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7-7
2010/12/11 11:12:05瀏覽4314|回應7|推薦13

Chapter7-7

    坐在副駕駛座上,我將背靠在舒服的椅背上,還打開了車窗,讓徐徐的晚風吹在自己的臉上。

    「原來,把酒精喝進肚子裡的感覺就是這麼一回事啊。」坐在副駕駛座上,我把椅背微微調低了點,然後突然有一種好舒服好舒服,令人感到安心與放鬆的感覺。

    只是,此刻的我有一點點的不清楚,這種安心與放鬆的感覺,究竟是因為酒精所帶來的影響,還是因為和J相處的關係。也許這兩者都有可能,只是讓我驚訝的是,曾幾何時開始,自己和J之間也能相處得如此融洽跟這麼沒有壓力?明明不久前,我們還因為家教的關係而鬧得不愉快,現在卻這麼奇妙的可以和他這樣相處著。

    「心情好一點了嗎?」

    「不知道……」我閉上眼睛,「可是這樣靠著,好舒服喔。」

    「想回去了嗎?」他的嗓音低沉得好有磁性,但卻好溫柔。

    「不想。」我連眼睛都沒睜開,簡短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那帶妳去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

    「去了就知道了,不會讓妳失望的。」

    「嗯……」我睜開眼睛,不管是表情或是語氣都故意得很,「如果失望的話,看你怎麼賠償我精神上的損失。」

    「可以,那換個角度想,如果妳喜歡那個地方呢?」他微微地笑了,臉上剛毅的線條因為變得柔和,「妳怎麼感謝我?」

    「大不了,就再請你吃大雞腿便當嘛……」

    「好。」他哈了一聲,將車子快速地駛進快車道,然後快快地迴轉,往原本的反方向前進。

    「要多久才會到?」

    「二十分鐘左右,妳可以先瞇一下,到了叫妳。」J很體貼的關掉了車內音響。

    「不會把我賣掉吧?賣掉的錢記得……」我愈說愈小聲,最後小聲到連我自己都不確定有沒有把話說完,只是隱隱約約地,感覺到有一雙大大的溫暖的手拍了拍我的頭,要我好好的休息一下。

    後來醒來,是J喊醒我的,而且當我睜開眼睛時,車子已經停止了行駛,停靠在一個我還不能確定是什麼地方的地方。

    「這是哪裡?」我慵懶地伸了個舒服的懶腰,揉了揉眼睛,看著窗外想辨識一下目前的所在位置。

    「下車就知道了。」

    「嗯……」我解開安全帶,迫不及待地打開車門,一下車就嗅到了屬於大海的鹹鹹的氣味,原來J正好把車子停在離海岸線不遠的一處公路旁,「海邊耶!」

    J關掉了車子的引擎,走到我身旁時將一件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我的另一個祕密基地。」

    「好舒服的海風,好涼喔。」我貪婪地呼吸了一大口海的氣味,「還有,好不公平喔。」幾秒後,我看著他說。

    「為什麼不公平?」他邊說,邊拉了我一把,要我跟著他再往前走,走向更靠近海邊的堤岸上。

    「你的秘密基地都這麼棒。」歪著頭,我看著和我並肩坐在一起的他的側臉,「哪像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通常只會躲進房間裡,然後睡覺。」

    他點點頭,輕輕地用「嗯」來表示他的認真傾聽。

    「從前為了怕家人擔心,哪怕是一點睡意也沒有,我還是會裝睡,硬是要躲在被窩裡,不過,每次都還是會讓我爸媽發現。」

    「那妳爸媽還挺瞭解妳的,你們的感情一定很好。」

    「當然,」不假思索的,我先給了個肯定的答案,只是很諷刺地在我回答的同時,我想起自己和爸媽之間愈來愈無法解決的爭執,「不過現在好像沒有了。」

    「為什麼?」

    「沒什麼,只是以前乖巧習慣了,當我想要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的時候,大人們不見得能夠接受。」我苦笑了一下,看著眼前黑色的海平面上因為路燈燈光的映照而閃著的波光,「其實很多時候也沒有誰對誰錯,我只是想讓自己決定,讓自己做主這麼簡單而已。」

    「錯了也沒關係?走了冤枉路也沒關係?」

    我看著他,思考了幾秒,「可是你連走都沒有走過,怎麼會知道前面的路是冤枉的?」

    他哈哈的大笑了兩聲,樣子看起來像是我說了什麼好笑的笑話般的,「妳這個叛逆的孩子。」

    「哼,我就不相信你沒叛逆過,就不相信你喜歡被大人安排的感覺。」

    「其實坦白說,從前的我偶爾還真的會有一種希望自己的爸爸能有多一點時間來管我的想法。」

    「唔?」我挪動身子,想繼續聽他說下去。

    「妳也知道他的角色,其實並不可能像正常家庭的父母陪伴我或是管教我什麼的。」他嘆了一口氣,「可以的話,試著和妳爸媽談談吧!也許他們能懂,也許……」

    「沒用的!」一想起那天媽媽生氣掛了電話的事,我直接的打斷了J的話,「他們要是聽得進去,也不會搞到現在這種狀況,我也不會……」

    「嗯?」

    「算了!我不想聊這討厭的事。」

    「小競。」

    「我不想聊這個了。」我重申。

    「好,」他非常識相,就此打住了話題,「不過妳想聊的時候,我隨時願意傾聽。」

    「謝謝你,但如果可以,我不會想聊的。」

    「好,我知道,反正妳本來就是隻出了名的刺蝟,」他沒好氣的說,然後呼了一大口氣,「我不會勉強妳,但有些事情就算不去想、或者只是一味的去逃避,一樣不會有解決的方法的。」

