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柏斯雙城記105:總算看到無尾熊和袋鼠
2011/05/21 15:37:23瀏覽2337|回應1|推薦24

雪梨柏斯雙城記105:總算看到無尾熊和袋鼠

  澳洲大陸是無尾熊和袋鼠原產地,在雪梨時我沒機會到野生動物園和著名的塔龍加動物園。到柏斯後,無論如何我也要親眼看見無尾熊和袋鼠才甘心離開澳大利亞。

  離柏斯市區最近的「柏斯動物園」(Perth Zoo)就在近郊,與市中心隔著天鵝河面相望。到動物園可到Barrack St碼頭搭渡輪,只要七分鐘就可到動物園附近的Mends St,再步行約十分鐘可達動物園,但是渡輪較貴,因為搭公車一趟只要澳幣1.3元。我原本不知道有多遠,還請司機到站時提醒一下,司機叫我坐他後面的位子,沒想到不到十分鐘就直達動物園大門口,快得實在意料之外!

門票好貴,買地圖還要錢!

  哇!不是公立動物園嗎?一張成人票要澳幣16元(15歲以下學生8元,其他學生是13元),一份地圖也要1元。為了可愛的袋鼠和無尾熊,只好忍痛付錢了。一進動物園先找吃的,一個冷凍三明治5.8元,一份漢堡套餐(加薯條和小可)套餐要8.7元……唉,既來之則安之,就掏腰包先祭五臟廟吧!

  這個柏斯動物園比木柵動物園還小很多,而且到遊客中心買地圖也要錢。這裡的動物們分區域居住,多數不是關在籠子裡,反而是遊客要進出各種柵門到各個區域。不過到澳洲看無尾熊和袋鼠就方便很多,因為都沒有玻璃、柵欄隔著,可以很親近的看,感覺上是以考量「動物」居住環境為主的動物園。看袋鼠可以讓人親近,而無尾熊是天地為帳,直接住在油加利樹上,不知道晚上他們會爬下來嗎?

有動植物,總算到此一遊!

  動物園裡的動物和一般動物園差不多,獅子、犀牛、斑馬、長頸鹿、大象、老虎、猩猩、長臂猿,或者鱷魚、蛙類、企鵝,還有鳥園、爬蟲館等,可惜這天蝙蝠和蜘蛛館沒有開放。對我而言,比較特別的就是袋鼠、無尾熊、鵜鶘(自在的雙鳥舞)這種大鳥了,因為我真的沒認識幾種動物哩。園裡還有一種澳洲特有種「Numbat」這種像袋鼠又像浣熊、松鼠的小動物,也是一種有袋動物呢(有人翻譯成「袋食蟻獸」),我這天剛好逛到Numbat館,透過電視螢幕看到飼養員在餵食,小小一隻的Numbat很可愛呢。(介紹Numbat的網站

  柏斯動物園雖然名為動物園,但是園內也像個小型植物園,因為區域間的沿途小徑也種植許多澳洲的特有植物,還會特別標示名稱,例如有條Bushwalk就專門種植澳洲特別的灌木植物,在觀看動物的同時,也能認識許多植物。

  這一天遊客也不多,園區也不大,不到半天大概一圈就走完了。總算到此一遊,看到慕名已久的袋鼠和無尾熊、Numbat了。

  去過昂貴門票的柏斯動物園之後,回台後我特地跑了一趟木柵動物園,除了被曬到中暑昏頭外,咱們木柵動物園只要門票60元,一次要把整個園區仔細逛完,可能要一整天呢,真的是「俗擱大碗」啊!

下圖:動物園的歡迎招牌上寫著:Wait...watch...listen

相關文章:

雪梨柏斯雙城記97自在的雙鳥舞

雪梨柏斯雙城記83貪吃人食的鳥兒

陽光布里斯本26和袋鼠面對面  (第一張袋鼠照是柏斯動物園拍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5238209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澳洲 brighton, Tasmania島上拍的
2011/10/01 10:21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