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8-3
2010/12/28 19:54:33瀏覽3724|回應7|推薦10

Chapter8-3

影片播完,老師交代完下次心得報告的字數及繳交日期之後,便宣布了下課。

「妳們還有兩節課吧?」

「嗯,你要先回去了嗎?」我和 J 走在芷榆和蜜蜜的後頭,一起步出教室。

「沒有,玉瞳剛剛打了通電話給我要我過去一趟。」

「玉瞳姊?喔……」我聳聳肩,心裡那種不喜歡聽見 J 說到玉瞳的感覺好像愈來愈明顯,「那今天要去海邊拍照的事不會延誤吧?如果趕不及改天也無妨。」

「我想可以。」

「那我想想……」我看著手錶,認真規畫了今天的時間,「我下課後,喔!我再去郵局匯個書款,那四點好了,我在你家樓下等你。」

「好。」

「拜!」我揮了揮手,沒等 J 離開,便自顧自地轉身離去。

「小競,妳走那麼快幹嘛?」

「哪有。」

「氣氛怪怪的……」蜜蜜嘿嘿嘿地笑了,「看來剛剛妳和 J 講到的『芋頭姊』來歷並不小喔!」

芋頭姊?

當我會意過來的時候,我噗哧地笑了出來,沒想到玉瞳姊這麼美的名字,被蜜蜜講出來,還有這樣鄉土的諧音,「什麼芋頭姊啦!是玉瞳,玉珮的玉,瞳孔的瞳。」

「什麼?芋頭的芋,芋頭的頭喔?」蜜蜜還是一副欠揍的模樣。

「臭蜜蜜,真想揍妳耶!」我故意握緊了拳,邊走邊在蜜蜜面前揮呀揮。

「芷榆妳評評理,我們家小競好沒良心,竟然要揍我。」蜜蜜繞過我,走到芷榆身邊。

「呵呵!妳們別鬧了啦!」

「看在芷瑜的面子上,我就原諒妳一次。」我揚起了眉,故意重重地哼了一聲。

「妳看,這樣才是我們的梁小競嘛!」蜜蜜又走回我身邊,勾住了我的手,「話說,那個玉瞳是誰啊?」

在打鬧之後,蜜蜜的問題又將我拉回了現實,「是 J 的朋友,昨晚我們就是到她開的店裡去,而且……。」

「而且什麼?」芷榆也好奇了起來。

「她曾經是 J 的女朋友。」我嚥了一口口水。

「那現在呢?」

「早就分手了,而且玉瞳姊現在也已經有了交往的對象,只是和 J 之間,唉呀!坦白說我也不清楚。」我揮揮手,發現自己一點也不想討論這個話題,「反正也不關我的事。」

「小競,妳喜歡 J 嗎?」蜜蜜劈頭來了一句。

「啊?」

「如果妳不喜歡 J ,這當然不關妳的事,但如果妳喜歡,這就跟妳有極大的關係。」

「我覺得蜜蜜說得有道理,」芷榆用她甜甜的聲音說著,「小競喜歡 J 嗎?」

我的眉頭皺了一下,「我不知道。」

「不可能不知道,有時候只是自己不想承認,或是不想正視這個問題而已。」蜜蜜突然認真了起來,「有嗎?有喜歡 J 嗎?或者是一點點不一樣的感覺?」

「有嗎?」芷榆也加入了詢問的行列。

「我……」我猶豫了一下,仔細思考了一下蜜蜜和芷榆的問題。

然後我發現,雖然不怎麼確定,但我的心裡好像已經有了答案。

不然,我又怎麼會在他面前肆無忌憚的放肆我誇張的任性?怎麼會莫名其妙地抱住他?怎麼會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因為和他相處而感到安心呢?

再來,最明顯的感受,也是我潛意識裡最不願意正視的,就是每次談論到玉瞳姊時,藏在我心底那股酸酸的感覺……

「有,對不對?」蜜蜜的表情一樣嚴肅認真,我知道她其實已有了答案,只不過是想聽我親口將這個答案說出來罷了。

「小競,我們是你的好朋友,如果妳不想說,我們也會替妳保守秘密啊!」芷榆也跟著認真起來。

「不是,我不是怕你們知道,只是對 J 的感覺,我自己也還不確定。」我吸了一口氣,然後再緩緩地吐了出來,「我承認對 J 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我想這大概就是喜歡吧!」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的蜜蜜,開心的笑了出來,「那找個機會跟他告白啊!」

「我不要。」

「為什麼?」芷榆和蜜蜜異口同聲的問我。

「一來我還不怎麼確定這種感覺,二來……」

「二來怎麼樣?」同樣的異口同聲。

「他的心裡對玉瞳姐還有一種特別的感情,就算告白也只是自討沒趣,日後尷尬而已。」

「那可說不定。」蜜蜜哼了一聲。

「對呀!其實我覺得 J 對妳也很特別,妳應該也感覺得到吧?」芷榆認真的問我。

我有感覺到嗎?邊走,我邊思考著蜜蜜和芷榆的話。

其實這陣子和 J 相處下來,從一開始的互相排斥到現在,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我個人心態上的轉變,他對我的好,我當然也感受得到,他對我的關心,我當然也能夠感覺到,有的時候,我甚至還會因為他對我的體貼與溫柔感到欣喜,心裡甚至還有一種甜甜的感覺,只是,昨晚看見 J 親口承認對他來說很重要的玉瞳姐之後,我開始覺得 J 之所以對我好,應該純粹是出自於對一個普通朋友的關心罷了。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缺乏自信或是愛與人比較的人,只是在見到玉瞳姐之後,雖然不想承認,但我發現我卻不自覺地拿自己和玉瞳姐比較,而且和玉瞳姐比較起來,我根本就像隻醜小鴨一樣,根本沒有什麼資格能夠和天鵝競爭。

