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研習弟子規-32
2017/09/18 23:02:46瀏覽303|回應0|推薦2

讀書法  有三到  心眼口 信皆要

讀書的方法,必須把注意力集中到三點:到心、到眼、到口。對聖賢人的教誨,要相信、要照著去做,這都是很重要的。

There are methods to study correctly. They involve concentration in three areas: my mind, my eyes, and my mouth. To believe in what I read is equally important.

(果立注: 口唸聲入耳,能幫助記憶。然眼耳所得的資訊,最終要能在心中落入印象。故實乃用心而已。華嚴經云「信為道源功德母,長養ㄧ切諸善根」。深信聖人教誨,知行合一,受惠無窮。)

 

方讀此  勿慕彼  此未終 彼勿起

剛開始讀一本書,心裡不要去想著另一本書。這本

書還沒讀完,不要開始讀另一本書。

When I begin to read a book, I will not think about another. If I have not completed the book, I will not start another.

(果立注: 這裡所說的書,可不是娛樂性的閒書。人的時間與精力是有限的。最好能慎重選擇書籍,不要浪費時間讀閒書。讀了經教後,若能一門深入、長時薰修,則可一門通達、門門通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999&aid=10860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