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何年何月再更新
2011/07/14 10:26:51瀏覽1050|回應1|推薦15

說到寫部落格這件事,感覺好像是發生在上世紀的事情。
就感覺來說,網路時間過得比真實時間要來得快,人間方一日,網路已千年。
我也忘記我的部落格是哪天開始沒更新,更忘記以前經常光顧的部落格,至於很多部落客名人,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民國初年的人物,因為這些人早就從網路世界反攻現實世界,成為當代名人,當然,這些多少受到或收到代言費、收視率或經紀人等「背後推手」的無形影響。

至於這段消失的時間,我無非就是從事錢少事多離家遠,作事作到手抽筋的工作,前一份工作如此,上一份工作如此,目前這一份工作也如此,而這些耗時長又繁瑣的工作,很容易消磨寫部落格的閒情逸致,就算下班時間,我還是把精力留在投書平面媒體賺點稿費貼補家用,所以,部落格的經營根本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是放牛吃草吃到火星不回頭了。

前陣子拜訪大學時期的學長,記得當年,他寫的部落格文章真是好看,我敢說,這真是會讓我看到廢寢忘食,每天都在期待更新的部落格,想當然爾,UDN這裡還沒這樣好看到就像吃了鴉片一般的部落格,怎麼形容好看,簡單的舉例來說,寫電影文,絕不含地雷,保證搞笑,搞笑之餘還能旁徵博引,旁徵博引之餘還能考古一番,最後在從三國時代拉回到廿一世紀,最後再來個孝到肚子痛的結論。
這種功力讓我嘆弗如,就算是想要模仿,還真是望塵莫及。

在他不寫部落格之後,期待與歡樂在同一瞬間消失,天空彷彿黯淡下來,生命也失去意義,當然,我想取悅部落格閱讀大眾的心情也沒了。
最近這兩年他轉戰FB,功力不減當年,文字精簡許多。
他說,已經沒有長篇大論的力氣了。
的確是,真的下了班,實在沒太多力氣可以寫部落格,尤其像他那種包涵考據、詞章、義理的部落格寫法,消耗腦力之大,也難怪會轉戰FB。

我這人沒啥長處,就喜歡當跟屁蟲,所以,我也開了FB帳號,只是沒太多精彩的東西,還是老原因,下班的力氣留給投書媒體賺生活費,剩下的力氣看個電視影集和書本,就得上床睡覺,以免第二天爬不起來。

如果有可能,我再把在FB上面,不滿兩百字的東西轉貼過來吧!
至於我的部落格,就不再效法某位部落格名人勤奮張貼個人投書媒體而且散見於各大報的「阿魯巴的各大平面媒體論壇」,萬一有力氣,再看心情更新文章吧!

只能說,就我目前的力氣與「智力」,就算要寫篇變型金剛三的電影文,大概只有以下的內容:「變型金剛三就是變型金剛第二集的續集,也延續變型金剛第一集的劇情,只是第三集有了3D特效,男主角更換女朋友,然後還是一樣一堆金剛大戰打得天昏地暗日月無光,真是好看啦!給他讚一個!」

所以啦!各位朋友,我會再回來的,不過,不太可能像變型金剛這樣萬眾矚目而且轟轟烈烈,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5424660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發
2011/07/14 11:26

哇﹐我是第一個推薦和回應的耶!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你有空會回來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