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聯網電老大推薦
2011/01/21 21:55:17瀏覽673|回應0|推薦11

今天不談時事,來說些自己的想法。

稍早之前沒有更新部落格,有兩個原因,第一,我去當窮忙族了,整天都很忙,但是薪水真的很少,扣掉房租、生活費,還要給我老母固定的銀子,手頭就沒錢了,哪有美國時間更新部落格;第二,因為當窮忙族整天都在忙,所以,腦袋空空的沒有想法。

這陣子時間是多出來了,薪水還是沒增加,生活更吃力,只好重操舊業,寫東西投稿。
在這裡坦承一下,更早之前,部落格的內容,一部分是將自己投稿到報社,等待刊登之後的內容重新改編貼在自己部落格。
最近,就算報社刊登,但是沒時間改寫,所以,部落格更新的不夠頻繁。

之所以要改寫,是想把部落格和投稿的部分切割開來。
老實說,不切割開來,我個人的感覺是:很悶!

原因有二:第一,有人可能整天都在看報,覺得在報紙上已經看過了,何必又再看一次部落格。
畢竟,我的部落格並不是我的「剪貼簿」,沒必要非常自戀的把自己的文章,從原稿貼上來之後,又放上報社編修的文字稿,順便還要掃描報紙的紙本做成圖檔貼在部落格。
說真的,我並不覺得我自己搞得這麼自戀以後,會有人跑來跟我要簽名,或要求我辦個粉絲握手會,甚至還有報老闆打電話來請我當駐版專欄作家。
尤其我不覺得自己的意見都是「高見」,我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已。
有報社願意刊登,只會高興自己的意見能被更多人看到,順便賺到稿費;萬一,沒刊登,那就是自己寫得不夠理想,或是自己的意見不夠主流,不符合報社的需求。

話說回來,我要真的將我從2004年起在報紙刊登過的文章掃成圖檔貼在UDN部落格,目前的部落格空間應該會不太夠用。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有個小朋友質疑我,我差點沒把家裡的幾公斤剪貼簿拿來給他看。

第二,我覺得報紙會因為立場或編輯所需,而將投稿的意見做些刪修,再加上字數的限制,很多想法沒辦法完整表達。
也就是說,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我還能清楚且完整的表達自己意見,但是,投稿的部分,會受限於報社的需求,難免不出現斷章取義的狀況。

但是在自己的部落格就不會被人曲解嗎?
老實說,還是會的。
因為,有人本來就很主觀,有人本來就存在偏見或帶著立場,有人比較敏感,有人只是想要看自己想看的想法,有人只是來講自己的意見,所以,狀況更多。
我現在的想法是:基於我並不是甚麼網路名人,也不是知名作家,所以,能不理則不理,老死不相往來也好。
畢竟,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應付每個人的需求。

如果你問我,要不要感謝報社?
實際上,我覺得這很現實,因為,第一,投稿投得少,錄用率一定很低,所以,自己的努力很重要;第二,內容的水準不符合報社的要求而被刊登,當然要「感謝」,如果真的是符合報社的水準和需求,這算是合作愉快。
不過,我還是滿感謝報社的,因為,就算自己再怎麼恃才傲物,一山還有一山高,有人願意錄用刊登給稿費,還是要感恩編輯大人的賞識。

至於在部落格,說真的,我會對UDN的管理員說聲:「您辛苦了」,因為每天掛網看文章,老看一堆沒太多水準的東西,而且還要硬著頭皮貼上去,這真的是很辛苦。
要是UDN好看的文章很多,這樣的工作,就會變得很有樂趣。

所以,我很懶得在部落格貼上感謝報社或電小二「錄用」或「推薦」的字樣,理由一,這種搞法很像你去吃某間貼著「感謝XX報社、XX電視台採訪報導」的小店,吃過之後,心裡會想,下次再說吧!
把自己的部落格搞到這種搞笑的程度,好像沒太多意義。

理由二,每次都要感謝電小二推薦,搞得好像自己的文章寫得並不怎樣,還要拜天拜地求神明,一邊唱「保庇」一邊寫部落格,才有機會連結到首頁。
這樣會不會太撐了,不過就是寫個部落格而已,有這麼嚴重嗎?
下次要是中了統一發票兩百塊的大獎,要不要買鞭炮在家門口放,順便去訂做紅布條去哪間店家門口掛?

總之,投稿或連結到首頁這種事情很現實,無非就是內容或立場不符合需求東西,根本沒人要用。
沒有報社或管理員會對缺乏賣點的東西投以青睞的眼光,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

至於我自己的部落格會不會受到廣大的網民青睞,老實說,我覺得自己的創意不夠,所以,沒辦法每兩三天發文,而且還能讓人產生期待感,所以,我給自己的評價就只有九個字的結論:「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81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