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 said, she said
2008/06/15 08:34:11瀏覽646|回應6|推薦35

他說: 我辛苦賺錢,她還不滿意?

她說: 那是一個男人應該盡的責任。

他說: 我的房子買她的名字,車子也是掛她的名字,...

她說: 房子買我的名字,因為我爸爸說男人在外面做事風險大,買我的名字,
          才不會有被查封的風險。車子買給我,他就不需要跑來跑去當我和孩子
          的司機。

他說: 這輩子第一次賺到大錢,買了一隻大鑽戒給她,還被她嫌浪費。

她說:  一隻幾十萬的鑽戒也不能遮掩他做錯事的事實,我不願意被收買。

他說: 我每天忙的要命,週末還是早早起床帶著三個孩子去學校操場運動,這
          樣還不夠嗎?

她說: 他是一個不會照顧別人的人,我要求他先從照顧孩子做起。如果他想在
          工作上更上一層樓,他必須學會了解別人的感受,別人的需求。

他說: 但是我回家希望休息,她卻唸個不停,我會做事,我不需要技術指導,
          我在家裡不需要上司。

她說:  他回家來沉默寡言,什麼都不跟我商量,還隱瞞我事情,他不應該隱瞞
           我他投資的事。

他說:  跟她說,她就會阻止,什麼都跟她說,錢就不必賺了。

她說:  沒錯,我是會阻止。但是他就是必須面對我會阻止的事實,那是她的
           責任呀,婚姻中不可以有所隱瞞呀!

他說:  這些風險都是在我承受的範圍內,我沒有干涉她怎麼用錢,也很少囉唆
           她買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我只希望回家可以好好休息,不要再有人緊
           迫釘人。

她說: 不要轉移話題,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

雪人娘當了弟弟和弟媳婦的公親,想化解兩人鬧得不可開交的僵局(弟媳婦要求離婚,因為弟弟投資股票沒有爭得她的同意),我聽完兩造的說詞,知道小弟娶了新時代女性,很有主見,少了一份溫柔。小弟是個非常照顧家的男人,只是工作累了,回家渴望有個溫柔的老婆和顏悅色對他稍加噓寒問暖,不料,老婆嫌他職場身段不夠軟有礙突破瓶頸,不容易爬升。

雪人娘想緩頰替弟弟說一句話: "慢慢來,他已經突破他原來的格局了。以前我們都是唸書的書呆子,原以為他會像我一樣找個公教的工作,妳調教之下,他現在做起生意了,這對我們當年只知道埋頭唸書衝第一志願的人來說,已經是很難得的!"

沒想到,弟媳婦認為我話裡有話,跟弟弟吵得更兇悍。

清官難斷家務事,不過,他們吵得天翻地覆,應該是好事,吵出所有的心結,或許沒退路時,兩個人就會各退一步,針鋒銳利處就刺不到彼此,共識達成時,弟媳婦就不會在把離婚掛在嘴巴威脅弟弟。

小弟昨天幽幽的對我媽說了一句玩笑的話: "媽,妳是怎麼生的,把我們幾個孩子都生得這麼善良,吵架都不會,害我現在被趕回家裡來住!"

什麼話,你們兩個人吵架,罰我們的老爸爸老媽媽得替你們接送孩子,照顧他們,妳還嫌媽媽把你生得太善良。我知道你不想離婚,好好去跟你老婆溝通,身段軟一點,就可以少吃ㄧ點苦,至少孩子們不會受到虛驚一場。

呵,小弟,要你磨掉A型讀書人的個性,去面對B型的主管型的太太,只怕你還有一段苦日子。祝福你們,兩個大小孩,早一點吵出你們的共識,好好過日子,沒吃過苦的兩個人。

                                 
                                     http://www.youmaker.com/

作詞: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 編曲:江建民

窗外陰天了 音樂低聲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燈光也暗了 音樂低聲了 口中的棉花糖也融化了
窗外陰天了 人是無聊了 我的心開始想你了

電話響起了 你要說話了 還以為你心裡對我又想念了
怎麼你聲音變得冷淡了 是你變了 是你變了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shuing&aid=1960582

 回應文章

飄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6/20 19:32

姊姊你真的是用心了.....

