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研習弟子規-17
2017/08/11 20:30:56瀏覽207|回應0|推薦3

人問誰  對以名  吾與我 不分明

若是有人問是誰,告訴他自己的名字。回答【是我

】,別人還是不能確認我是誰。

If someone asks who I am, I must give my name. To answer ‘It is me’ or ‘Me’ is not sufficient.

(果立注: 若是接到電話,來電人要玩「猜猜我是誰」的遊戲。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掛電話。因為詐騙集團太多。)

 

用人物  須明求  倘不問 即為偷

借用別人的物品,必須先得到別人的許可才可以拿來使用。如果事先沒有問就拿來用,那就是在偷竊 。

Before borrowing things from others, I must ask for permission. If I do not ask, it is stealing.

(果立注:不論借用之物是多微小(一張便條紙、一支筆),不論朋友交情有多好,此原則都應牢牢掌握。

 

借人物  及時還  後有急 借不難

借用別人的物品,要按時歸還給別人。以後如有急需,再借就不會有困難。

When borrowing things from others, I will return them promptly. Later, if I have an urgent need, I will not have a problem borrowing from them again.

(果立注: 向人借物品,要按約定時間歸還。借給他人物品時,則要有物品不會被歸還的打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ie999&aid=10835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