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逛葡萄小鎮─科布林茲
2008/04/13 21:32:35瀏覽2859|回應3|推薦39

《漂亮的 Herz-Jesu-Kirche》

在科布林茲Koblenz的這個小旅館瑟縮的睡了一晚,雖然對於房間暖氣不足心裡有著小小的抱怨,不過豐富的早餐倒是滿足了窮自助旅人的胃。一進餐廳就聽到老太太親切的問候:Guten Morgen!以為在小旅館早餐可能很簡單,看到餐檯上有培根、火腿、香腸、炒蛋、馬鈴薯、水煮蛋、優格、水果等等,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環伺四週,我是唯一的東方人,不知在這些老外的心裏又是如何打量我這位孤單的東方女子呢?

九點不到,將行李託寄在飯店,就前往科布林茲的景點觀光了。

科布林茲半日遊

《舊城區的繆茲廣場》

雖然是個大晴天,但還蠻冷的,所以帽子、圍巾可都不能缺。往舊城區一路逛過去,首先經過一座很漂亮的教堂Herz-Jesu-Kirche,再走進舊城徒步區,聖母教堂正好在做禮拜,忽然從教堂旁的房屋傳來樂聲,由窗外望進去,有幾位老人家正在練習演奏,原來是個小型的管絃樂ㄝ,每次旅行時看到這樣的景象,內心都十分感動。

《德意志之角-威廉一世雕像》

德意志之角是萊茵河與莫塞爾河的匯流點,統一德意志的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騎馬的英姿雕像正守護著這個匯流點,站上騎馬像的台座上,即可瞭解為何稱之為「角」,與雕像遙遙相望的萊茵河彼岸的陡峭山坡上,則有一座艾倫普萊特史坦要塞,是可俯瞰科布林茲市街的最佳地點。

《俯瞰莫塞河(左)與萊茵河(右)匯流點》

悠閒地漫步在萊茵河畔,高大的梧桐樹落葉紛飛,燦爛的陽光穿透樹縫照射在草地上,踩在落葉鋪成的地毯上,原來旅人也可以很富有喔!

《冬天的萊茵河畔,旅人寥寥無幾,獨享美景

進去參觀了萊茵中游博物館,畫作對我而言普普,可能是我對這個時期的畫風,比較不感興趣。不過從樓上的窗戶往外看是萊茵河,景色倒是還不錯。因為我腳力太好了,只花了一個上午就把科布林茲的景點都逛過了,也因為沒有萊茵遊船可搭乘,決定早一點前往德國最古老的城市─特里爾Trei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780381

 回應文章

hn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6:14
張元沒有用槍,他知道,雖然沒有讓小徐出聲,fitflop但是吳胖書肯定驚動了,不過縱使驚動,因為沒有發出聲音,吳胖書不會殺人質,人在這一刻需要一個判斷的時間,還有一種僥倖的心理,而這正是張元需要的,哪怕只有半秒。 “小…”吳胖書一張嘴,想要試探的叫一聲,fitflop台灣才喊出一個字,張元就已經得到了最後一刻的數據,目標位置,頭部高度,沒有障礙,有這三個數據已經足夠了! 跨步,舉手,開槍。動作熟練迅速,乾淨俐落,就象練習了千百次。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民宿~每家早餐都很豐盛
2009/06/11 23:27

餐檯上有各類全麥麵包、培根、火腿、香腸、起司、馬鈴薯、水煮蛋、優格、水果、咖啡、橘子汁....等等。

所以中餐可以簡化,一個小三明治即可,下午茶時間再找一家烘焙坊~嚐甜點、喝咖啡、歇歇腳,入夜後再去有侍者的特色餐廳喝葡萄酒、德國啤酒、享用晚餐。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4/17 06:39
德國至今還沒去過 ' 住南歐的人總是往更南的地方跑 ' 對德國一直是興趣缺缺 ' 看到照片好美 ' 應該要改變主意 ' 找機會去看看喽 !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4-20 22:04 回覆:
德國確實是出乎大多數人意料之外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