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7-5
2010/11/26 19:01:20瀏覽3809|回應6|推薦13

Chapter7-5

    我坐在吧檯前,偷偷觀察這店裡的一切。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夜店啊?

    剛走進這家店時,雖然J總是會體貼地注意我有沒有跟丟,甚至像察覺了我的緊張似的,不時地會溫柔的拍拍我的肩,但對於第一次到夜店這種地方來的我來說,儘管有J的陪伴,心裡多少還是藏著些許的忐忑。

    不過,這樣的忐忑好像在J微微地傾了身,對我說了一句「不用緊張,有我在」這樣的話之後,我的心就像吃了什麼具有神效的定心丸一樣,放心了不少。

    看得出來J真的是這間店的熟客,因為我發現好像不只是和我們迎面遇上的服務生而已,就連正在忙碌的服務生,或是幾個看起來是客人的年輕人,都還是會特地走向前來和J打聲招呼,然後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總覺得他們會偷偷的順便瞄上我一眼,尤其是碰上對方是女孩的時候,觀察著我的眼神裡,好像就會多了一點點打量的意味。

    「看起來這真的是你的秘密基地,好像大家都認識你。」

    「是啊!」他笑著點點頭,並沒有多說什麼。

    J哥,等這桌客人的都調好了,待會兒就準備你的。」吧檯裡,原本專心調酒的男服務生,特地停下了手邊的動作,然後看了我一眼,對我笑了笑,「妳好,我叫Mark。」

    「你好,我叫梁雨競。」

    「想喝什麼的話,儘管跟我說,」客氣的和我打過招呼後,他繼續剛剛的調酒動作。

    「等會兒幫我送到我的老位置去。」J簡潔有力地吩咐了眼前這位大男孩。

    「是的。」服務生點點頭,「那這位小姐?」

    「小競的話……」J把桌上的menu遞給我,「妳想喝茶類飲料,還是果汁?」

    「我……」我湊了過去,發現menu上的飲品名稱每個都好特別,特別到讓人不知道該點哪個好,「那你喝什麼?」

    「我喝的menu上沒有。」J溫柔地笑了笑。

    「是啊!J哥的J特調是玉瞳姊特別研發出來的喔!」

    「嗯?」我看著服務生,再看了看J

    「所以我喝的就叫做『J特調』。」

    「是喔……」我摸摸下巴,「那我也可以喝喝看嗎?」

    「不行。」他搖搖頭。

    「為什麼?」

    「妳能喝的區域在這裡。」J指著menu上的茶類飲料和果汁區,明明很好看的修長手指在此刻卻好像變得很機車。

    「不公平。」我抬起頭,不甘示弱地看著他。

    「怎麼說?」他換上了一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人家說借酒澆愁,心情不好的人是我,為什麼我卻只能喝果汁或飲料?然後你這個陪客卻可以喝調酒?」

    「因為喝酒不是乖寶寶消除煩惱或是忘記不開心的方式。」

    「歪理,」我輕輕哼了一聲,直接對著Mark說,「麻煩你也給我一杯和J一樣的特調。」

    「對不起,我想妳大概只能點J哥說的果汁或飲料。」

    「為什麼?」沒料到服務生的回答竟是如此,我睜大了眼睛問。

    「不好意思。」Mark面露難色,苦笑了一下。

    「我可以付錢啊,多貴都可以。」

    「真的不好意思。」他再次強調,然後小心翼翼地裝飾著他眼前的那杯調酒。

    「這……」我皺皺眉。

    「哈哈!Mark隨你幫小競調什麼都好,不含酒精的。」

    「是,J哥我待會兒就送上去。」

    「走吧!」J笑笑的,拍了拍我的肩。

    「喂!」

    「抗議無效的。」

    「好啦。」儘管我用我的語氣表達了我的不滿,也用了我的表情表現了我的不情願,但因為走在前面的他絲毫沒有妥協的意思,所以我也只好無奈地跟在他後頭,往他所謂的「老位置」走去。

    「坐吧!」

    「嗯。」和他一樣,我在軟軟的沙發上坐了下來,「剛剛那個叫Mark的,說到要調酒給我,為什麼要這麼為難?我又不是未成年少女。」

    「不是妳的關係。」

    「不然呢?」

    「因為在這裡,幾乎沒有人敢違背我的意思。」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並沒有懷疑他所說的話,因為一想到剛剛我們進到這家店來的時候,幾乎所有的服務生都特地前來和他打招呼的情形看來,可以推測他說的並不誇張,「你不會是老闆吧?」

    「不是,但這家店的老闆娘和我很熟。」

    「還知道和我很熟啊?帶朋友來也不會先打個招呼。」走進來的,是一個削了短髮的女人,身上穿著的深灰色七分袖緊身上衣,把她的好身材襯托得玲瓏有緻。

    「我剛從吧檯那裡過來,沒有看見妳。」J接過那女人遞過來的兩杯飲品後,將其中一杯果汁放在我的桌子前,然後對著我介紹,「這位就是我剛剛說的老闆娘玉瞳。」

    玉瞳?就是剛剛在吧台的服務生提到的,特別研發出J特調的玉瞳姊吧?

