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8-2
2010/12/27 19:19:28瀏覽3502|回應3|推薦5

Chapter8-2

    走進昏暗的教室,坐在舒適的椅子上,台前的大螢幕正播放因暫停過久而進入螢幕保護程式的畫面。

    「中場休息時間嗎?」我把包包放在椅子下面,同時問坐在我隔壁的芷榆以及蜜蜜。

    「是啊!小競有睡飽嗎?」芷榆笑瞇瞇地問我。

    「尚可,不過如果可以,我覺得我隨時可以再睡回去。」

    和我之間隔著芷榆的蜜蜜探出頭來,「妳還敢說咧!昨天跑去哪了啦?不是原本就說要回來了嗎?」

    昨天……跑去哪了?

    蜜蜜的問題,讓我的心悄悄地揪了一下,「我不是有傳訊跟妳說會晚點回去?」

    「有啊!但我和芷榆還是很好奇,不知道你們跑去哪裡約會了啊?」蜜蜜眨了眨她的右眼,還故意曖昧地用肩膀頂了一下芷榆,「是不是啊芷榆?」

    「是啊!」芷榆很捧蜜蜜的場,笑著點了點頭,「你們後來去哪裡?」

    「去一家J的朋友開的夜店,然後順便去了一趟海邊,就只是這樣啊。」我輕描淡寫,怕講得太多,不小心把昨晚心情不好的原因說了出來。

    「哇!去海邊看夜景?未免太浪漫了……」蜜蜜雙手合十,露出羨慕的表情。

    「不是特地去看夜景,是因為……」原本想反駁的我,急急的忍住差點說出口的話,然後暗自在心裡捏了一把冷汗。

    「因為什麼?」芷榆好奇的問。

    「因為我心情不好,要小競陪我去看看海。」坐在我左手邊的J挪動身子往前坐了些,出了聲替我解圍。

    「所以,兩個人的感情是大有進展囉?」

    芷榆抓抓頭,露出疑惑的表情,「之前看你們好像水火不容的……」

    「水火不容就算了,現在還會一起吃燭光晚餐、還到海邊看夜景耶!」蜜蜜一副趁勝追擊之姿。

    「哪有燭光……」我白了蜜蜜一眼,然後撒了謊,「而且只是一家普通的日本料理店。」

    「日本料理?」芷榆突然興奮地抓住了我的手,「好巧,我昨天也跟他還有他們的同學去吃日本料理耶!」

    芷榆的話,讓我突然覺得自己太多嘴了點,於是我故意打了個大呵欠,試圖結束這個話題,「呼……好累喔!等一下開始看影片時一定要偷偷的來睡一下。」

    「用想睡覺來轉移話題?」蜜蜜開玩笑地哼了一聲,「J你說好了,你們去吃哪家日本料理啊?」

    「去那家妳們都很喜歡的那家平價日本料理。」J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說謊的樣子,「炒烏龍麵很好吃。」

    「很好吃吧?」蜜蜜像找到了同好,音量還不自覺地高高揚起,而我在心裡悄悄的讚嘆J除了可以去參加說謊比賽之外,他胡亂猜測的好運還可以再去補簽一張大樂透。

    「嗯,加點辣口味更棒。」

    「對對對!就是要加辣,我們改天一起去吃,或者今天晚上就可以去了。」蜜蜜開心得很,因為加辣炒烏龍麵是她的最愛,而她總是嚷嚷我和芷榆都不懂得加辣炒烏龍麵的美味,好笑的是,J竟然誤打誤撞的說中了蜜蜜的最愛。

    「不行啦!我今天要和他去看電影。」芷榆面有難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我發現當自己聽到芷榆甜甜的說「他」的時候,我的心裡竟有一種很不開心的感覺。

    而這種不開心,當然不是因為芷榆的話,也不是針對芷榆個人,而是源自於心裡對阿漢的討厭,以及對整件事情的無能為力。

    「一起去吃啦!不然邀他過來吃一吃再去看電影嘛……」蜜蜜撒嬌地拉了拉芷榆的手。

    「不要啦!」看蜜蜜這麼積極的邀約,我的話不經過大腦就從嘴裡蹦了出來

,接著當我發現蜜蜜和芷榆因為我的反應而覺得有點奇怪的時候,我才覺得自己好像太直接了一點,「我是說……呃……我的意思是……」

    「今天下午我要和小競去附近的海邊拍些照片,生態課要寫的報告。」J笑了笑,「回來不知道幾點了,改天吧。」

    「原來是這樣啊!」芷榆點點頭,露出一種放心的微笑,「我還以為妳不想和他一起吃飯。」

    「沒有啦。」我尷尬地揮了揮手。

    「唉呀!別想太多,小競邀了好幾次大夥兒一起吃飯,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想法啦!」蜜蜜看著我眨了眨眼,「其實她是想和J有獨處的機會。」

