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7-8
2010/12/22 08:16:14瀏覽3375|回應4|推薦2

Chapter7-8

    「好舒服喔。」將臉靠在他背上,我閉著眼睛說,「我不會很重吧?」

    「不會,不過妳都拿出手中的那個萬用金牌了,就算妳一百公斤我也還是得背妳不是嗎?」

    「沒錯。」得意地回應了他的話,我忍不住地呵呵的笑了出來,不知道是不是體內酒精的餘威還在作祟的關係,我發現今晚的自己好像特別的「為所欲為」,竟然在情不自禁地抱住他之後,還任性的拿出贏來的「萬用金牌」,要他背著我走回停車的地方去。

    「這樣任性的要你背我,會不會害你丟臉?」

    「當街打勾勾的事情都被大家看見了,還有什麼好丟臉的。」他輕輕的說,用像散步一樣的步伐往前走。

    我睜開眼睛,將臉別向海的那一邊,「你生氣了嗎?」

    「唔?」

    「我的任性,讓你生氣了嗎?」我看著遠方黑色的海,輕聲的問他。

    其實在十分鐘以前,當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要他背我的時候,早就代表了自己決定放縱自己的任性,什麼也不管。

    只是十分鐘後的現在,卻想從他口中聽到他生不生氣的答案。

    「如果我說我很生氣,妳會下來嗎?」雖然在他背上的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覺得他說這話的時候是笑著說的。

    我故意將他的脖子環得更緊了些,「不會。」

    「那妳問我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

    「當然有啊!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不甘不願的背我,我不希望你不高興或是生氣。」

    「我沒有也不會不高興。」他拍拍我環住了他頸子的手背。

    「那就好,哈!舒服到我都想睡覺了,而且如果可以,我甚至……」話說到一半,我停住了原本即將脫口而出的話,因為今晚僅剩的矜持告訴自己別把話說下去。

    「甚至怎樣?」他側著頭問我。

    「沒有。」我呵呵的笑了,賊賊的在心裡告訴自己千萬別把「我甚至想一直讓你這樣背著」的話說出口。

    因為今晚我好像已經太放肆自己,太讓自己隨心所欲的要求J做很多事了。

    「還賣關子咧。」

    「你知道嗎?除了爸爸之外,我從來沒有讓人這樣背著過。」

    他點點頭,小心地跨過一顆大石頭。

    J……」

    「嗯?」

    「那你有像這樣背過別人嗎?」

    「有。」他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了我,「有一次玉瞳喝多了,醉得沒辦法走回家。」

    聽了J的話,我想起他說過玉瞳姐對他來說是個重要的人的話,然後我發現此刻的我的心裡突然湧上一股酸酸的感覺,「你是不是很喜歡玉瞳姐?」

    「對她的感覺很複雜,」J輕笑了一聲,「有時候像無話不談的多年好友,有時候又像是互相取暖的紅粉知己,有時候……」

   「有時候又像男女朋友一樣嗎?」不知怎麼的,我不自覺地皺起了眉,而同時我也發現自己愈問,心裡好像就愈想知道也愈在意他的答案。

    他呼了一口氣,「或許有的時候是一種習慣吧。」

    「放我下來。」

    「嗯?」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放我下來。」

    他微蹲了身體,小心的將我放下,「怎麼了?」

    我走到他面前,抬頭看著他帶著納悶表情的臉,「你以前很喜歡玉瞳姊嗎?」

   「當然,不然怎麼會跟她交往。」他回答得乾脆。

   我吸了吸鼻子,潛意識裡,好像有那麼一點不想聽見他所說出的肯定答案,「那你們為什麼會分手?」

    他沉沉地吐了一口氣,「是她提的,她說感覺淡了。」

    「所以,分手的當時,甚至是分手後的你,對她的感情從沒有變過嗎?」見他沒有回答的意思,我又丟了另一個問句,「還是說如果後來的玉瞳姐沒有跟那個有婦之夫在一起,你就會義無反顧的把她追回來嗎?」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很難回答。」他聳聳肩,用深邃的眼神看著我。

    「就算玉瞳姐提了分手,甚至和別人交往了,但其實你的心裡還是很喜歡她的吧?」他的眉頭輕輕地皺了一下,不過還是被我察覺到了,而且我還發現自己竟會因為察覺到他這樣的小小的表情,讓心裡那種酸酸的感覺變得更加明顯。

    「……」

    「為什麼不把這種感覺告訴她?」

    「有些事情不一定要用嘴巴講出來。」

    「當然啊!只是有些事情可以用心感受,但有些事情講出來的話會比較好。」

    他一樣皺著眉,「別討論這個話題了好嗎?」

    「可是我想知道答案。」當我理直氣壯的說出這樣的一句話,看著他臉上奇怪的表情時,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很可笑,因為對他而言,我充其量也只是個普通朋友,有什麼立場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來?

    想到這裡,我別開了他的注視,轉過身背對著他繼續往前走,然後在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不管怎樣都應該忍住這種過度氾濫的好奇心,繼續追問下去也可能只會讓自己陷入尷尬而已。

    「小競……」原本走在我後頭的他跟了上來。

    我假裝打了個大大的呵欠,為了逼真甚至還故意伸了個懶腰,然後盡可能地用輕鬆的語氣說著,「好累喔!想回家睡覺了。」

    說完,我邁開大大的步伐,大步地往停靠在公路旁的車子移動。

                                                  ~^^~ 要繼續期待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2010/12/24 23:19

小競吃醋還蠻嚇人的耶~

感覺如果惹到她就完蛋了........

呵呵~

今天聖誕夜

MICAT床前有掛一雙襪子嗎?

聖誕快樂!!!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7 19:25 回覆:

dear 如~

~^^~ ㄎㄎ~~不要嚇到喔!!

其實小競也是個可愛的刺蝟啦!!哈哈~~

謝謝如的祝福~

不過,micat的聖誕節竟然感冒了~~

整個人超級不舒服的> <


momo
^^
2010/12/24 18:20

我終於有空看了,剛好你也新增,好開心喔!!

看你的文章成了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情。

加油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7 19:24 回覆:

dear momo~

~^^~ ㄎㄎ~~

micat真開心看見momo說是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情哩!!

謝謝momo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2 22:39

剛回家溜上來晃一下~

哇~~看到熱騰騰的新文章耶~而且還是2篇!!

馬上就給他看了~

不過看了8-1時…怎麼覺得怪怪的~

哈哈原來我竟然把7-8先跳過,直接看了8-1...

難怪有的情節「不熟」^^

ps...no2^^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7 19:23 回覆:

dear 小雞~

~^^~ ㄎㄎ~不熟的情節喔~~哈哈~~

說起來,好像是micat該打屁股了,

太久沒有一次po兩篇,

才會害大家漏看一篇~


愛玉
等了很久
2010/12/22 22:23
頭香!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7 19:22 回覆:

dear 愛玉~

^^ 對呢!!

真正的頭香哩~~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