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寨 一生
2011/10/10 10:19:12瀏覽1092|回應0|推薦55

和好友紘紘約在典藏西餐吃中飯, 遠遠瞄到她蓮步款款的進來, 一襲黑色飄逸喬其紗連身洋裝, 襯托氣質愈發高雅.   紘紘在故宮擔任外語導覽志工, 常年與文物藝術為伍, 自然散發出光華.

女人嘛!  開場白難免先讚她的衣裝出色.   她回說:"這件洋裝前些時候才惹得心底不舒服."    且聽她怎麼說吧!  以下是引用紘紘的第一人稱敘述 --

----------

我上週和老公的大學同學兩對夫婦一起喝下午茶, 當時也是穿著這件洋裝, 同學老婆也是一見面就誇這件洋裝有型.  她問: "是三宅一生的吧!  我一看就知道.  " 三宅一生是名設計師, 價碼不便宜, 我也買不起, 但是若明講菜場買的, 似乎笑她眼拙, 所以就含糊其詞的應道: "大概是副品牌."  沒想到那位老姊回說: "一定要正牌的三宅一生呀!  穿了才胖子顯瘦瘦子顯胖. " 

面對非名牌已經夠尷尬, 還要耽心自己到底是否將不該顯的肉肉給露餡了, 所以下午茶喝得坐立難安. 

----------

聽完紘紘的遭遇, 我邊大笑邊回她說:"妳為什麼不說自己穿的牌子是山寨一生?" 

紘紘和我一樣, 都生長在手足眾多的軍公教家庭, 邊讀書還得邊兼家教, 減輕父母的負擔.  為人妻為人母之後, 過的也是克勤克儉顧不到自己的生活, 幾乎一輩子和名牌絕緣.  不過社交場合, 仍然盡量以有限的預算, 搭配符合個人品味的穿著, 真的是穿山寨版度一生.   其實以山寨版實實在在度過一生也不錯啊!  (Nowhere Oct. 10, 2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871&aid=5717134