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ㄚ公打野食
2010/05/06 14:23:15瀏覽683|回應4|推薦75

女兒有事, 因此拜託我老公到幼稚園接我們的ㄚ孫回來, 由倆老照顧他吃晚餐, 女兒忙完再接他回自己的家.   但是超過預定時間很久了, 一老一小都沒看到人影, 我心中暗叫不妙.  果然門鈴響起後, 迎接到的是臉上掛著既神秘又滿足的微笑的小傢伙, 手上還拿著剩一口大小的車輪餅.

"不是跟你講過不准買東西給ㄚ孫吃嗎? 壞了胃口吃不下晚餐, 又要被我們女兒罵了. " 我氣極敗的說.

老公像被逮到的做錯事的小孩一般, 低著頭不敢瞧我.  ㄚ孫趕忙仰著笑臉對我說: "是ㄚ公自己要買給我吃的, ㄚ公說他肚子餓了." 我火氣更大, 對著老公發飆: "就曉得到外面打野食, 飯菜都弄好了, 吃不下誰幫我善後?"

老公悻悻然的, 大概很後悔到家前沒幫ㄚ孫將最後一口車輪餅解決掉, 被我來個人贓具獲, 賴都賴不掉.   不過就算焚屍滅跡, 從ㄚ孫的食量, 我這個ㄚ嬤也能拿捏個究竟, 還是逃不過我的法眼.

" 這種ㄚ公真過份, 帶著ㄚ孫就會到外面打野食, 放著家裡的正餐不顧 ........." 我愈說愈氣, 突然感覺自己說話的口氣和當年我的媽媽一個樣.

當年每逢有事, 我也是將一雙兒女送回娘家, 託娘家爸媽照顧.  有次事畢回娘家接孩子, 老遠就聽見媽媽的大嗓門: "帶著孫又去打野食, 跟你說過不要給他們在外面吃東西, 偏不聽. 等一下倆個孫吃不下晚飯, 女兒會生氣........."

天下的ㄚ公都是一樣的, 幸福的ㄚ孫和ㄚ公分享野食, 也分享偶而小小叛逆的快樂!!!

(Nowhere  于  May 6, 20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871&aid=4008438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祖孫情
2010/05/21 16:19

這就是祖孫情呀!孫子在阿公心裡可是不需要按照規定,一律用寵的來愛~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放輕鬆
2010/05/14 06:37

真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成
2010/05/07 13:33

我老媽都說我老爸

以前當爸爸都沒那麼好

遇到孫子就沒皮條

他們也很樂意被孫子設計的

現在的老爸啊只要孫子一聲阿公

什麼事通通沒問題的


Nowhere(chang871) 於 2010-05-07 14:12 回覆:

剛才媳婦打電話告訴說: 我另一個ㄚ孫扁桃腺發炎, 所以我這沒皮條的ㄚ嬤得趕緊去照顧她.  不多聊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一樣的ㄚ公
2010/05/07 04:44
哈哈! 不久我將是一樣的,都一樣的ㄚ公!
Nowhere(chang871) 於 2010-05-07 11:42 回覆:
那時你會對ㄚ孫說: "來, 給ㄚ公  KIS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