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火車
2021/11/13 14:48:20瀏覽780|回應2|推薦23

我喜歡告訴別人這個「新聞」,因為聽者的表情總是十分驚訝ROES什麼

是啊,怎會不驚訝呢?「跳火車」!多麼危險的事?!想不開?還是吃飽撐著?!想到那畫面,沒有人不瞪大眼睛張口結舌!

其實這也不算「新」聞了,因為是年輕時的傻事。

記得是端午節的前夕,我提著行李準備搭火車返鄉,那天出門有些延遲,到了火車站已迫近發車時間,我匆忙進了月台,看見列車便往上跳,拿著車票尋找座位,卻發現沒有我訂的48號座位,猛然驚覺:我搭錯車了!這是「自強號」,我訂的是「莒光號」,當下只有一個念頭:趕快下車!

經常搭火車的人都知道,台灣的火車票很難訂,尤其遇到一年三大節日或連續假期,在網路訂票尚未普及的年代,須在七天前(或彈性調整的開放訂票時間,通常更早)的凌晨六點開始打電話〝搶〞位置,怕鬧鐘叫不醒自己,常拜託媽媽提前五分鐘打電話Morning call,由於家裡的鬧鐘並沒有「中原對時」,因此往往與訂票系統的時間有些誤差,但僅幾秒的差距,電話很可能就打不進去了,於是,倚在床頭睡眼惺忪不斷按重撥鍵的畫面經常出現,有時連打二十分鐘才撥通電話,這時最熱門的「自強號」通常已訂不到,但能訂到「莒光號」已是〝好里佳在〞!

那次端午節的火車票就是這樣好不容易訂到的,所以,當我發現搭錯車只有一個念頭就是「趕快下車」,不然辛苦訂到的位置就泡湯了!

那天也不曉得哪來的勇氣?當發現不對立即轉身往車門衝,這時列車剛啟動,後面有人喊著:「小姐,妳要幹嘛?」理也不理,走到門口,行李一丟,人一丟,便不醒人事!

醒來時已躺在中興醫院,隱約知道有人推著急救床幫我做檢查,等意識較清楚時,看見大哥在身邊,那時頭很痛,大哥說要先回去辦點事,我不想一個人留在醫院,掙扎起身,心想只要還能走動就要回家,因為大哥騎的是機車,我一人搭著計程車,回到家便開始吐!

隔天媽媽已從南部趕來,我躺在床上頭痛欲裂加上嘔吐,典型的腦震盪症狀!於是不得不就近住進仁愛醫院。

那一次住院,足足躺了一個星期,住院期間,那天送我到醫院的台北火車站站務主任前來探病,之後也打了幾次關心的電話,並告訴我可向鐵路局申請「道義」賠償,「申請賠償?」聽起來挺不錯的,但,明明是我自己要跳火車的,怎麼好意思去要人賠償呢?這位主任的好意心領了,但逐漸熟稔之後,主任卻說了一句讓我「冒煙」的話:「那天去醫院看妳,本來以為我走錯病房了,因為記得明明救的是一位〝美女〞,怎麼會變成?」

主任!你想怎樣?!我住院時頭爆痛,一臉病容,穿著邋遢,這種情況,你要我多美?!驚

說到化妝打扮,實在是配合媽媽的要求,媽媽總希望我打扮得光鮮亮麗回家,因為村子裡的人會品頭論足,她希望當有人問起:「這是誰家女兒」時,得到的答案會是:恁查某囝真水!」由於媽媽相當在意,所以即使平日我隨意穿著也很少化妝,只要返鄉便會「配合演出」仔細粧點一番!

那天主任看到的「美女」就這麼回事!但,我還是覺得這位主任的評論很白目!於是心裡暗暗訂下「雪恥」計畫!

又是一個返鄉的節日,我從家裡帶了幾顆舅舅種的甜美柚子,「盛裝打扮」的帶去〝謝謝〞主任,「我要讓你知道,你那天救的真的是一位〝美女〞!」我在心裡這樣堅定的發著誓!果然,主任看到我「眼睛一亮」!這時,我頭上的煙才慢慢消散!唉!天下的男人啊!

雖是年輕時做的蠢事,但此刻回憶仍清晰如昨,文字寫來輕鬆,但想到自己從一輛已啟動加速的自強號列車跳下的「英勇」畫面,還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愚」勇!

      經過這次意外,雖保住了小命,仍因頭部外傷,失去三個月的味覺和眩暈、記憶力減退等後遺症,這種經驗雖然特殊,但是,生命誠可貴,這種不要命的事,還是~省省吧!ROES三條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048549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6 22:47
摔的可重了,還頭搥月臺,當真不世的經驗,復原後變大美人,豈不像收之西榆?🤩🚑🏩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1-11-17 11:13 回覆:
不對不對,除了住院期間,都是"美人",差別在有無打扮,您該知道,女人卸妝前後可以判若兩人,加上衣著修飾,差別更大~~哈哈~把自己素顏的樣子說得像醜八怪一樣,有多醜?就自由想像囉~三太子心花開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5 16:05

還好、還好!不然我真怕會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

 

誰會這麼勇猛「驚」「盡」的跳車?若成成是我,搭錯就搭錯唄!頂多再坐回來就好。真的,給我十條命100個膽,我都不敢做阿湯哥才做得到的事。

 

您是真的做到了了不起。不過這後遺症好似也很可怕。我不免又擔心起您這個後遺症會您忘記曾經跳車一事,哪天又上演一次?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1-11-16 11:36 回覆:

呵呵~正常情況下,這種蠢事應該不會做第二次,但,若哪天犯了"失心瘋"就難說!!三太子笑

這個"英勇事蹟"讓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對話,也是一種有趣的"緣起",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