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他命C功效多!除了可以增添免疫力,居然還可...
2023/11/27 12:04:47瀏覽11|回應0|推薦0

維他命C「Vitamin C」,又名抗壞血酸,是一種經由葡萄糖變動而來的白色結晶狀碳水化合物,屬於弱酸性並且帶有酸味,是身體中重要的水溶性維他命,大部分哺乳動物可自行從體內合成,唯有人類因為基因變異,無法自行製造,要經由食品來擁有維他命。

維他命C具有多樣化的功效,其中 PTT 推薦的包含抗發炎、預防感冒、生成膠原蛋白、抗發炎、促進傷口的癒合等,這一些也是保持健康的條件,因為抵擋疾病都跟這一些因素關聯,PTT 上還有很多分享文的推薦分享,建議各位多多比較囉~

維他命 推薦

PTT網友熱情推薦:維他命C帶來的9大好處評價!

1.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以增添骨骼的強韌性,對於關節韌帶的消炎與骨質增生都有很大的幫忙

2.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夠幫忙鈣質與鐵的吸收,大幅減少貧血的情形產生

3.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以預防打噴嚏與流鼻水等等感冒病狀的產生,推薦在感冒初期就攝取充裕量的維他命C,可以讓感冒的症狀獲得大幅度的改進

4.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減少自由基的功效,並且也可以提升身體的免疫機能,抵擋外來的細菌或病毒時就會更輕鬆

5.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夠幫忙傷口恢復,對於發炎的情形也能夠改善

6.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有抗老化與美白功效,研究更指出維他命C也能輔助膠原蛋白的吸取

7.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有降低高血壓與膽固醇的功效

8.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依據調查資訊表示,維他命C能夠幫助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達到抵抗壓力和緊張的效用

9.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解毒跟減緩有些癌症的功效

維他命 品牌

營養師的小結論

「透過攝取維他命 C,來達到防止或者改進感冒」功效依然是言過其實、無科學証明的方法。但營養師推薦,維他命 C 對身體的免疫系統具有重要的功效。因此如果在維他命 C 短缺又或是不足夠的情形之下,也許造成免疫系統難以正常運作,降低抵抗外來病原菌或病毒感染的效能,便會增多感冒發生的幾率。

每日攝取充裕的維他命 C(一般成人每日只需 100 Mg),就能維持正常免疫功用。感冒發生時,若特別攝取維他命 C,想以此改善感冒病徵抑或是以避免感冒為目的,從現在的科學面向來看,功效是相當有限的。已經感冒還是推薦到診所看診比較恰當。

推薦維他命 C 的美白功效

有關於維他命 C 來美白皮膚表皮層,它能刺激皮膚細胞再生,修護改進膚況,並調節預防過多黑色素沉著,避免斑點發生,改進膚色。有關於肌膚真皮層,它可加強、活化膠原蛋白的增生以及合成,可緊實皮膚,調理已經出現的老化紋理。並且,它還能中和自由基免得其對膠原蛋白的破壞。融合以上的科學證實,所以在臨床上可以完成淡化黑斑、讓皮膚平滑細緻的美白以及改進肌膚鬆弛的功效,不推薦在白天塗美白商品,反而會讓肌膚容易曬黑。

維他命 ptt

過量攝取維他命C會導致的健康風險

1.假設過量攝取維他命C,維他命C的酸性特點會對腸胃黏膜造成損害,這一些傷害也會造成肚子痛又或是噁心嘔吐的狀況發生,所以有腸胃問題的病人很不推薦過量食用維他命C。

2.維他命C會讓尿液中的草酸量大幅增添,過量的攝取維他命C就會讓結石的風險提高,所以有結石體質的人也應該避免過量攝取。

3.若孕婦過量攝取維他命C,會讓胎兒對於維他命C出現靠,胎兒出生後就容易因為維他命C的攝取量欠缺而引發壞血病。

4.維他命C也會讓化療的功效減少,故如果是正在接受放射或化療的病人就不推薦過量食用維他命C。

攝取維他命C應該要有的常識

1.空腹的時候相當不推薦攝取維他命C,因為維他命C的功效與人體的吸收是需要其他營養來幫助的,在其他營養輔助維他命C吸收的同時,維他命C也同樣在輔助這些營養吸收,這樣子的過程可使身體能吸收到的營養增多許多。

2.維他命C不推薦一次就吃完整體的量,食用的時機點應該分為兩次,這樣的行為能讓血液中的維他命C濃度不斷保持安定,另外也能使身體保持健康跟活力。

3.除了維他命C的攝取以外,水攝取也是必須飲用的,無論攝取再多的維他命C,人體的吸取量也還是有一個上限的,而當足夠的量被吸收完之後,剩下的量便會藉由尿液來排出。

維他命 評價

延伸閱讀

維他命B功效有哪些?怎麼吃才不會產生過量副作用?

綜合維他命功效解析|了解吃法與3大挑選原則 - VITABOX

維他命C功效公開》一次搞懂維他命C作用、吃法與食用建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uaki01&aid=18007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