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恭克】獵豹財務長:網路行銷及設備股 明年台股亮點
2013/11/28 07:40:22瀏覽208|回應0|推薦0

 

2013年11月28日 更多專欄文章

本周外資前3個交易日共買超25億元,在前2周賣超後,再度轉為買超,預料因本周為感恩節連續假期,外資動作將縮小,台股受外資主導的行情將出現短暫空窗期。周三收盤指數8295點,已再度站回月、季線之上,技術指標9日K、D值自本周一開始即呈現低檔交叉向上的短多格局,台股近期向上盤堅的機會提高。

 

納指衝高 股市領風騷

美股道瓊指數本周前2個交易日持續創新高,代表科技類股指數的納斯達克指數更觸及2000年9月以來新高,周二收盤4017點離2000年歷史高峰、科技泡沫破滅前的5132點,已愈來愈接近,納斯達克指數從2009年第1季的最低點1265點上漲以來,漲幅高達218%,遠高於代表中大型股的S&P 500指數的170%。納斯達克指數再度引領股市風騷,顯示美國在科技不斷快速創新,加上網路科技驅動高效率的商業營運模式下,已逐漸走出2000年前後的網路泡沫、空中樓閣一夕傾頹的陰影。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國會通過葉倫繼任下任聯準會主席之後,從2.81%緩步下滑至周二收盤的2.7%,美元指數從11月上旬高點81.4下跌至80.64,市場預期美聯準會於2014年首季前縮減QE的可能性極低。顯示國際游資在此期間,再度優遊於全球各地,將持續發揮資金面支撐股、房市的投機力量。

網路行銷將快速成長

央行本周一公布的10月份國內M2(廣義貨幣供給額)、M1B(狹義貨幣供給額)總計數,M1B自9月歷史最高的13.04兆微幅下降至13.01兆,M2則創下35.08兆。顯示國內貨幣市場不僅台幣存款利率處於歷史最低檔,資金水位依舊高度氾濫,這是造成房價長期高漲不退,投機氣氛愈來愈濃的主因,當房市部分投機者意識到投機風險正日漸提高之際,若不願將資金投入購買境外基金,將有部分資金被迫流入股市,將成為股市推升力量,尤其是在外資配合買超或縮小買賣規模之際,國內資金將取代外資成為主導台股的短線力量。

由美國納斯達克指數回升至2000年9月指數位置,美國網路銷售巨擘亞馬遜股價自2008年最低點的34.68美元,上漲至周二的381.37美元,漲幅高達10倍,遠高於蘋果的5.82倍,可見網路行銷商業模式已趨成熟,將進入持續快速成長期,在此領域取得領先地位的企業及周邊產業,如貨品配送、金流支付、網路4G設備等產業,極可能成為2014年台股多頭族群領頭羊,如台達電(2308)、網家(8044)、商店街(4965)、寶碩(5210)、久大(3085)、尚凡(5278)、新鼎(5209)等,值得讀者密切追蹤此趨勢之發展。

【郭恭克】

現職:獵豹財務長部落格版主、鉅豐財經資訊執行長

經歷:好樂迪及錢櫃財務長、荷銀投信副總、富邦投信協理、國壽「證券投資小組」研究員及債券投資組長

市場投資及研究資歷:20年

獵豹財務長部落格網址:http://tigercsia3.pixnet.net/blog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966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