自己祈求,不要再仰望老天了。

其實,我真的希望世界和平。但是我做不到,所以只好做自己就好。

2008/1/3小紅辣椒的希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1&aid=150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