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場夢
2010/08/04 04:56:45瀏覽257|回應0|推薦3

    跟劇場人聊天,又撩撥起前塵往事。其實不就是十來年前,我也曾經歷過的一些事。那時剛加入某知名小劇場團體一兩年,一時興起作了兩齣小戲的編導。每次都跟不同的演員、工作人員一起合作。總是在跌跌撞撞中摸索,總是跟演員溝通不良,又無力說服對方。知道自己格格不入,累了,所以離開那裏。想要從別的地方開始,可是卻又不知從何開始。

    劇場人說現在,或者已經有好幾年了,有所謂的一人劇團。我孤陋寡聞,不知道劇場可以這樣搞。只是從言談中,知道困難依舊,一切得靠經驗累積成果,當然,這裡頭機運也很重要。就是說,會做人的重要性,不亞於會做事。

    就算是被論文壓著喘不過氣來,也總還是抱著劇場夢,創作夢。從編而導,因為是團隊工作,後者終究是比較辛苦的。

    在異鄉曾經重拾過劇場夢,藉由華語戲劇教學,有了兩次兒童與青少年劇場編導的實務經驗。當然學生的演出十分嬌嫩,談不上專業。這個經驗似乎可以讓我帶回台灣去,可是又不知道等待我的未來是什麼。

    這世界其實是自己搞複雜的。離開的時候,不知道何時可以回來,所以就買了一張單程票,假裝自己很堅強,就獨自離開了。現在想回去了,卻又瞻前顧後,害怕未來,因為自己不再是一個人,擔心更多現實的壓力。

    在屬於我的島嶼中,我繼續一人喃喃自語。好在,劇場夢依舊,燈塔就在前方,航向前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sseausoleil&aid=428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