    「……」我沉沉地嘆了一口氣。

    也許察覺了我無聲的抗議,他伸出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沒關係,不想聊的話,就暫時別聊,不過記得我隨時都在。」

    「……」我一樣沒有說話,別過臉沒有回應,並且將視線放在前方,想把剛剛又想起來的和父母之間的爭執拋開不管。

    「好啦!小刺蝟,不聊不聊,」他輕笑了一聲,「對了,喜歡這裡嗎?」

    「嗯。」我隨便的應了聲。

    「這麼不肯定的『嗯』是喜歡還是不喜歡?」

    「回答喜歡的話,以後我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就會帶我來這裡看晚上的海,呼吸晚上的海的空氣嗎?」

    「誰說一定要心情不好才能到這裡來?」

    「所以,以後只要我想來,不管心情好不好,你都會帶我來囉?」我的心裡好像有那麼一點期待能從他口中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嗯。」

    「這種『嗯』是很肯定還是虛應一應故事的『嗯』?」我嘿嘿嘿地伸出手,做出準備打勾勾的手勢,「一言為定,打勾勾。」

    「不要。」他站了起來。

    「快點啦!」我也跟著站起身,比了個「六」的手高舉著在他眼前晃呀晃,「快點啦……」

    「不要。」

    「洪智桓!我以家教老師的身分命令你。」我瞇起了眼看著他,為了彌補自己在身高上的劣勢,特地站上一塊大石頭上,繼續晃著我的手。

    「上次在街上已經讓我丟臉丟夠了,這次我決不妥協。」

    「這裡又沒有什麼人,而且打勾勾又不是……啊!」我激動地手舞足蹈,卻忘了自己站在一塊石頭上,一個不小心竟沒有踩穩,右腳滑了一下,「啊!」

    「小心!」

    在我淒厲的尖叫,準備迎接跌個狗吃屎的命運時,他張開了雙臂抱住我,而我就這樣不偏不倚地跌進了他厚實的胸膛。

    「唉唷!好痛喔!」站穩後,我揉揉鼻子,有種要飆淚的感覺。

    「妳這隻刺蝟還真不是普通的笨。」抬起頭,我看見他的喉結因為他所說的每一個字一起一伏著,然後還發現此刻距離我好近好近的他的臉,真的好迷人。

    剎那間,我發現自己心臟跳動的速度實在快得不尋常,但靠在他懷裡的我,卻突然有一股莫名其妙的衝動,竟然張開了雙手緊緊地抱住了他。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楓兒
2010/12/15 22:37
哈,家教老師都不像老師了~(笑)
話說我心情不好只會拼命去用電腦耶...
就拼命的上網看電視
這樣家人最不容易察覺吧XD

阿巧
害羞
2010/12/12 16:41

好害羞喔~~

很溫暖喔!

希望micat要加油喔!

這樣才又更多的文章

嘿嘿!我是貪心的小孩~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12 18:19 回覆:

dear 阿巧~

~^^~ ㄎㄎ~~(看見阿巧紅著的害羞臉蛋了啦!!)

謝謝阿巧,micat會甲又滴~~

阿巧要乖乖期待喔~~



繼續期待下一篇!
2010/12/12 09:15
感覺用"我老子"比較有J的氣口 XDDD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12 18:17 回覆:

dear 噶~

~^^~ 嗯嗯~

micat也這麼覺得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害羞^///^
2010/12/12 00:02

抱住了....^///^~~~

害羞~~(os...啊陳小雞你現在是在演那一齣啊~~)

哈哈~~是個很溫暖的fu呢~

Micat的男主角...有著讓人很溫暖的心呢~

身邊怎麼沒有這樣的人呢~~>   <

哈哈來亂的呀^^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12 18:23 回覆:

Dear 小雞~

~^^~     (飛撲)   好久沒看見小雞喔~~

好想念小雞哪!!!!!!!

嗯嗯~在冷冷的天氣裡,就該來一下溫暖的fu!!ㄎㄎ~~

身邊沒有啊!?搞不好哪一天,這樣的人就出現在小雞身邊了~~

在這樣的人出現之前,那小雞就先在micat的小說裡發現幸福!! 


Tin
痾....
2010/12/11 20:42

噢......

又是停在最吊人胃口的地方

好不容易看到小競和J出現比較令人臉紅心跳的情節了說... (嘟嘴)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11 20:49 回覆:

Dear Tin~~

~^^~     ㄎㄎ~~

要乖乖期待喔~~(抱)

看Tin說嘟嘴,好可愛唷~~!!



挖屋~!
2010/12/11 13:47

挖屋~!

期待下一篇:))

話說,黑色翅膀的天使還不確定會出書嗎?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11 20:47 回覆:

dear 黑~

~^^~

嗯嗯!!謝謝黑的期待喔!! 

<黑色翅膀的天使>應該可以出書喔~

不過,詳細的情形還不怎麼確定,

有好消息,micat會快快跟大家報告跟分享的~~


玲~
頭香~~~
2010/12/11 12:08
 我是頭香耶!!!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11 12:08 回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