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17
【機車維修】煞車皮、引擎發出異音,這邊有最詳盡的解決方式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4/04/22 11:00:00

機車對台灣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運輸工具,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非常多人幾乎天天都要用機車。在和人互動時,大家最怕『空氣忽然安靜』,不過在騎行機車時,我們卻最害怕機車『突然的關心』,甚麼是忽然的關心?便是平時騎得好好的,機車突然發出一些聲音跟你說它該維修囉!這一些聲音或許是你的煞車、煞車皮或是引擎出問題要汰換或者維修,也有可能是其他更進一步的原因,若沒好好關心及時維修,漸漸地也許就會從傷車變為自己受傷,因此務必多留意。

機車資訊-發出異音的原因

機車不同的聲音表示壞損且要維修零件的不同,常見的異音有幾項:

1.放單發鞭炮碰的聲音:平常在路上騎乘到一半聽見這種聲響會嚇一跳,通常發生在收油門的時候,機車排氣管忽然地就碰一聲此聲響表示有積碳,或者排氣管連結處出現縫隙。

2.機車開動之後排氣管發出比平時怠速時更為大的聲響,或喀拉喀拉的聲響:這時候十分有可能是排氣管破洞、漏氣或者是消音綿損壞。

3.機車驅動時左後下方出現咻咻聲:這或許是機車的皮帶有損傷。假使是騎乘檔車,鍊條在沒有潤滑或是有雜物時,也許會發出微小的金屬摩擦嘶嘶聲。

4.機車引擎內部發出喀喀敲擊的聲音:通常這個就是引擎內部連桿或曲軸出問題了,需及早到車行進行維修處理

5.機車煞車的時候出現咖咖的聲響:或許是前叉內部有損壞,抑或是輪胎軸承不緊,或煞車卡鉗安裝不正確所促成的。

6.煞車的時候出現尖刺嘰的聲響:或許是碟盤因為上面附著了異物,譬如下雨以後會出現稍微大一點的塵土,促成來令片在煞車作動夾緊碟盤的時候夾到塵土碎石出現聲音。抑或是煞車皮出問題,煞車皮已經磨耗到警示響板提醒該更換了。

處理異音的小秘訣

一般機車發生異音是警示,難的是要怎麼處理。如果是機車排氣管周邊出現的異音,大家能在去維修以前巡視一下排氣管各處的接縫,有無螺絲鬆脫促成接縫漏氣,這個時候只需把螺絲正確鎖上就好了,日常一樣能定期清洗保養排氣管,減緩排氣管生鏽的情況,加長壽命。假設是煞車的尖刺嘰的聲音,可先試看看清潔碟盤,再騎出去嘗試煞車是否能排除狀況,若煞車時一樣有異聲,也許是煞車皮損壞了,這時候就建議替換煞車皮以維護煞車力道確定安全。假設是引擎內部發出聲音,建議直接到維修行檢測是否需要換掉和引擎相關的零件。

假設應急處理機車後異音依舊沒解決,或是騎士沒辦法自己維修該如何是好呢?再怎麼說一般機車騎士能夠做的有限,假設是自己沒辦法解決的問題,相比於自身逞強執行維修,倒不如請專業技師的輔助把機車維修好。曾聽過有人想要自己拆車清潔結果裝不回去,僅能夠拎著輪子前叉與引擎配件去車行求救,最後還東缺零件西缺螺絲,煞車皮也不見了還得再買,只能夠安慰自己原本的煞車皮就受損的差不多了,但是這樣有害無益,還是尋求專業技師的幫忙比較合適。

推薦更多

機車保養里程8大優點(2023年更新) - 宜東花

換機油最好多久一次?不換會怎樣?換機油步驟公開! - 易油網

摩托車保養多久做一次?這些事項需注意!快看看 - 每日頭條

最新創作
【機車維修】煞車皮、引擎發出異音,這邊有最詳盡的解決方式
2024/04/22 11:00:00 |瀏覽 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說明青年創業的融資管道-何謂『信保基金』?
2024/03/31 11:00:00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還在麻煩家中該選擇哪種尺寸的冰箱嗎?那就萬萬不可錯過這個小妙招~
2024/02/23 11:00:00 |瀏覽 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金融資訊總整理(內含多起重要財經新聞及投資網站推薦)
2024/01/31 11:00:00 |瀏覽 1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關於保養汽車的基本常識你應該要知道
2023/12/26 11:00:00 |瀏覽 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5
[心得]百毒下中藥的便秘藥不苦口
[心得]百毒下中藥的便秘藥不苦口
[心得]百毒下中藥的便秘藥不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