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巴里島03:夕陽餘暉中的童顏
2008/04/23 23:07:04瀏覽1402|回應0|推薦20

記憶峇里島03:夕陽餘暉中的童顏

  海神廟邊,大潮逐漸退去,露出一坑一坑的小水窪。

  天氣好熱,我等著看此地聞名的落日夕照,有些不耐。

  附近當地的小男孩也到海邊嬉鬧玩水,自有他們的天地。

  兩名穿橘色上衣的當地小男孩,在水窪邊尋找不及隨海潮而去的生物,

  手中揚起水滴,水面映出他們單純的身影。

  另兩名穿著卡其色上衣的小男孩,蹲在水窪邊探尋著,

  夕陽餘暉灑在他們的髮上、身上,好一幅有陽光味的風景。

  他們興奮的一直叫著「以度!以度!」,

  我也好奇的湊過去一探究竟——原來是水裡藏著小螃蟹的蹤影啊。

  後來,我告訴導遊,原來「螃蟹」的此地方言叫「以度」。

  導遊說,「不是啊,『以度』是指『那裡!』,螃蟹應該叫……」(忘了)

  喔,原來那兩個小男孩當時正興奮的叫著「那裡!那裡」(在那裡!在那裡),而不是「螃蟹!螃蟹!」……

  至今,螃蟹叫什麼已經不重要了。那個「以度」,卻一直映在我的腦海裡。還有,那單純快樂的童顏——原來,只要幾個小水窪,就能讓他們好滿足好滿足了!

PS:02:旅途紀念品 女童在工作,男孩在玩樂……

PS:「峇里島」是舊稱,我找不到注音怎麼念,倒是從教育部重編國語修訂本的網站查到現在的統一說法叫做「巴里島」。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81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