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逛海德堡,尋找學生王子
2008/03/03 22:55:38瀏覽3893|回應2|推薦50

《寧靜的內喀爾河》

在溫暖舒適的被窩醒來的感覺真好,雖然因時差尚未調整好的關係,還是很早就醒了。

一夜仍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推開天窗,天空仍佈滿烏雲,而在山腰上的房屋搭配著秋天顏色的樹林,煞是美麗。

九點多出門,到郝普特街上的麥當勞吃早餐,點了Croissant 夾起司火腿再加上一杯咖啡(共2.5歐元),熱騰騰的還算美味。位在海德堡舊城最熱鬧漫步街上的麥當勞,裝潢典雅,也許是因為九點多已過了巔峰時間,客人很少,感覺十分悠閒。(備註:不過,事隔一年半後,我再回到海德堡,這家麥當勞竟然消失了,化身為一家紀念品店,真是令人洩氣。)

《摸摸卡爾橋頭的猿猴手上的鏡子可招財喔!》

喝著咖啡一邊思考應該從哪兒開始探索這座古城,現在只是飄著點綿綿細雨,應該先往舊橋對岸的『哲學家之道』探索。

早上的海德堡遊客稀少,市集廣場正在佈置聖誕節的攤位,一路慢慢的逛,很快就逛到了卡爾舊橋,橋頭上銅鑄的猴子手持著鏡子,據說撫摸鏡子可帶來財富喔!我當然不能免俗的摸它幾把。

這座橋的原為木造橋,曾數度被洪水與河川結冰所破壞而一再重建,最後選帝侯卡爾‧西奧多決定將其改建為堅固的大橋,橋上左邊的第一座雕像就是選帝侯卡爾‧西奧多,而雕像下的橋墩刻寫著每次淹水的紀錄,因為至今內喀爾河偶爾還會淹大水呢!

《從哲學家之道俯瞰卡爾橋》

步上哲學家之道,思索人生哲理

走在橋上,陣陣涼風襲面非常舒服,過橋後循著標示,走上蜿蜒的小徑,一歩一歩的往上爬,落葉散落在小徑上,而雨水讓這條上山的路變得更濕滑,我想下山時恐怕很不妙喔!終於走到了第一個觀景點,在這裡遇到一位從漢堡特地帶兒子遠道來此開刀(腳)的太太,她說此科全德國最棒的醫生就在海德堡醫院,與她揮別後,我繼續往上走,終於走到了哲學家之道。

從這裡可以遠眺海德堡舊城區、古堡與橫跨在內喀爾河上的卡爾舊橋連成一片的美景,此時終於瞭解,原來以前的哲學家就是在這樣的美景當中領悟哲理的,我呢,何其有幸也在此領悟哲理,只是此刻我想的是不是有一條比較好走的路可回到舊城區?

問了一位在此蹓狗的居民,他說要帶路。只不過他還是帶我走回原路,但有個人聊聊天也蠻不錯的,與他揮別之後,小心翼翼地下山,生怕一不留神就滑個四腳朝天。

《聖靈教堂旁的市集》

學生王子你在哪裏?

回到舊城區,現在的我想開始逛大街探索海德堡。閒逛海德堡舊城最宜從市集廣場為出發點,聳立在廣場上的一邊是大教堂,而對面就是市政廳,雖然海德堡是座歷史古城,卻因經過多次戰火的蹂躪與大火,有許多建築都是重建的,不過大教堂旁的騎士之家卻很幸運的躲過這些劫難,至今仍好好的屹立著呢!而大教堂周圍仍保留中古世紀才有的攤販,為了迎接聖誕節的來臨,廣場正佈置著各式攤位。

《要參觀學生監獄,請先按電鈴》

沿著郝普特街往前續行,記得左轉奧格斯丁街,因為學生監獄就在這裏,從一樓到三樓,不管是房間或樓梯全都是被關禁閉學生的塗鴉佳作,有趣的是,想要進去就要特別注意喔,需按門鈴等候開門才能進去。

《密密麻麻的塗鴉,來自被關禁閉的學生所創作》

參觀完學生監獄,就去逛逛散落在舊城區的海德堡大學,大學廣場有海德堡的守護神─獅子噴泉,而廣場上美麗的巴洛克建築是海德堡大學舊校舍,現在是圖書館,看起來毫不起眼的新校舍則是在廣場的另一邊,要注意找喔!海德堡大學是沒有圍牆、也沒有宏偉的校門,歐洲很多歷史悠久的大學都是這樣,畢竟海德堡大學是在1386年就建立的。

《夾在海德堡大學內之中古世紀的女巫塔》

海德古堡巡禮

下午2:30與 Thorsten見面,他帶我從市集廣場穿過穀物廣場,穀物廣場旁有一條通往古堡的階梯,此階梯山徑兩旁有許多漂亮的住宅,爬上三百多個階梯就可抵達古堡,抵達後Thorsten就去買門票,沒想到就在此刻突然來了場大雨,我們趕緊躲到售票口旁的餐廳,Thorsten 請我喝一種特別的飲料,在寒冷的天氣裏,來一杯熱呼呼的飲料果然是個好主意,只是第一口讓喝慣紅酒的我也嚇了一跳,原來這種飲料叫GLUHWEIN(熱紅酒),是德國聖誕節的應景葡萄酒,溫熱後的紅酒添加特殊香料及柑橘皮切片,再加入果汁混合調製而成,沒想到GLUHWEIN 成為我此隆冬之旅最常喝的飲料,在寒風刺骨的天氣裏,喝杯熱呼呼的 GLUHWEIN 不僅暖了孤單旅人的身,擠在最受歡迎的GLUHWEIN 攤位裏,連孤單的心靈也暖和了起來。

          《守護大酒桶的守護者》

《進入古堡城門的門環上有巫婆的齒痕》

雨停了,我們趕緊進入古堡參觀,Thorsten 努力的解說,從大酒桶、德意志藥事博物館、腓德列宅邸,藥事博物館的煉藥設備十分有意思,彷彿來到了中國,當然比較起中國木製藥櫃,德國的藥櫃顯得非常華麗。

《德意志藥事博物館,真像中國人的中藥店》

從古堡出來我們來到庭園看火藥塔,再經過哥德長椅走另一條小路下山,這一路樹林林相很美,金黃枯葉飄落在小徑上,俯瞰內喀爾河及舊城區的紅色屋瓦,這就是海德堡。

《一夕之間建造完成的拱門,路德維希五世送給愛妻的禮物》

陪 Thorsten 走到公車站等公車,公車來了,對 Thorsten 告別說再見,感恩這兩天來Thorsten的幫忙,常聽聞德國人十分冷漠,可是我倒是很幸運,這一趟為期兩個月的歐洲隆冬之旅,我得到許多人的幫助,其中包含好幾位德國人,也改變了我對德國人的刻板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65962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當勞
2009/06/11 22:58
印象中,德國和瑞士~麥當勞的垃圾分類做得十分徹底!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大學城
2008/05/29 04:41

妳住德國嗎真幸福能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

我同學就是在海德堡拿的法學學位現在在政大教書

可惜幾年前只收過她一張海德堡的明信片來不及去德國拜訪她已經學成歸國了....哈哈

歐洲的生活費不知會不會很貴很想去歐洲旅行呢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5-31 22:26 回覆:

我不住德國,只是心在異國>_<

歐元現在很貴,我不知多久之後才會再踏上歐洲來段漫長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