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騙局開啟的旅程04:窮旅人的豪華餐(之二)
2009/07/28 10:17:59瀏覽2805|回應1|推薦23

以騙局開啟的旅程04:窮旅人的豪華餐(之二)

  為了未來的「豪華餐」,我倆決定在八天七夜的旅程中盡量省著吃喝,逛超市成為我們每日的固定行程,只要在超市裡看到可即食的食物,例如水果、熟食、飲料、蛋糕、麵包、甜點……一一打包帶回山頂上的度假村。

  我們後來發現了超市裡的包裝椰果便宜好吃,所以餐桌上也多了道椰果點心了。還有當地一種稱為「蛇果」的水果,咖啡色的外表像蛇皮,撥開後像蒜頭瓣,嚐起來沒有什麼水分,但有種淡淡的甘甜味,也是巴里島的初次體驗。

  之後的幾天裡,我們奉行早餐自得其樂的DIY吃法,到了市區或風景點,再享受一般旅人的餐食。我翻找這趟旅程拍的有限相片發現,我們吃了頓像是小吃店賣的乾拌麵和湯。滋味雖已不記得了,但從相片裡看來,還不錯吧。

  記憶中導遊還帶我們到當地的傳統菜市場,在滿布腥臭、蒼蠅、垃圾、攤販和人群的混亂小街上,我們進到一家小吃店裡,導遊幫我們各叫了一盤飯食,當地人是用手抓食,我們外地人則多了支叉子。在髒亂狹小又蒼蠅亂飛的小吃店裡吃一頓午餐,著實是膽戰心驚的經驗——我們一邊趕蒼蠅、一邊享用滋味其實還不錯的美食,卻又擔心這一餐是否會帶來瀉肚子的後遺症……幸好沒事。那餐吃得很飽,又很便宜。

  除了記憶中的菜市場餐之外,另外我們在行程的第二天中午(2001/10/14),還意外享受到一餐巴里島的港式飲茶。記得我倆忐忑飛往巴里島的飛機上,遇到一位隻身到巴里島找未婚夫的女孩。她說她已經往來巴里島多次,即將和在當地經商、也是當地人的夫婿結婚。到巴里島的第二天,我們到她住的高級飯店找她,她非常大方的招待我們一頓港式飲茶餐。我們因為先遇見了她,讓我們惶惶不安的心也稍定了些。這位我們旅程中的貴人(貴婦),謝謝您了!

(待續)

圖說:

  • DIY早餐:椰果、咖啡、各種果汁、牛奶、丸子、涼拌瓜果、蝦片、玉蜀黍、麵包、蛋糕、千層糕……(我們的食量還頗大的哩)
  • 小吃店裡的乾麵和湯。鋪桌面的超薄紅色塑膠布真像早期的臺灣鄉下。
  • DIY的餐食。
  • 港式飲茶。
  • 蛇果。(剝開後的模樣看DIY裡的水果拼盤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3171631

 回應文章

絕 塵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老友來訪
2009/08/18 14:46

多年不見, 您依舊藝高人膽大.明知可能是個局,

仍千里探險..有空聯絡一下吧.....

秋平....的老公代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