    「蜜蜜!」當我皺著鼻子,瞪了蜜蜜一眼的同時,教室裡唯一一盞亮著的燈暗了下來,而老師宣布上課,並請班代繼續播放未看完的影片。

    我挪動身體,替自己調整了個舒服的坐姿,只是原本打算趁著燈光昏暗繼續補個眠的我,卻因為剛剛的對話,突然變得一點睡意也沒有。

    吸了一口氣,我將頭舒服地靠在軟軟的椅背上,看著台前正在播映的電影,但男女主角究竟說了什麼台詞,其實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

    「小競,我剛剛還真的以為妳不想跟他認識呢!」芷榆靠了過來,用氣聲在我耳邊說。

    「喔,真的沒有,因為今天和J計畫好要去拍照,我擔心回來晚了。」

    「聽妳親口確認,我就放心了。」

    吸了一口氣,「芷榆……」

    「嗯?」

    「妳和那個網友正式交往了嗎?」我看著前方的大螢幕,也許看起來是裝認真的假動作,但其實我只是不願意看見芷榆談論阿漢時的天真笑容。

    「在很早之前,我們的互動就已經和男女朋友一樣了,昨天……」芷榆低下了頭,我想是因為害羞的關係。

    「昨天怎樣了?」不自覺地,我握緊了我的左拳。

    「昨天和他的朋友聚餐時,他還當場宣布我是他的女朋友。」

    「所以呢?」

    「什麼所以?」

    「所以這樣就算是正式交往了嗎?」

    「是啊。」

    「可是你們不是才剛認識不久嗎?」我努力地克制我的音量,而且我隱約感覺到體內的腎上腺素不斷不斷地快速分泌。

    「但是他很好,我們真的很喜歡彼此,真的很……」   

    「那妳確定自己真的了解對方嗎?」我的拳頭握得更緊了,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當著蜜蜜和芷榆的面戳破阿漢。

    芷榆遲疑了幾秒,然後才輕輕地開口,「我覺得我們彼此了解。」

    「……」我沒有回應,瞥了認真回答我的芷榆一眼,然後再將目光移回大螢幕。

    「小競,怎麼了?」芷榆小心的問我,「為什麼我覺得妳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我咬著下唇,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為難裡,然後在這個時候,有一個大大的手掌,溫暖的握住了我緊握著拳頭的左手,讓不知所措的我好像突然有了力量。

    我想,J一定是聽到了我和芷榆的交談,一定是察覺到了我的為難,才會用這樣的方式給我力量,要我不用緊張、不用擔心。

    只不過,讓我疑惑的是,為什麼我不但沒有想甩開他的手的衝動,反而還因為J手掌心傳來的溫暖而感到安心?

    看來,我真的中了他的毒了……

    「小競?」芷榆又問了一次,然後懷疑地看著我,「我怎麼覺得妳好像在擔心什麼,或者是有什麼話想說呀?」

    「哈!」我擠出笑容,看著表情有點怪的芷榆,「其實我沒有特別想說什麼啦,現在網路世界這麼複雜,我只是擔心善良純真的芷榆被網友騙了而已。」

    「我就知道妳是為我好,」芷榆拍拍胸,「害我也開始擔心了呢!」

    「不好意思啦,看影片吧。」

    「嗯。」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趴趴
我來了
2010/12/27 22:50

首先!感冒有好點了嗎?多喝熱開水啊!

劇情愈來愈讓人覺得刺激了

本來以為你會因為不舒服跑去睡覺說!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8 20:07 回覆:

Dear 趴趴~

^^ 嗯嗯~謝謝妳(抱住)

的確是一po完文章,就跑去睡覺嚕~>///////////< 呵呵



2010/12/27 20:06

好像滾雪球一樣

越滾越大

希望她們的感情不要出現裂痕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8 20:05 回覆:

Dear 如~

^^ 嗯嗯~~沒錯沒錯~~


海豚
:D
2010/12/27 19:50
嗨 MICAT~~

我好久沒搶到頭香了!

其實我都有一直在默默支持你的文章喔!!:))

MICAT加油!!! :D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7 19:51 回覆:

dear 海豚~

~^^~ 想關電腦休息前,一直在想說會不會有人看見新文章哩~

然後,就看見海豚搶了頭香~~

ㄎㄎ!!

謝謝海豚的支持,micat會甲又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