加油....


Love像雲,要自在飄浮才會美麗,於是Love在飄~~雅~~飄~~雅~~飄~~

飄~~雅~~飄~~雅~~飄~~不是Love不停流...

而是飄雅(purya)不曾停止飄流...

陽光驛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06/19 03:04
如你說的,小孩子保護好,其他的只有他們自己解決了。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 said, she said
2008/06/17 04:11

這種夫妻小事,還是由當事人自行解決比較好.

無論如何,你總是她老公的姐姐.

不管你怎麼說,她總是會認為你偏袒他.

可能於事無補喔~~



小雪
婚姻中是沒理可循的
2008/06/15 10:52
難為妳了,  有時有些事在婚姻中是沒理可循的, 強勢一方總是佔便宜, 善良的總是吃虧.  希望能溝通清楚自己的底線,  但有時真只有息事寧人, 沒理可循. 清官難斷, 何況妳是家人.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6-15 13:46 回覆:

因為是自己家人,所以才難處理。現在大家都有默契,不理她和他,爸媽都裝聾作啞,希望他們早一點走過風暴。

早就把她當成一家人,實在很難想像兩個人之間有這麼大的鴻溝跨不過去,有時回頭看看自己,才發覺自己目前假單身的狀態,還真是自由快樂。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婚姻和戀愛"
2008/06/15 09:30
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

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婚後,愛情是笑話。

男人花錢,是為了讓女人高興;女人花錢,是因為男人讓她不高興。

嫁入「豪門」,要懂得理財;嫁入「寒門」,要懂得生財。

以前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輩子」;現代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陣子」。

婚前,男人在餐廳等女人;婚後,女人在客廳等男人。

婚前,男人經常找女人「討論」;婚後,男人只告訴女人「結論」。

婚前,男人對她悄悄講話;婚後,男人對她大聲講話。

戀愛時,情話綿綿;結婚後,謊話連連。

戀愛時的男人,喜歡「毛手毛腳」;結婚後的男人,變成「沒手沒腳」。

婚前,情侶做什麼都是「浪漫」;婚後,夫妻做什麼都是「浪費」。

想結婚,是自己已能獨立;想離婚,是子女已獨立。

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沉默。

女人的記性,吵架時最好;男人的耐性,結婚後最差。

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

婚前,男人常給女人「空白支票」; 婚後,男人常給女人「空頭支票」。

戀愛時,生活「妙不可言」;結婚後,日子「苦不堪言」。

婚前,男人天天盯著女人;婚後,女人天天盯著男人。

熱戀時,總相許下輩子再結良緣;結婚後,懷疑上輩子造作孽緣。

大男人,會「作威作福」;好男人,會「作牛作馬」。

婚前,「謊話」都是「情話」;婚後,「情話」都是「廢話」。

婚前,靠近一點;婚後,閃開一點。

婚前,沒話找話說;婚後,有話也不說。

「成功」?對男人的定義是指能賺很多的錢,對女人的定義是指能花很多的錢。

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

男人沒有女人,耳根清淨;女人沒有男人,居家乾淨。

男人「入錯行」,上班會很痛苦;女人「嫁錯郎」,下班會很痛苦。

好女人,養壞男人的胃口;壞女人,吊足男人的胃口。

婚前,男人像傳令兵;婚後,男人像指揮官。

失戀不見得是世界末日:你的心也許會「泣血」,你的荷包卻可以不再「失血」。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08/06/15 09:06
每個人 都有立場

可是愛情與婚姻   是  兩廂情願

彼此尊重   才不會走上離異之途

您的寶貝弟弟跟弟媳

是不是   彼此協調 溝通一下

別難為了  雪人娘


雪人娘(chengshuing) 於 2008-06-15 09:16 回覆:
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我決定讓他們吵個天翻地覆,一定會吵出一個道理來。這兩個人沒吃過太多苦頭,不知各讓一步的道理,就讓他們自己的婚姻修理他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