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霸凌 黑道
2010/12/15 23:06:07瀏覽263|回應0|推薦0

自古以來強欺弱、眾暴寡,這是人性正常趨勢,所以校園內有霸凌,很正常,即使是歐美先進國家校園霸凌也屢見不鮮,所以大家常可以在電視、電影上看到歐美校園霸凌事件,他們不反對強欺弱,但更認同弱者反擊強者,進而使強者知所收斂,這是歐美騎士精神的延續,你不能拒絕別人對你的挑戰,必須勇敢的、公開的反擊對手,取得自己的勝利,就能贏得全體人的認同,所以歐美有霸凌,但也鼓勵反擊霸凌,進而讓學生了解面對困境時,如何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取得差異的平衡,達到自我人生的勝利,所以歐美校園讚揚人生的勝利者,不同情人生的失敗者。

  台灣的校園則不然,反擊者與霸凌者同罪,霸凌者欺壓弱者無事,這讓整個學生的價值觀完全錯亂,在力不能及,反應師長又全然無救,只好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認命的認命,自傷的自傷,不認命的找校外黑道,校外黑道有效,被霸凌者反成霸凌者,價值觀一旦錯誤,黑色外衣就永遠褪不下來,走出校園就成了黑道,再一眼見黑社會老大哥告別式場上黑白兩道雲集,高官輓聯齊聚,能不心思有為者亦若是,於是就從腳黑到了頭,百分之百一生離不開了黑道。 

  所以要少霸凌,師長社會觀念要變,要根絕霸凌,教育制度要整個變,從填鴨式的知識灌輸,轉成培養學生生活知識到人格成長的思維模式,使學生人人都能找到自我原點,展開自我成長,同時尊重他人自我成長,不過個人想這目前是天方夜譚,以馬英九總統的不沾鍋性格,自以為良好的氣氛認知,他應是沒有魄力做這教育的根本改革,所以校園有霸凌,社會黑道就會不斷壯大,選舉民代勢必脫離不了黑道,必須依賴黑道協助當選,那麼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未來,顯可易見,當然是黑道治國啦,莫怪學子們以霸凌為能事,黑道以介入校園壯大自己為目的,那麼離全民皆黑道的日子就不遠了,全民皆黑道,那就是黑道治國,那臺灣社會就回到了黑道秩序中,那也是一種秩序吧,總比現在越來越無秩序好,個人不禁高喊,霸凌萬歲,黑道治國萬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smu&aid=47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