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7-4
2010/11/23 22:42:14瀏覽3570|回應4|推薦8

Chapter7-4

    最後,我和J兩個人就這樣坐在車上,看著芷榆和阿漢騎著機車離開,只是當他們漸漸離開我的視線後,我的心又複雜了起來。

    因為這一切實在太諷刺,不久前我還看過蜜蜜開心地坐在阿漢的後座,帶著白色半罩安全帽,甜蜜地環住阿漢的腰,像個小女人一樣將臉偎在阿漢的背上,但此刻這類似的場景,女主角卻換成了別人,而且是我另外一位好朋友。

    我當然知道很多事情無法完全照著自己期望的方向進行,尤其是在感情這一塊,儘管我的體內存在著另一個人格不斷地催促自己走向前去拆穿阿漢,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必須先忍一忍,因為我不願意傷害芷榆的心,就如同我不願意讓蜜蜜受傷一樣,所以我選擇坐在這裡看著阿漢和芷榆離開,儘管我心裡的矛盾與震撼始終沒有消失。

    「載妳回家吧!我剛剛已經傳了簡訊,已經有人幫妳把機車騎回去了。」

    J的話將我的視線從遠處拉了回來,也同時將我的思緒拉回到了現實,「嗯,謝謝。」

    「別想太多。」J的語氣好溫柔,給了我這一句話之後,便放開了手煞車,緩緩的把車子往前開。

    「阿漢其實是蜜蜜的男朋友,」我盯著窗外的景象,「我們都知道芷榆和一個網友很好,也知道他們最近開始正式交往了,甚至約了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聚聚,但卻沒想到……」

    「我以為,芷榆應該也看過那個阿漢才對。」

    「阿漢其實到過家裡來幾次,好像都沒遇過芷榆,」我嘆了一口氣,「也許他們早就見過面的話,說不定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這只是說不定……」J專注地看著前方,邊說話還邊切換車道繞過一輛龜速的車子。

    「什麼意思?」我吃驚的看著他。

    「感情這種事是很難說的。」

    「不可能的,芷榆不是這種人,我相信芷榆知道阿漢就是蜜蜜的男朋友,根本就不會跟他交往。」我斬釘截鐵的說。

    「芷榆不是這種人,但那男的呢?」

    我抓抓頭,想起了蜜蜜說過阿漢這一陣子態度轉變的話,於是我沉沉地重重地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再去思考……」

    「好,那就別再想了,」J停了車,這才讓我察覺原來已經到了我住處的樓下,「洗個澡,什麼都別想了,早點休息。」

    我苦笑了一下,解開安全帶並開了車門,「謝謝你。」

    「不會,睡不著的話就打給我吧!」

    「嗯?」我轉頭看著他,不知道只是因為自己還沒調整好同時面對蜜蜜和芷榆的心情,還是因為他溫柔的目光的關係,我竟發現此刻的自己,似乎不想結束和他的相處。

    「還不想上去嗎?」沒想到,他一語就說中了我的心事。

    我吸了一口氣,把原本朝著車外準備下車的身體靠回舒適的椅背上,「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怎麼做?或者,會去哪裡?」

    「會去一家讓我很放心的夜店喝個酒,但這種方式不適合妳這種乖寶寶。」

    「哼。」我重重地哼了一聲,「乖寶寶」這三個字讓我想起了爸媽心目中那個乖巧的梁雨競,身體裡叛逆的因子好像又被悄悄地喚醒,「那請問適合乖寶寶的方式是什麼?」

    「我不知道,因為從小到大,我都不曾活在乖寶寶的世界裡,」他認真的看著我,「但我覺得妳現在需要的是洗個澡,然後好好的睡個覺,什麼都別想。」

    「我不要。」三個字脫口而出的時候,我才意外發現自己竟然是這麼的任性。

    「聽話。」他皺了皺眉,但我確定他的反應並不是因為憤怒的關係。

    「你等一下有事情,或是有其他的約會嗎?」

    「沒有。」

    「那,」我嚥了嚥口水,「可以麻煩你載我去那家能夠讓你安心的店嗎?」

    他凝視了我幾秒,像是在考慮什麼般的皺起了眉,不過我想大概是察覺到了我的堅決,於是他嘆了一口氣之後終於答應了我,「好,我帶妳去,傳個簡訊給蜜蜜吧!告訴她妳沒那麼快回家。」

    「嗯。」我微微地點了點頭,立刻拿出手機傳了簡訊,而且心裡對於他在這種小細節上的提醒其實有點意外。

    「然後,把車門關上。」他很乾脆地踩了油門,「往『不是乖寶寶的世界』前進。」

    「不是乖寶寶的世界?」我忍不住地噗哧笑了出來,然後我發現這好像是我在這個漫長的夜晚中第一次笑出來的點,「好妙的形容。」

    「是啊!往J的秘密基地前進。」

    「秘密基地啊……是壞寶寶的邪惡世界嗎?」   

    「當然不是,帶妳去太邪惡的地方,我應該會被我老爸砍死。」

    「所以?」我揚起了眉。

    「去了就知道。」

                                 ~^^~ 要繼續期待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2010/11/24 19:17

ya ya ya  有新篇

討人厭的段考又要到了....... >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4 20:09 回覆:

dear 如~

~^^~ 沒關係!! micat會幫如甲又滴!!

甲又喔~~


楓兒
我就知道!!
2010/11/24 03:39
我就知道!!><之前看到妳的回應想說等等應該會再po一篇可是沒辦法等(哭哭)

說到諷刺...我昨天聽到一個消息比起這個諷刺幾百倍....
比扯鈴還要扯  比台韓的現在的事情還要扯......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4 20:09 回覆:

dear 楓兒~

~^^~ (抱~~)沒關係沒關係啦!!不要哭~~ㄎㄎ!!

是喔~~不知道楓兒聽到什麼哩??


憶雨
嗨嗨
2010/11/24 00:03

micat這次po的時間比較晚捏...

快十一點了說~~辛苦你了捏~~

話說....不知道J的車子能不能多載一個人押~

我也想跟他們去拉~~micat要不要一起押~~~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4 20:08 回覆:

dear 憶雨~

~^^~ 不辛苦~不辛苦啦~~~~~

看見大家的留言,就覺得好開心~~

ok啊~micat幫憶雨問問J喔~~噗噗!!


momo
GOOD
2010/11/23 22:47

呵 想說看一下有沒有新增

怎知那麼巧 剛好 第一個

好開心 最期待有新文章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24 20:06 回覆:

^^

呵呵~~momo是頭香哩~~

ㄎㄎ!! 

所以正巧看到,就是和micat有默契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