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天,獨自漫遊在歐洲~起程
2008/02/02 15:15:17瀏覽2829|回應7|推薦49

《眾人驚呼連連的喜瑪拉雅山》

登機了,在2004年的冬天我又提起行李一個人去旅行,這趟旅程是快樂、憂傷、逃避、還是放逐?連我都弄不清楚自己的情緒,只知道必需離開目前的環境,不要煩、不要不快樂、不要去上班、不要在台灣當這個日子是X月X日時。

在香港轉機時,竟然在貴賓室遇到多年前的同事,曾經是很要好的朋友,在我人生低潮時,他與另幾位同事都陪我渡過,只是多年未見卻在此巧遇,世界之小啊,所以有緣之人終有再聚的時候,而當原本相愛的人,已失去了愛的感覺再強留也枉然。與他聊了些家常,揮手說再見,我要登機飛往法蘭克福了。

當飛機飛經喜瑪拉雅山空域時,所有的旅客全看得驚呼連連,實在太壯觀了,飛機持續飛了一個多小時,而這樣美麗的景色竟尚未結束。

《法蘭克福車站內》

抵達法蘭克福了,德國時間晚上六點多,過海關等了很久,領了行李就去搭乘S-Bahn前往法蘭克福火車站,因為我預訂的青年旅館就在火車站前。這趟旅程一開始就很順利,因為利用自動售票機買車票時,一位善良的小姐教我操作,等車時一位漂亮帥氣的老太太不僅帶我去搭火車,抵達法蘭克福火車站時,還帶我到火車站口告訴我Kaiserstrasse怎麼走?真是熱心又善良,常有人說德國人冷漠,但從我旅程的開始,就有了不一樣的體驗,事實上在我這趟旅程中,幫助我的德國人還更多呢!

 《步出火車站就可看到 Stay & Learn Hotel》

談談Stay & Learn Hostel吧!除了地點好之外,其他就很糟,櫃台的人油條、充滿煙味的交誼廳,幸好女生住的房間很單純,還算乾淨。與一位從巴西來法蘭克福開會的室友聊了會兒,就準備上床睡覺了,到歐洲的第一晚應該半夜就會醒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589936

 回應文章

hnr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7:22
“小元,你剛才怎麼走路回來的?你自行車呢?” 走在前邊的張元一陣苦笑,終於被發現了。fitflop他剛才已經從學校門口經過了,門衛說,車可能被人揀走了。 這個世界揀和偷的概念很混淆,他那車沒鎖又沒放在停車處,當然有人就當作無主之物揀回去了,順便還揀走了張元的書包。 張元就怕回來被父母發現,沒想到還是很快被發現了,fitflop塑身鞋在這樣一個窮家裏,一輛自行車足以爆發一場世界大戰。 “喂,問你話呢!自行車呢?”張元媽加大了聲音,嗓門震的黑洞洞的樓道裏石灰沙沙的掉。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美喜瑪拉雅山空域~
2009/06/11 13:03

【旅人手扎】飛越雪山~美哉!阿拉斯加

http://blog.udn.com/chouhwa/2596449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02/05 12:06
很棒!看起來不錯玩ㄝ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一定很冷...
2008/02/03 21:49

由於自己一直喜歡氣候宜人的環境

所以對於冬天的歐洲可能不會感到舒服吧!!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2-07 17:25 回覆:

蕭瑟的冬天別有一番風味,至少住宿費用與人潮都少了些>_<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蠻喜歡德國的
2008/02/03 13:22
因為跟法國比起來, 人情味比較濃, 也比較願意說英文.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2-03 13:59 回覆:
的確,這趟旅程在德國時我得到許多德國人的幫助呢!

飛翔的鳥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冬天,獨自漫遊在歐洲~起程(1)
2008/02/03 07:59
真羨慕妳有勇氣一人獨自旅遊.旅遊可以讓人暫停放開煩惱其待下一次會更好.我也希望我可以踏出這一步獨自旅遊.必竟這是重沒發生的是   新年快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2-03 10:04 回覆:

只要能跨出第一步,就是海闊天空~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08/02/02 23:56

超級壯觀,沒想到山脈這麼精彩。

從飛機上鳥瞰也不錯,不用艱苦地登山~~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8-02-03 10:06 回覆:
這倒也是,一直想去尼泊爾 hiking 的我,當年因為紅軍作亂沒去成,沒想到前往歐洲時,卻在飛機上欣賞到這樣壯觀的美景,幸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