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花博不等於愛中華民國
2010/09/08 04:06:23瀏覽1502|回應3|推薦23

最近不太更新部落格,沒有什麼原因,無非就是懶、缺乏意願。

懶的原因,無非就是偶爾打開電視看個五分鐘,扣掉「補教人生」,就剩下五都選舉,剩下新生高,剩下花博不好看,尤其逼近選舉日,怎麼看都是一堆政治人物。

就像昨天看檢調單位開始搜查台北市府部門和工程公司的同時,又看到趙少康、郁慕明在提台北市選舉,還看到朱立倫批評蔡英文只想選2012總統,結果,打開聯合晚報一看,郁慕明還不是大喊:「北市選戰連動2012年大選」
說真的,不看名字,都會搞糊塗,這到底是藍營還是綠營所說的話。
像這類的事件,實在懶得評論,因為再怎麼評都是政治語言,不分藍綠,講的話都同一個德行。

至於缺乏意願的原因,就像郁慕明說的:
這場選戰是「是與非」的選擇,藍營選民不投票,就是支持蘇貞昌代表的民進黨力量過去執政八年的立場。

我自己清楚自己想投誰一票就好,誰管你投誰會影響總統大選或是不投誰就是誰的敵人,成熟一點吧!這種話讓我聽了以後只會讓我更懶得投票。

不過,看過郁慕明的話之後,我一直在想,到底聽過誰說?
後來才想起來,原來馬先生曾經說過:不支持ECFA,就是與人民為敵。
綠營的大頭目就直接放棄ECFA,不願與人民為敵。
這種心戰喊話還真有用。

後來,忘記是藍營哪個跟台北選戰有關的偉人,也說過:「唱衰花博就是與什麼為敵」還是:「唱衰花博就是唱衰台灣」之類的話。
雖然一堆人把花博加新生高當弊案打,對啊!這是唱衰,民代有違法質詢嗎,那檢調單位呢?
既然檢調加入搜查新生高的行列,要不要扣檢調單位一頂「唱衰花博」的大帽子?
這時候我就很好奇了,不過就是一個花卉展覽,幹嘛把這搞到跟ECFA或奧運會同等位階?這是要證明花博的偉大?

其實,我最不高興的關鍵在於,連選個台北市長也要搞到:「藍營選民不投票,就是支持蘇貞昌代表的民進黨力量過去執政八年的立場」。
這到底是缺乏自信心?
還是一定要找個敵人來打擊才行?這好像也是缺乏自信的表現!
總之,每年選舉就會看到這種,你不投我,就代表你是敵人。
X的,不過就是選舉嘛!沒事搞得跟投名狀一樣,不殺個人沒辦法證明自己不是臥底。

簡單的說,像在泛藍人口佔絕對多數的UDN,我想批評時事,我還得跟一堆人證明:「我不是綠營派來的喔!」
然後,有人就會要你證明:「那你罵個阿扁給我看看,要不然罵個蔡英文給我看看!」說實在的,這真是幼稚又無聊。

在UDN這種地方,寫政論久了,還得跟一堆人在哪裡搞:「不投給誰,就代表自己是全民公敵」的遊戲,實在是悶到極點。

基本上,我不覺得民進黨執政會有多好,就算2012或2016再上台也是一樣。
實際上,我也不覺得國民黨執政有多好,整天拼命搞ECFA,結果,連個《社會救助法》修正案還卡在行政院,更不用說,一天到晚喊節能減碳,公務車也沒幾台改成節能車。
要是說到標榜庶民經濟的卡卡院長,雨遮要照算建坪,過年在高速公路堵車要搖下車窗拜年,放無薪假的創意可以拿諾貝爾獎,還真是庶民啊!更不用說海豚會轉彎的高見。
監察院長說人民的陳情是小屁屁,真的有打過老虎辦過幾個大案,時間多到拿來聊潤滑液和性姿勢,監委還管到還沒開拍的國父紀錄片。
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狀況,實在很難讓我覺得這些偉人到底高明在哪裡?
要我含淚投票給他們,再說吧!

就像最近台北市新生高的問題鬧出來,為何邱毅這麼能揭弊的人,有能力抓到扁家巨細靡遺的各種證據的人,怎麼不出來揭弊?或者反過來說,邱毅怎麼不在這個時候幫台北市找出沒有弊案疑慮的證據?甚至去把綠營民代的底都掀開來。

為何李永萍不像那個留著馬桶蓋的女人這麼勇敢,敢到綠營的節目去反駁?怎麼只留在藍營的節目解釋半天?

