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J 】Chapter 6-6
2010/11/04 19:42:08瀏覽3591|回應3|推薦9

Chapter6-6

    「有沒有吃飽?」J用面紙擦了擦嘴之後,溫柔的問我。

    「有,謝謝你,超飽的,」我也擦了擦嘴,「離開之前,我想先去個洗手間。」

    「好,那我先去結帳,在門口等妳。」

    「好啊!」

    於是我拿起包包,詢問了服務生,依循著他指示的方向往洗手間走去,然而卻在走向洗手間的時候,無意間瞥見位在角落的包廂裡,坐在靠近門口位置的男孩,他和同行的朋友開心的聊著天,還看見他拿著面紙,為他對面的人體貼的擦拭嘴角的親暱舉動。

    看著他,我唯一的念頭就是「好巧」兩個字,嘴角不自覺地往上揚起。

    沒想到真的這麼巧,蜜蜜和阿漢也到這裡來吃大餐?雖然因為燈光略顯昏暗,又被屏風整個遮住的關係,我沒能看到坐在阿漢面前的是不是蜜蜜,但由阿漢的舉動看來,我的直覺告訴自己這肯定是蜜蜜了。

    我愈想愈興奮,決定給蜜蜜一個驚喜,於是我快快地往洗手間的方向走去,

拿出手機從通話選單中找了蜜蜜的名字,按下撥號。

    「哈囉!蜜蜜,妳在哪裡甜蜜約會呀?」我故意將語調揚得高高的。

    「約會?」沒想到,電話那頭的蜜蜜的語調也因為驚訝,和我一樣高高的揚起。

    「對呀!是不是正和阿漢甜蜜的吃著日本料理呢?」我用曖昧的語氣說著。

    「才沒有咧!」電話那頭的蜜蜜,語氣中似乎透露著些許的失望,「本來說好要和他們班上的同學一起去吃的,結果阿漢臨時要開會,只好改期囉!」

    蜜蜜話裡的關鍵字,一個一個地刺進我的耳裡,所以,阿漢和蜜蜜本來是要和朋友一起來這家店吃東西的?所以,坐在阿漢對面的人根本不是蜜蜜?所以,阿漢騙了蜜蜜?所以……

    「妳現在在哪裡?」我小心的問蜜蜜,而且隱約的發現自己的聲音好像微微的顫抖著。

    「在家啊!正在看電視。」

    「喔……」我皺起了眉。

    「小競,怎麼了?」

    「喔,沒事啦!」站在化妝鏡前的我,發現鏡子裡我的臉實在難看得可以。

    「沒事就好,」蜜蜜停頓了幾秒,然後突然大聲地叫了我的名字,「小競!」

    「嗯?」

    「我應該沒有告訴過妳我們要去吃日本料理吧?妳怎麼會知道啊?」

    「我亂猜的。」

    「少來,妳剛剛的語氣明明就不是亂猜的啊!怎麼這麼厲害,未卜先知呀?」蜜蜜開玩笑的說著。

    「我……」我錯愕的瞄著鏡子裡的梁雨競,思考應該用什麼理由來帶過蜜蜜的追問,「其實……其實……」

    「其實什麼?妳該不會是看見我家阿漢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吧?」

    「當然不是,」我急急的反駁,隨意胡謅了一個理由,「妳和阿漢講電話的時候,我好像有聽見妳說日本料理這樣的字眼啦!才會這樣胡亂猜呀!」

    「原來喔!害我以為我們家小競成了神機妙算的梁大師了呢!」

    因為想就此打住這個話題的關係,我故意哈哈的笑了笑,「對了,那蜜蜜吃飽了嗎?要不要我幫妳買點什麼回去?」

    「不用了,我正好泡了泡麵。」

    「那……我吃飽後才回去喔!」

    「好啊!這樣聽起來,是跟J一起吃囉?」話筒裡傳來蜜蜜嘿嘿的笑聲,「最近和J處得還不錯耶。」

    「哪有。」

    「哪沒有,從原本的諜對諜再到現在可以一起吃飯耶!」

    「蜜蜜……」 

    「怎麼了?」

    「如果阿漢他……」我止住了話,因為我突然想起那天在停車場時,蜜蜜說過如果阿漢喜歡上別的女孩,她也許會自殺也說不定的話。

    「如果阿漢他要請我吃日本料理的話,我會邀請我最親愛的好朋友小競還有芷榆一起出席的,呃……如果芷榆要約她的神秘網友一起出席也可以。」

    蜜蜜的話,一個字一個字地敲進我的心裡。

    然後我的心,因為猶豫、因為緊張、因為擔心蜜蜜,跳得好快好快……

    「小競?」

    「嗯?」

    「泡麵快爛掉了啦!我要繼續吃囉!」

    「好!晚點見。」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楓兒
2010/11/05 23:12
囧那個死男人
有人會看上那個蠢貨就不錯了
現在竟然還在那邊腳踏兩條船?!
(大怒ing)
要我是小競的話我等等就直接衝進去找他算帳了= =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07 11:09 回覆:

dear 楓兒~~

息怒息怒 ~~ 

~^^~ 不要生氣了喔~~~ㄎㄎ!!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10/11/04 22:57

心情有點落差

看到有新文章,心情是^_^

然而,看到劇情發展心情是>_<

這狀況我有個朋友也試過,她採取了和小競相反的方法

結果…朋友關系變僵了

原來…愛情真的會讓人變得盲目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05 21:34 回覆:

dear 鈴怡~

是喔~~原來這樣的情況曾發生在鈴怡的身邊.......

其實,這是個很傷人的情況說.........

難怪鈴怡的心情會有這樣的落差。

不過,micat看見鈴怡的留言心情是 ~^^~ 這樣的喔~


憶雨
yes~~~
2010/11/04 19:48
yes~~~
第一次頭香~~
果然一直按重新整理是對的~~
花果貓(cheang) 於 2010-11-04 19:54 回覆:

dear 憶雨~

~^^~  ㄎㄎ~~恭喜憶雨~~

剛剛才想說不知道有沒有看見新文章,

結果就看見一個回應了,

還想說是誰這麼快哩,意與好厲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