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柏斯雙城記73:柏斯,我來囉!
2006/05/23 12:30:18瀏覽1402|回應3|推薦33

  原本以為可以在雪梨待到假期結束,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我還有好多地方都還沒去呢,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只好打包離開雪梨,往澳洲西邊未知的城市 ── 柏斯( PERTH )飛去!

   4 月 21 日星期五 ,我和 Ming 搭乘下午五點五十分起飛的澳航班機從雪梨飛往柏斯,恰好從澳洲大陸的東邊飛到西邊,橫越整個澳洲大陸的中部。澳洲大陸有多寬呢?感覺上雪梨和柏斯緯度差不多,兩座城市恰可連成一條橫線,距離是 4127 公里 ,從雪梨飛到柏斯飛行將近五個小時。此外,兩個城市在不同的時區,差了兩個小時(如果是冬令時間,時差則是三小時)。當天飛機落地柏斯國內機場已經是十點四十分了,但是柏斯時間卻是八點四十分,趕快調了手錶時間。今天,我的一天有二十六小時哩!

  由於是搭乘夜間班機,所以沒有機會在飛機橫越澳洲中部沙漠時,從天空鳥瞰沙漠風光,只有在傍晚時分,遙望天際美麗的彩霞。從橘紅到深藍,兩邊顏色彼此漸層接近,好似無邊際的整條彩帶,真是美麗!而且離境和落地時,都可見到兩個城市璀璨燈火的夜景,也算是夜間班機的福利吧。

  落地後領了行李到機場旁搭乘計程車進市區,由於這一班雪梨到柏斯的班機全滿,加上恰好也和墨爾本飛來的班機落地時間差不多,結果搭乘區大排長龍,還好計程車一班接一班,在兩名服務人員的指揮下,終於搭上一部嶄新舒適的計程車,往柏斯市區移動。

  雖然我在雪梨兩個多月,已經很習慣雪梨的生活方式了,但是對於旅人而言,陌生而未知的城市必然處處充滿驚奇與吸引力的吧。尤其這個 澳大利亞最大的一個州──西澳大利亞州( West Australia, WA )的大小相當於整個西歐,人口卻大約只有 200 萬,而且其中的 150 萬居住在首府柏斯 。偌大的土地上住著這麼少的人口,和雪梨的繁華必然大不相同。在我的心裡,雪梨就像是澳洲一顆明亮的太陽,她的光芒吸引了全世界對澳洲的目光,雪梨不但等於新南威爾斯州( New South Wales, NSW ),還幾乎等同於澳洲的代名詞。而位處西邊邊陲的柏斯,如同網友 OZ-SAN 所說,那對許多澳洲人而言,可能是「另一個國度」吧!

  雪梨,再見了!柏斯,我來囉!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283560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妳的遊記好詳細
2006/05/25 00:07

哇,妳的遊記好詳細,下次要去前,一定要來拜讀

真多集,晚點來好好看一下~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雙城記
2006/05/24 13:00
巧,昨天翻一本老書(隋唐文明),從中掉出來一張明信片,竟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給兒子寫的,就是因公事匆匆從 Sidney 離開,要去 Auckland了.看你詳細的介紹,好多回憶塵煙四起.我想,該再去好好待幾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畫圖的功力不錯耶!
2006/05/23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