有人曾經這麼對我說,綠營遇到貪污犯就會力挺到底,ok!我接受這種說法,我也沒意見,因為,我對綠營不了解,跟他們也不熟。
而這人又接著說,只要是藍營發生弊案,出來開第一槍到第n槍的都是自己人。我覺得應該也對吧!
結果呢?
新生高有問題,不是藍營的出來開自己人的第一槍,那自己人有沒有力挺到底?當然有。
從認為是利空出盡,到甚至說:藍營選民不投票,就是支持蘇貞昌代表的民進黨力量過去執政八年的立場。

我覺得認不認同郝龍斌是一回事,郝龍斌幹得好不好是一回事,新生高有問題又是一回事,花博有沒有問題還是一回事。
不過,現在這些通通都搞在一起:郝龍斌有政績,只是你看不出來,而且新生高也不是郝龍斌的問題,尤其花博與新生高沒有關係,但是,你不支持郝龍斌就等於唱衰花博,唱衰花博就是藍營的敵人,如果身為藍營中人還不投票,就等於是民進黨支持者,也等於贊助民進黨2012年順利執政。

基本上,花博與新生高的問題有檢調處理和議會監督,我不予置評;至於郝龍斌幹得如何,我不是台北市民,我也不予置評;但如果,把支持郝龍斌和總統大選連結,又扯到藍綠敵我識別的你死我活的生存問題。
我只能說,假設我住在台北市,原本我還會考慮去投藍營一票,因為我並不欣賞電火球,我也想打破80萬票的宣告。
不過,看到這種「藍營選民不投票,就是支持蘇貞昌代表的民進黨力量過去執政八年的立場。」老實說,我連投都不想投。
就連你現在要我多支持國民黨,我根本懶得理你。
因為,我最討厭的就是,沒事情幫人貼標籤扣帽子的人。

至於那位朋友,始終堅持身處藍營的人都是最理性,我也想對你說抱歉,因為我只有長期感受到黨同伐異的感覺。
就像你一直篤信的,綠營只要遇到自己有弊案就會自己大轉彎,不過,用同樣的標準去檢視藍營在新生高與花博的問題,李永萍還是要大家「愛花博、愛台北、愛台灣」,我才知道,愛台灣不是只有一個阿扁的專利,原來「愛花博」就等於「愛台灣」?
挖咧!我的中華民國跑到哪裡去了?
原來,綠營猛打藍營弊案的同時,藍營名嘴遇到藍營弊案,就變成邀請補教天王上節目演補教人生。

想到阿扁以前動不動就「愛台灣」,要藍營別唱衰台灣,一切都是為了台灣錢,當然,現在扁家用行動證明什麼是愛台灣,這也讓「愛台灣」成為很意識形態的口號,成為眾人不屑的口號。
我實在搞不懂,新生高有問題就有問題,沒事幹嘛要用新生高和花博來愛台灣?沒去投郝龍斌一票就是綠營支持者?

所以,我想和那位老朋友說,如果藍營夠勇敢,可以不用對自己人開槍,但是,用不著在自己人的節目或陣營來個信心喊話,應該要到綠營的節目阻止這些綠營人士意圖打擊花博,意圖毀滅郝龍斌的目的,你們這些藍營人士可以上綠營節目或部落格讓綠營的人都能了解這並不像他們所認為的弊案。
甚至要研發出更好的口號,不要玩到後來突然阿扁上身的「愛花博就是愛台灣」,你說對不對?

關起門來痛罵或咒罵不同政黨或政見,無非只是自己罵爽的,罵給同黨的人感覺爽的,一切毫無意義,根本阻止或消滅不了你們不希望存在的那些言論。

我才明白,其實,避重就輕或雙重標準,甚至黨同伐異,這些都是人之常情,只是自己做起來比較理直氣壯,怎麼指責別人都覺得自己帥,但是敵對陣營的人做同樣的事情就是醜惡。

也就說,阿扁喊愛台灣就是貪污,但是,愛花博等於愛台灣,聽起來就是感覺不一樣,只因為那是同一個政黨的人喊出來的格外動聽。

我的結論很簡單,我想問:「難道不愛花博就等於不愛中華民國嗎」?
請問:「我的中華民國到哪裡去了?」
儘管我不投票給郝龍斌,但不代表我不愛中華民國。
我真的是懶得愛台灣,也缺乏意願愛花博,至於你想愛花博,等於愛台北,等於愛台灣,你留著慢慢愛吧!我愛我的中華民國,你不想愛中華民國,我不勉強,那是你的自由。

最後,我想對某些朋友說一句,你可以勇敢一點,去綠營的知名網站跟他們大辯論,如果想要窩在自己人的地盤取暖,要自我感覺良好,我也沒意見,但是請不要來煩我,不要讓我產生對你的反感。

2010/09/08 《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精采網評速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392839

 回應文章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當年反扁紅杉軍的一員...
2010/09/30 15:12
http://blog.udn.com/ys1030kimo/4394839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一篇 推..
2010/09/08 10:12

一切都從

"不救DRAM, 我就不配當總統" 開始了這種灑狗血式二分法的台灣

這個人連DRAM是什麼都不知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容我提出疑問
2010/09/08 09:37
不想打攪你、可是邀請補教人生的,好像是新聞哇挖挖吧?那是鄭弘儀和于美人的節目。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9-08 10:06 回覆:

李艷秋不是也邀請"留意"嗎?這幾天的ZIQQ,那個顧明儀主持的也有邀請"留意"啊!

不過,我不喜歡鄭弘儀和于美人,沒看過他們的節目,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有找補教人生那個劇組人員上去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