    「老闆娘妳好,我是梁雨競,是J的……」

    「家教老師吧?」她用她柔柔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話,帶著笑意的眼睛,讓她原本就出眾的外貌更美麗了些。

    「呃……是的,是J的家教。」其實,我原本想說的是「同班同學」四個字,不過既然她先提了,我也只好順著她的話說下去。

    「真難得啊。」這個叫玉瞳的女人突然伸出手,拿了J剛喝了一口,還握在手中的酒杯喝了一口後,放回桌子上,「嗯……我想想,J大概有兩、三年沒帶過人來我店裡了,今天是下紅雨啦?看來我可以去買樂透了。」

    「想太多了,」J冒出一句話,把剩下的調酒全部喝光,「今晚發生了一些事,小競暫時不想回家,所以才先帶她過來這裡。」

    「小競?」玉瞳輕輕地點點頭,然後呵呵地笑了,「想到這麼短的時間裡,你對她的稱呼已經從『那個家教』變成『小競』了,看來這個可愛的小家教老師,已經收服了我們的J哥囉。」

    「玉瞳姐,才沒有呢!他只是今天心情好才會小競小競的叫我,平常是連名帶姓的,有時候連名字都沒叫,喂喂喂的。」不知怎麼的,好像是擔心玉瞳姐誤會什麼般的,我急急地反駁了她的話。

    只是,對於我的反駁她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又呵呵地笑了,一樣是眼睛微微地瞇了起來笑彎的那種,「是嗎?」

    「這很重要嗎?」J皺起了眉,一副不願意再討論下去的樣子,「對了,玉瞳,等會兒再幫我調兩杯好嗎?」

    「當然好,」玉瞳姊嫵媚地笑了,伸出手拍了拍J的臉,「還是我親手調製的比較有感覺吧?」

    「當然。」

    「好啦!我也該去忙了,我調好後再吩咐Mark送兩杯過來,你們慢慢聊吧。」

    「麻煩了。」J將身子舒服靠在椅背上,呈現出一種很放鬆的姿態。

    「對了,打烊後,要不要再過來一趟?我們好久沒有像從前一樣悠閒的喝幾杯了。」儘管燈光昏昏暗暗的,但我卻覺得自己彷彿看見了藏在玉瞳姐眼底的溫柔。

    「改天吧!我有點累了,再說我還要送小競回去,」J呼了一口氣,再強調了一次,「改天吧!」

    「也好。」玉瞳姐善解人意地點了點頭,往前走了幾步後突然停了下來,轉過身看著J,「他們說J哥在街上和一個女孩打勾勾蓋印章的時候,我還不敢相信呢!不過看你們這個樣子,我想八九不離十了。」

    「哼!妳叫他們少給我在那裡囉嗦。」大概是面子掛不住的關係,J低吼了一句。

    「已經來不及囉!這件事情恐怕大家都知道了,平常逞兇鬥狠的J哥當街打勾勾,這件事怎麼想都讓人覺得很妙。」玉瞳邊說邊笑,聲音隨著她的離開而漸漸地變小。

    「囉嗦!」

    看見J惱羞成怒的樣子,我忍不住地笑了出來,然後假裝別過臉,好忽略掉他丟過來的那種「還不都是因為妳」的眼神。

                                

 ~^^~ 要繼續看下去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楓兒
:P
2010/11/27 06:44
想到那些人看到j在打勾勾的表情,我實在是很不住笑了出來:P
不過那個女生,玉瞳,我竟然有種看到紅出來的錯覺,哈哈!
我聽到的事....下一次我在email給micat姊吧!!某方面來說也實在是太丟臉了不想在大庭廣眾公開~"~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7 10:55 回覆:

dear 楓兒~

~^^~ ㄎㄎ~沒關係啦!!  反正打勾勾的是J,(丟臉的是J,哈哈哈~~)

玉瞳喔~噗噗, ^^ 沒想到會讓楓兒想到紅哩~~

OKOK!!有空就告訴MICAT姐唷~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2010/11/26 22:58

Micat姐~

這篇感覺甜甜的,暖暖的

讓人很舒服

忙完一整天,然後坐在電腦前看喜歡的文章

是給心靈的一種休息^^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7 10:54 回覆:

dear 鈴怡~

~^^~ ㄎㄎ~甜甜的,暖暖的ㄏㄡ~~

ㄎㄎ~~這又回到""micat發現幸福""小天地的宗旨嚕~

哈哈!!希望每個人在這都能夠開開心心的感到幸福唷!!

很開心聽鈴怡說這也是一種休息,

鈴怡很忙的話,還是要注意休息喔~~


羽毛
woo
2010/11/26 22:49

看這篇的時候一直不自覺就笑出來了

感覺是很溫暖的甜蜜好棒哦xd

micat甲又

好喜歡這一篇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7 10:52 回覆:

dear 羽毛~

~^^~ 哇!羽毛又出現了,

很高興看見羽毛的留言唷~~

我會甲又滴~謝謝羽毛唷~


尋找幸福的趴趴
我又來了
2010/11/26 22:28

鳴!頭香被搶了!

你打電話給我 不會要暗示我要po文章吧!

希望j和小競有好的結局咧!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7 10:51 回覆:

dear 趴趴~

噗噗~ ~^^~ 想太多了啦~~ㄎㄎ~

真是的。


扣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X)
2010/11/26 19:12
打勾勾XD
再看一次還是覺得這動作好可愛 (笑
晴好幸運喔 ~~
剛考完段考就搶到頭香 - W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6 19:15 回覆:

^^

剛考完段考哦?

ㄎㄎ~那正好可以放鬆一下哩~~^^


扣子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O A O
2010/11/26 19:07
我搶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6 19:12 回覆:

呵呵~~

~^^~ 晴這次好快就搶到頭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