「小競!梁雨競!」

「啊?」輕皺了皺眉,在蜜蜜大聲喊我的名字時,我回過神來。

「妳在想什麼啊?」

我苦笑了一下,「我只是覺得就算自己喜歡 J ,也可能只是單戀而已。」

「幹嘛這麼沒自信呀妳?」蜜蜜誇張地將語調揚得高高的。

「妳的條件也很好呀!」芷榆也跟著幫腔。

「但是玉瞳姐她可是標準的大美女,何況……」

「梁雨競!」蜜蜜拉住了我,走到我面前看著我,「不准妳這麼沒有自信。」

看著認真警告我的蜜蜜,「好啦!不聊這個了,先進教室吧。」

「那妳答應我和芷榆不會再這麼沒自信,甚至會好好思考一下對 J 的感覺。」

「我會的。」為了讓這兩位好友放心,我微微地笑了笑。

「三天後,給我們答案。」

「好像考試喔……」

「是啊!而且是一題一百分的愛情申論題。」

「虧妳想得出來。」

「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話,我們再擬定個『梁小競追 J 大計畫』。」

「謝謝妳喔!」我翻了翻白眼,繞過蜜蜜走進教室。

~^^~要繼續期待唷~~

和大家分享一下!!micat媽媽最近又動手做了新手作品喔!!

小蛙滑鼠護腕墊以及可愛蜜蜂口罩,超可愛的啦~~ㄎㄎ!!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hjanal&p=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P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2011/01/03 09:00
Micat還好嗎?真的是好久沒有跟妳聊聊天了!
P前陣子公私事都忙得不可開交,
導致身體微恙...所幸並不嚴重,就是變得很嗜睡
提醒Micat最近天冷,Micat要保重身體唷!
祝Micat:新年快樂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12/29 10:37

成绩啊……

虽然不算很好啦,不过我很满意,至少比我预期中的好太多了

而且因为这次的成绩,老爸还答应买一台笔记本给我

终于不用再跟我那位霸道的哥哥共用电脑了

心情无比的欢畅啊~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9 20:12 回覆:

dear  穎~~

~^^~ 恩恩~~okok!!成績讓自己滿意就好,

不過,還是要繼續努力哩!!

ㄎㄎ~~好好喔!!那穎以後就有新的電腦用啦!!


pink
^^
2010/12/29 08:37

DEAR MICAT~(飛撲~)

好久不見阿(好像也沒見過> <)

我一直都有來看文章喔..不過因為不是頭香...讓我沒有留言的動力

但我還是一直默默在支持妳!!!

黑色翅膀妳不是分2部寫..出書的話也是2部一起出嗎?還是...?

總之..到時候一定會大力支持的!!希望micat繼續加油!!

最近天氣真的很冷..多多保重自己的身體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9 20:15 回覆:

dear pink~

~^^~ (飛撲~~)

ㄎㄎ!!雖然沒見過,可是感覺跟pink認識很久了,

有很深很深的感情哩!!(對不對!!??呵呵~~)

哇!原來pink平時是"不是頭香不露臉"的喔~~呵呵呵呵!!

黑色,會出的話,應該也會分兩部喔~~

因為光是一部就好多份量了哩..

對啊!!天氣好冷好冷~~~~~pink也要保重喔!!



2010/12/28 21:51

呵呵~對呀對呀

MICAT要好好保重身體阿

最近都會一直很冷  不知道冷到什麼時候

每天都好厚重>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9 20:18 回覆:

dear 如!!

~^^~ 恩恩~~謝謝如喔~~

大家都要照顧好身體,注意保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2/28 20:56

micat這次的速度好快唷~^^

呵呵~

對了感冒有沒有比較好呀?

感覺micat好像常常感冒耶~

印象中^^還是記錯了:p

要好好保重身體唷,接下來跨年夜據說又更冷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8 21:00 回覆:

dear 小雞~

~^^~ (抱住)

小雞今天的速度也好快喔~~ㄎㄎ~~

感冒好一點了,但喉嚨還是有點不舒服哩~~

常常感冒~~ㄎㄎ~~好像是耶.......

嗚嗚!!(其實是因為micat感冒都會跟大家講?)

嗯嗯!!micat會好好保重滴,小雞也要好好保重身體喔~

小雞有要去哪裡跨年嗎~最近有沒有認真讀書啊!?


陳趴趴
2010/12/28 20:10

我都這麼快了 竟然有人比我還快!

沒關係!下次再接再勵!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8 20:15 回覆:

dear 趴趴~

~^^~ 呵呵!!

趴趴也很快哩~~


玲~
:)
2010/12/28 20:04
 頭香~~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2-28 20:14 回覆:

dear 玲~~

~^^~ 頭香哩!!

玲真的好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