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東太太,修馬桶!
2022/12/02 19:52:33瀏覽2461|回應1|推薦35

馬桶壞了,這已經是第二次,我家房客坐在她的書房,好整以暇的說:「房東太太,修一下!」我心裡#*&@/*€*...,甚麼態度?!

房東:「妳不知道跟人家租房子,馬桶壞了要自己修啊?!」

房客:「哪有這種事?」

房東:「就是這樣,我以前住通化街,馬桶壞了都自己修,等房東?!想得美~

房客(死皮賴臉,不動如山~

隔天一早,我找來工具認命的修起馬桶…

想到第一次馬桶壞的時候~無法沖水,那一天有點傻眼,打開馬桶蓋,發現沖水的拉繩斷了!這下怎麼辦?找人來修?查了HCG(和成衛浴)網站,知道檢修費是300元起跳(換零件另計),心想:能不能找附近的水電行修一修就好?這應該不難,問題是~去哪找?想到以前在附近看到一家「宅修家」,好像無所不修…

趁著傍晚外出,到記憶中的巷弄轉轉,「宅修家」的招牌還在,但推門進入,裡面的人卻告訴我:「搬走了!」

就這樣徬徨猶豫了幾天,這幾天的馬桶只好用臉盆接水沖…

幹嘛這麼想不開呢?找人來修,花個幾百元,問題三兩下解決,省錢過日子需要這麼ㄍㄧㄥ嗎?

也搞不清楚是哪根筋不對,就是不想花這個錢,而我的房客是既不想花錢也不想動手,眼看著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好自己動手修修看囉!

既然是繩子斷掉,那就找條繩子補上,可是那洞好小,一般繩子穿不過去,而且這繩子的長度如何計算…,我徒手在水箱裡摸來摸去,沒兩下右手便一團黑,原來是浮水開關,黑色的罩子一碰就出現像墨汁一樣的液體…

靈機一動,改用鐵線(或鉛線?)穿,七手八腳在水箱裡弄來弄去,終於綁好了。接下來幾天,我們又在止水閥的位置調整上耗掉的一些時間,大約一周過後,一切恢復正常。

暫時沒事,但我心裡很清楚,只是暫時,因為鐵線在水裡泡著,過不了多久就會因生鏽斷裂,但,管他去呢,撐多久是多久!

就在昨天,離上次壞掉應該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不能沖水的問題又出現了,我很清楚是鐵線斷了,也很清楚這死房客賴定我了,我啊,看在她現在具有「考生」身分的份上,不跟她計較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我快速找來手套、鐵線、老虎鉗,還有一支可以旋轉止水閥的木片棒,先關上止水閥à拿掉舊鐵線à取來相同長度的鐵線à穿上à綁緊à把止水閥轉到正常刻度,呵呵,OK啦!

這叫甚麼ㄌ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還是一回生二回熟?哈哈,都是吧,反正這次我三兩下就把馬桶修好了(還有心情拍照^^),當然,撐不了多久,鐵線又會斷,下次我會找個不生鏽的繩子來綁,那就等,下次囉!

【後記】其實第二次修的馬桶還是有一些小小的不順,需要再微調,前面太得意了,哈哈,不好意思!ROES恭喜恭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ny0523&aid=177639622

 回應文章

非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22/12/02 20:25

哈哈!房東太太萬歲!

好像可以說:家有千萬財,也要一技在身。

當個好房東太太真不容易,佩服!

jasmin(channy0523) 於 2022-12-02 22:03 回覆:
呵呵!遇到賴皮房客,房東當自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