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2009/08/06 12:25:07瀏覽3916|回應4|推薦49

蘆洲功學社音樂廳http://www.khshall.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17158,一個願意投資台灣的公司。

************************************

雪人學音樂,雪人娘因而熱中音樂欣賞的學習,在地的音樂會,我都想盡辦法去觀賞,甚至常常到比賽現場去欣賞免費的音樂會,欣賞台灣的音樂發展的人才程度,也意外注意起比賽會場和各地音樂聽的設備。

今年台北區舉辦的文化杯參賽盛況空前,國中鋼琴非音樂班組竟然有77人報名,可見文化杯日漸受到肯定,文化盃在桃園的賽程3天就全部結束,在台北,竟然從7月20日進行到7月31日,整整11天。這差距說明了城鄉差距,是否也隱含著貧富差距又再度拉大距離,這就不得而知。

桃園比賽會場在縣立文化中心,台北地區則選在蘆洲市中山二路上的功學社音樂廳。我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建築,可以容納龐大的比賽人口,除了選手外,還有許多陪伴的家長和伴奏,每每會聚不少人潮。因為在國中組的鋼琴比賽時想前往欣賞,所以特地開車先去探勘地理位置,以免屆時迷路找不到而錯過精彩的免費鋼琴演奏欣賞。

蘆洲,一個不曾謀面的地方,陌生程度,不亞於美國或歐洲。功學社音樂廳,是怎樣的一個機構,雀屏中選,擔綱比賽會場 ? 這幾年文化杯的比賽會場都選好地方,停車方便、隔音功能佳,適合當作音樂演奏。蘆洲功學社,一定有過人之處。

果然,藏在舊市區之中,功學社多功能大樓建築新穎,地下停車場位置多,甚至比賽選手的車子進出停放不收費,我的第一印象極好。文化杯主辦單位肯花錢租借這樣的場地,果然用心,至少不辜負台北區參賽者踴躍報名的熱情。

B1停車場旁是一家運動中心,設有健身和游泳兩大項目,甚至有教練授課,蘆洲雖然不算都會,竟然也有這樣現代化的健身中心,可見蘆洲已經成為台北近郊新興的城市規模了。

一樓是功學社樂器行,二樓開設真鍋咖啡館,另外一邊是演藝廳。

我向工作人員打聽,這棟建築中日合作的,概念到成型,都是經過仔細規劃。這樣一棟多功能的建築矗立在蘆洲擁擠的舊市區,顯得突兀,但是看到來參賽的人潮,也看到許多音樂會都開始利用這裏的音樂廳,不得不佩服功學社的眼光,也感謝有這樣提升文化水準的公司,肯投資台灣比較落後的地區。

***********************************

7月31日下午,忙完家裡的修屋事情,我匆匆趕到,只聽到最後五位國中生的鋼琴決賽演奏,很幸運的,我聽到第二和第三名的演奏,水準相當不錯。

再次來到這個音樂聽,看著孩子們精湛的演奏,我的心思飄得很遠,"這些孩子美好的表演,卻從不曾在任何媒體出現,台灣的好,總是藏在社會的角落各自芬芳。如果,讓這樣美好的事物曝光在社會大眾面前,是否會增加台灣民眾的自信心,兩千多萬人口,我們也有很多可愛又認真的孩子,在學習的路上用心經營天份,如果這些美麗的人美麗的事,一一浮現,或許政治人物會更加收斂,為下一帶的台灣兒女認真經營,而不是爭權奪利,貪一時權位貪一己之富。

何時,台灣會扭轉形象?


http://www.youmaker.com/蕭邦Fantaisi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3151335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賽的勇氣
2009/08/09 01:57

每位參賽者大概都有估算過自己大概會得第幾名?

有77位參賽者,假如這些參賽者都抱著可入前六名的機會,從某個角度來看,大家的練習自信心都很顯著。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9-08-09 05:39 回覆:

時和曾經說過,比賽不是為了的獎,為了可以上台練習台風,觀賞別人的琴藝,增加習琴的動力!

雪人上台,為的是督促自己認真完成曲子。至於會不會得獎,真的不是頂重要的,因為臨場的應變,高手是否有參賽,都是獎敘的變數。何況,還有裁判的好悪!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陌生可又熟悉
2009/08/07 11:53
蘆洲這名字我從小就聼過...Byn以前有蘆洲分校,在那裏念過的學生都稱其為蘆洲班...
此外,鄧麗君是出身於蘆洲。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2009/08/07 08:03

我以前也教過小朋友彈鋼琴....

總覺得若不是小朋友自己很有學習意念...

旁邊帶領和望子成龍鳳的父母都非常辛苦...

走專業藝術的路漫長又艱辛..

所以我現在鼓勵我們家小朋友先學會欣賞...

能欣賞...更幸福...那是我的一點小心得..

雪人娘教女有方....我佩服妳!!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9-10-16 15:11 回覆:
晨曦姐真是多才多藝,又是鋼琴又是攝影,樣樣拔尖!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2009/08/06 16:59
 如果,咱們的教育裡,認真的提供每個孩子才藝的開展學習機會,有人畫圖,有人加強體育長才,有人投入樂器,有人大展歌喉,整個社會每個人都各自一把刷子,各自十年功二十年功,本本分分的培養興趣,這個社會會更沉穩。

想到海洋音樂祭,台上固然賣力演出,荷包康啷響,台下那一群瘋了似的追星族,從某些角度來說,真是令人憐惜。如果,他們也有屬於自己傲人的才藝,他們不會這樣搖頭晃腦,甚至吸毒亢奮暴露搖擺,醜態盡出,女孩子甚至在這種場合裡被非禮。

有時,這樣的流行音樂的瘋狂現象,總是讓我埋怨教育制度的不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