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梨柏斯雙城記72:找到最愛葡萄酒!
2006/05/17 16:47:20瀏覽1814|回應3|推薦32

  喝葡萄酒真的不錯,在盛產葡萄酒的澳洲喝葡萄酒更令人覺得划算又幸福!但是,如果問我在澳洲要喝柳橙汁還是葡萄酒,我鐵定先選擇柳橙汁的!因為葡萄酒畢竟是酒,口感可不像果汁甜甜的,而且我喝一小杯就會滿臉通紅,甚至連腳底板都又紅又癢的。在雪梨公寓裡累積的五十幾瓶葡萄酒空瓶,並不是我一個人的貢獻,我的朋友 Ming 居功厥偉,因為那主要是他累積近四個月的成果,每一瓶我幾乎都只喝一杯而已啦!

  不過,如果現在問我要選澳洲要選喝柳橙汁還是葡萄酒,我的答案變了!我會選──葡萄酒!因為在我離開西澳柏斯的前幾天,我終於找到我的最愛葡萄酒囉!

  到柏斯之後,我們改喝便宜又好喝的盒裝葡萄酒,也是秉持不買重複品牌的原則,圖片中的這兩盒五公升裝的 BERRI 白酒就是我們買的第九盒、第十盒,而且我們首度從二公升裝晉升買五公升盒裝酒(這個品牌也沒有二公升裝的,不然我鐵定帶一盒回台灣)。當時在 WoolWorths 超市的酒類專賣店架上正陳列著各式特價的 BERRI 盒裝酒,一盒原價 13.99 ,買兩盒只要 20 元,真便宜,平均一公升才 2 元(不到台幣五十元),因為真的很便宜,而且我們嚐過的盒裝酒都很不錯,因此就大膽挑戰五公升裝的。沒想到,天呀,真好喝!

  眾所皆知,葡萄酒的酒精濃度大約 12% 上下,而且即使有果香,也不可能是甜的,但是,這種南澳 BERRI 酒廠生產的葡萄酒口感就百分之百符合我的「香、甜」的標準了,而且我可以肯定,八成以上的女生都敢喝、而且會喜歡的葡萄白酒,比梅酒的酒精味還淡、又不像一般水果酒那麼甜,而且有自然的果香味!圖片中的左邊是我最愛的 BERRI ESTATES 低酒精白酒,只有 6% 的酒精,而右邊的白酒則是 10% ,也是好喝得很!以往我喝葡萄酒是小口啜飲,但是這家 BERRI 牌的低酒精白酒,我是「乾杯」!

  在我即將離開柏斯到雪梨的 5 月 13 日 晚上, Ming 來自斯里蘭卡的同事 Asitha 和他的太太在他們公寓裡準備了一桌印度菜加斯里蘭卡菜混合風格的大餐為我送行。我們知道他們低酒不沾,但是我想他應該敢喝這盒低酒精的 BERRI 白酒,於是提了已開封的白酒過去。果不其然,完全不喝酒的 Asitha 也愛喝呢,他老婆則剛懷孕三個月,所以沒喝,只聞了酒的果香味!而清甜爽口又帶點氣泡的白酒,搭配以辣為主的印度菜,真是完美的結合!

  細心的 Asitha 看了外盒說明,發現 BERRI 還產牛奶,而且他說 BERRI 是澳洲知名的果汁品牌(此時我們才想到超市裡真有BERRI牌果汁),我們想, BERRI 釀葡萄酒大概是和做果汁一樣吧,所以才有濃郁的果香。

  我不知道 BERRI 有無出產瓶裝酒,但店裡架上的盒裝酒全部都是五公升裝,大約有五、六種口味,在我離開柏斯前,已經沒機會再嚐第三種 BERRI 葡萄酒了(我們才剛買兩盒十公升,可得喝上兩星期啊)。住在葡萄酒天堂的澳洲朋友們,試試 BERRI 的低酒精白酒吧,我真羨慕你們喝葡萄酒是如此唾手可得,我已經回到台灣了,至今還對 BERRI 白酒垂涎三尺呢!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2767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右邊綠色桶比較好喝
2006/05/21 01:56
右邊綠色那桶比較好喝, 左邊的過甜, 喝多了會很膩. 右邊的口感比較清淡, 適合當飲料慢慢喝, 解渴又不膩. 入口有點酸, 這是果酸的香味, 感覺不差.

另外, 那些酒瓶並不是櫻桃的功力, 她是個肉腳. 是我為了感謝澳洲政府提供如此良好的環境, 在沒有繳交任何稅的情況之下, 小弟必須貢獻一己之力, 為澳洲的經濟而打拼, 因此努力的消耗澳洲葡萄酒的存量. 雖然力量非常微薄, 但也盡力了. 

不要太相信櫻桃品酒的功力, 她只要甜跟香就好. 就算裡頭加糖和香料, 她大概會點頭如搗蒜的說讚.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插花的來啦
2006/05/20 20:12
上述的盒裝酒,嚴格上來說,應該算是水果酒,或者是說加了酒精的果汁,跟一般通稱的紅酒白酒的葡萄酒是不一樣的,櫻桃籽在雪梨完成的那五十幾瓶的豐功偉績則比較像是葡萄酒,至於BERRI 的5公升的盒裝酒,中午下班一看還在打折,馬上帶了兩盒回去(打這麼大的折扣的好康,我們賢伉儷向不後人),等那天找齊了酒肉朋友,才來印証櫻桃籽的品酒功力如何!

櫻桃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台灣了
2006/05/18 02:01
因為回到台灣又換了電腦...結果字體設定沒搞清楚。謝謝雪梨情緣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